全部

第八届中国柳交会·农民丰收节临沭庆祝活动暨红色朱村文旅节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29 19:38: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9日讯 9月29日上午,第八届中国(临沭)柳编产业交易会、2021 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临沭庆祝活动暨红色朱村文化旅游节在临沭县朱村开幕。

本届节会以“新柳都•好日子•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深度融合柳交会、中国农民丰收节、红色朱村文化旅游节,创新推出柳编工艺品展销、柳编技能大赛、“对接长三角”特色优质农产品展、临沭县首届地瓜擂台赛、文旅精品路线宣传等节会活动,旨在多角度展现临沭乡村振兴成效、柳编产业质效、文化传承实效,全方位增强临沭特色吸引力、品牌影响力、产业竞争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临沭柳编产业蓬勃发展,是该县一二三产高度融合的富民型产业,传研创一体的文化创意型产业,全产业链高度集中的外向型支柱产业。自2014年开始,临沭县已连续举办了七届柳交会。本次交易会邀请了50余家柳编企业,以及10多家原、辅料企业参展,举行了线上创新创艺实物及平面设计大赛决赛以及柳编产业专业技能大赛,同时邀请10余家国内知名跨境电商平台企业及电商大卖手参展观展,与柳编企业对接洽谈合作。

近年来,临沭县在稳定粮食种植面积、保证粮食生产供应基础上,大力促进农业组织水平、科技水平、生产水平提升,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与村级集体经济壮大,为乡村振兴探索创新路径。全县新建、提升优质农产品基地30万亩,“三品一标”认证累计达94个。目前,该县共梳理出花生、地瓜、蓝莓、畜禽、柳编、脱水蔬菜等6大优势特色产业,42家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主体。

位于临沭县西南部的曹庄镇朱村,是闻名省内外的“红”村。近年来,钢八连抗日战斗纪念馆、朱村档案馆等平均每年接待来自全国各地参观践学者1.3万人次。临沭县立足“地脉、史脉、文脉”三大乡村基因,规划建设朱村文化旅游区,对朱村红色文化项目进行改造提升,规划设计“一心五馆四街五巷”。截至目前,沂蒙支前馆、导沭整沂馆、朱村村史档案馆、沂蒙民俗文化展馆、进士府已经建设完成。

本次节会期间将举办苍马山风景旅游区摄影大赛颁奖及展示,临沭县首届助农直播带货大赛、短视频大赛,“对接长三角”全县特色优质农产品展、临沭县首届地瓜擂台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活动将一直持续至10月7日。

闪电新闻记者 丁振年  通讯员 陈秀焘 马秀山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公示!临沂这10人入选“沂蒙和谐使者"

9月28日,第六届沂蒙和谐使者专家评审会圆满结束,拟推选韩玉峰等10名社会工作代表为第六届沂蒙和谐使者当选人。[详细]
在临沂客户端 2021-09-29

西北、西南成临沂人热门旅游地 民宿成出游住宿新选择

近日,记者从临沂国际旅行社、临沂假日国际旅行社等了解到,国庆假期,发往西北、西南的旅游线路较受临沂市民青睐;采摘等体验性强的短途游...[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9-29
临沂赏秋,这里风景最美

临沂赏秋,这里风景最美

“大概我所爱的不是晚秋,是初秋,那时暄气初消,月正圆……”一场秋雨一场寒,不知不觉间,临沂已经步入了秋天。临报融媒记者整理了临沂秋...[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9-29

第三批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行动典型案例 2企业上“黑榜”

近日,临沂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第三批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行动典型案例,山东俄小佳商贸有限公司、莒南县爱尚天天购物中心2家企业上“黑榜”...[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9-29

避免“堵堵堵”!临沂国庆假期出行指南“出炉”

国庆假期即将到来,公路、铁路及民航等运输部门也将迎来新变化,哪些路段容易拥堵,哪些航线比较热门,哪些火车票比较紧张?日前,记者进行...[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9-29
临沂市发现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后复阳人员

临沂市发现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后复阳人员

9月29日,记者从临沂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9月28日,临沂市发现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后...[详细]
齐鲁网 2021-09-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