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白鹭金岸公园里新房交付打折扣! “双阳台”缩水变“单阳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19 20:30: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9日讯 买房是一件大事,好多人辛辛苦苦大半辈子,攒钱买套房。可临沂有业主反映,自己买的新房刚交房,新房交付本是件高兴的事情,可现在想要装修都进行不下去,遇到这样的糟心事怎么还能高兴起来,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临沂:新房交付“打折扣” 双阳台变成单阳台

临沂市罗庄区白鹭金岸公园里今年6月底交房,因为着急入住,殷女士一收房就开始着手进行装修,可没想到,麻烦很快就找上门了。

“铺地砖到一半不让铺了,说是变更成连廊,我们不能施工”殷女士无奈地告诉记者。因为室外区域属于消防连廊,业主们无权进行变动,不仅影响了家里的装修进度,更严重的问题是,殷女士觉得透明的玻璃会泄漏住户的个人隐私还有阳台通着连廊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不止是殷女士,白鹭金岸公园里共有3#4#7#8#四栋楼是带消防连廊的住宅楼,涉及240户业主面临同样的问题。但业主们讲,其实这片区域原本是属于他们个人的北阳台。

业主陆女士表示,买房子的时候宣传图纸,包括购房合同户型图里面都是南北双阳台,宣传的时候也是一大亮点,而且因为南北双阳台自己的房价是要高于中间户的。业主张先生也表示,当初就是看上户型是南北双阳台,又是边户才购买的。

业主们出示的购房合同中明确写着,住宅有2个阳台,且房屋分层平面图也注明此处为半封闭阳台。现在北阳台成了消防连廊,他们感到无法接受。

业主陆女士告诉记者,在业主代表们去找开发商维权时,反而遭到了人身威胁,半夜发遗照。

声称汇报领导 现场工作人员“玩消失”?

事情真的如业主们所讲的吗?记者和业主一起寻找开发商了解情况。

可记者连续询问了三名工作人员,他们都自称去找领导,结果却是一去不返。随后,记者和业主找到了开发商在小区内的另一处办公地点,同样的情况再次上演。

不愧是一个公司的,连脱身的套路都是一样。业主们明明交钱买的是阳台,现在变成了消防连廊,自己还无权变动。记者和业主们还能否见到开发商问个清楚?阳台变成消防连廊又是怎么一回事?

主管部门协调 开发商出面解释

随后,记者和业主代表将情况反映到了临沂市罗庄区住房保障中心。这一次,开发商的相关负责人出面并且作出了解释。

亚太金昌控股有限公司销售主管关经理表示,2018年10月8日临沂市房产测绘院出具的房产测绘成果报告书(预测)中将室外的部分区域定性为半封闭阳台,随后开发商以此进行了销售,没想到在交房实测时出现了变化。

亚太金昌控股有限公司工程主管徐经理表示,当初预测定性为半封闭阳台,设计图纸上其实这两个都是门洞,如果是门会有标示,而门洞则说明本来就就是联通着的,最终实测时将这块定性为消防连廊。

按照开发商的说法,2021年6月3日房产测绘成果报告书(实测)中原本的半封闭阳台定性变为消防连廊,因此导致现在的争议。目前他们给出的解决办法就是,在门洞处加装一扇防火门,相关费用由开发商进行承担。

对此,业主陆女士表示,如果只有安装防火门这一个方法,那相关的标准规章制度,包括防火门的规格和品牌都需要进行明示,给业主一个正式的书面的有法律效力的答复。

经过现场调解,双方达成一致,将根据开发商出具的书面答复,再次进行协商,确定最终的处理方案。

业主陆女士告诉记者,现在业主的诉求已经完整明确地表达提交给开发商,而开发商也同意给我们答复,希望能尽快落实业主们的要求。

编后:明确了问题根源所在,就能找到解决办法,把所有事情摆在明面上,说开了大家一起处理。我们希望这个问题能尽快解决,业主们也能赶紧装修入住新房了。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打造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大品牌 第十届中国沂河体育节启动

2021年第十届中国沂河体育节新闻发布会17日下午在北京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1-07-19

临沂沂龙湾大桥迎来重大变化

因通达路祊河桥(沂龙湾大桥)两岸立交改造施工,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和施工顺利进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现通...[详细]
在临沂客户端 2021-07-18
临沂“彩虹学堂”志愿服务留守儿童

临沂“彩虹学堂”志愿服务留守儿童

“发现有人触电,应迅速切断电源……”7月14日,国网沂南县供电公司“善小”志愿者来到湖头镇东坡子村互助守望公益课堂,看望这里的28名留...[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7-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