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首届人才金融资本对接会暨科创风投资本联盟成立仪式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28 19:13: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8日讯 4月28日,由临沂市委人才发展服务中心、人才工作集团共同举办的临沂首届人才金融资本对接会暨科创风投资本联盟成立仪式成功举办。临沂市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魏勇出席并致辞,临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李玉法主持会议。

会议以“资本助力,激发创新活力,打造人才科创高地”为主题,汇集中科院资本、中国私募基金(CPEM)、双创街控股、天堂硅谷等100余家金融资本机构,140余名行业精英,临沂88家优质人才科创企业(项目),聚合金融资本力量,搭建人才科创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常态化对接桥梁,推动人才与金融联姻、企业与资本携手。

魏勇在致辞中指出,临沂向来开放包容、崇尚创新,这方沃土饱含诚信精神和商品价值理念,相继吸引各类英才和企业家扎根临沂、共赢发展。特别是近年来,深入实施人才强市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成立人才工作集团,设立新动能创投基金,相继培育了一大批创业创新人才和优质科创中小企业。

魏勇强调,各科创企业要强化资本运作意识,充分借助人才金融资本对接会这个平台,主动与风投、创投机构深度交流对接,精心推介项目,主动邀请金融资本到企业调研考察。人才工作集团和“科创风投资本联盟”要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牵好线、搭好桥,进一步建立“人才+项目+资本+服务”的常态化对接快速通道,定期举办更多形式、更大范围、更具实效的专场对接活动,真正实现金融资源与科创企业的互利共赢。

会上,举行了临沂科创风投资本联盟揭牌仪式,临沂城发集团党委副书记、人才工作集团董事长钱震同志介绍了临沂科创风投资本联盟运行机制,参会的金融机构代表作了主题演讲,部分优质人才科创企业(项目)进行了路演。

据悉,临沂科创风投资本联盟坚持“创新、合作、发展、共赢”的原则,搭建临沂人才科创企业(项目)与全国各地金融资本机构的长效对接交流机制,将定期举办分行业、产业举行“人才+金融”对接活动,遴选鲁南经济圈内优质人才科创企业(项目),邀请风投、创投机构广泛参与,运用常态化投融资服务体系,点燃人才科创企业(项目)“资本引擎”。

闪电新闻记者 丁振年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显卡价格暴涨数倍 电脑玩家直呼买不起

近期显卡价格暴涨带来的其他硬件价格轮番暴涨,让喜欢自己攒电脑的网友、需要高端配置的游戏玩家,乃至一些IT人员、科研人员都陷入无奈境地...[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4-28

临沂市功勋企业家风采|张贵民:创新管理引领高质量发展

为促进企业管理全面创新升级,以全方位创新引领企业发展,张贵民提出“创新引领,服务推动,提高质量,提高效率,多快好省”的指导方针和“...[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4-27

56条航线飞达38个城市 启阳机场织密临沂“空中网络

打个“飞的”,中午去广州吃个美食,晚上再飞回来,这对于经营服装生意的王女士已是常事。近几年来,临沂机场紧抓机遇,持续积极引进航空运...[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4-27
50秒|夜间行车一定要谨慎慢行!临沂两车追尾 驾驶室严重变形 一名司机被困

50秒|夜间行车一定要谨慎慢行!临沂两车追尾 驾驶室严重变形 一名司机被困

4月25日22时45分,临沂市消防救援支队蒙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蒙阴县蒙阴街道北环路231省道花山村附近一辆小货车追尾翻斗车,1人被困...[详细]
齐鲁网 2021-04-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