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4名未成年迷路被困7小时 消防星夜翻3座山手抬肩扛救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03 17:40: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3日讯 五一小长假外出游玩透气,也是很多中学校未开课、天性好玩小孩子的选择。就在5月2日下午,临沂4名17岁左右的学生相约到平邑县蒙山鹰窝峰景区游玩,结果因迷路误入山脚近100米的深崖,被困近7个小时。经过当地消防部门翻越3座山头、4个多小时的搜救,最终四名孩子被成功找到,并送到当地医院检查治疗。

被营救下山的四名少年。

据了解,当天晚上八点多,救援人员到达蒙山脚下,在确定救援方案和搜索范围后,立即组织人员进山搜索。在搜救过程中,由于天黑路滑,树高林密,雾气弥漫,加上山里通讯信号时断时续,开始根本无法及时确认被困人员具体位置,救援难度可想而知。救援人员只能每隔5分钟左右就联系一次被困人员,充分利用时断时续的通讯信号,及时掌握被困人员情况,随时修正搜救路线,缩短救援时间。

经过2个多小时的搜寻,救援人员翻越3个小山头,在蒙山鹰窝峰景区西南方向一深近100米的崖壁下发现了被困人员。当时,4名少年躺卧在一石壁旁,2人情绪低迷,浑身发抖,1名体力不支,身体虚脱。经询问得知,这4名少年从吃过中午饭后就开始爬山,期间除进食过少量零食外,已近6个小时没有喝水,消防救援人员立刻将备好的应急食品和衣物拿给被困人员补充体力和保暖。

由于四名少年长时间未进食未喝水,身体和精神状态较差,消防队员将他们搀扶下山。

在安抚好被困人员后,消防救援人员轮换交替手抬肩扛,砍开杂草荆棘开辟道路,护送被困人员下山。晚上23时46分,消防救援人员将4名少年营救到山下景区安全区域,和家属交接后,协助送往医院救治。

闪电新闻记者 吴汉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公布“五一”期间政务服务预约电话

为有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便利企业群众办事 ,市政务服务中心发布“五一”假期期间提供预约服务和自助服务公告,市民可提前一天通过电话实...[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5-01

最全“五一”临沂A级景区预约信息大全,请收好!

一图读懂|最全“五一”临沂A级景区预约信息大全,请收好![详细]
在临沂客户端 2020-05-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