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分钟 | 临沂这个农家小院儿里飘出了柳琴戏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02 16:56: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日讯 野菜苦家菜甜,吃了家菜能当饭,吃了野菜费油烟,丁香我对你是真心意……在临沂市河东区汤河镇的小程子河村有这么一对退休的老两口,家里正传出柳琴戏的声音。 

老两口同岁,都是58年生人,陈庆德大爷80年从部队当兵回来,在管理区待了九年,辞职后就下海了,现在退休后的大爷重新拾起了当年的兴趣,没事儿就喜欢在院子里拉拉二胡,“如果不开心的时候,一玩二胡,其他什么事儿都没了。”

而这拉二胡的小院子,也是大爷自己一手设计的,庭院里有花草树木,还晒着些老两口在院子里种的农作物,环境舒适了,邻里也喜欢一起聚在陈大爷院子里玩。

伴着音乐与微风,院子里的油菜花、梨树、杏树也在随风摇曳,一帆风顺、长寿花、油菜花、满天星、落地生根、芦荟、杜鹃花、菊花、平安树、发财树各种花卉树木也“争奇斗艳”,菜园里种着菠菜、苔菜、莴苣、洋葱、韭菜,这些花花草草和树木果蔬都是大娘一棵棵栽种在院子里的。

老两口把家里收拾得井井有条,在这拾掇井然的小院儿里颐养天年。


闪电新闻记者 刘梦琦  通讯员 张继平 沈大庆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离婚需预约 爽约者不少 临沂情绪性离婚大幅下降

自2月24日起,临沂市各婚姻登记处采取电话预约、错时办理的方式开展婚姻登记业务,截至3月24日,全市共办理结婚登记3831对,办理离婚登记22...[详细]
沂蒙晚报 2020-04-02

临沂沂水、临沭、兰陵、莒南积极核验 准备开学

近日,由临沂市教育、卫健、市场监管、人社等部门组成的开学条件核验组分赴沂水、临沭、兰陵、莒南等县,核验开学条件。[详细]
沂蒙晚报 2020-04-02

去年临沂共有医保参保人员1060万 参保率超过98%

日前,临沂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表彰临沂市“改革创新狠抓落实”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市医疗保险事业中心被授予临沂市“改革创新...[详细]
沂蒙晚报 2020-04-02

持续供暖142天 临沂“超长”供暖季圆满收官

3月31日24时,随着智慧供热调度平台开始远程关停各小区二级换热站,2019—2020年度供暖季在持续了142天后圆满收官,连续工作了4个多月的供...[详细]
沂蒙晚报 2020-04-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