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高速公路战“疫”一线夫妻档:“隔窗相望,以特殊方式打个招呼”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0 10:10: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0日讯 在临沂高速公路抗击疫情最前沿,有这样的一对对夫妻档——丈夫、妻子都是高速职工,他们互相鼓励、互相扶持,他们是“逆行”的夫妻兵,把恩爱“秀”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用共同的付出汇聚成抗击疫情,守护群众平安出行的强大力量。

“相距13公里的高速公路上守望相助”

临沂南收费站中队长 顾娟

临沂收费站中队长 陈浩

“爸爸妈妈,明天我等你们一起回家过元宵节”,2月8日,在顾娟、陈浩去上班之前,他们11岁的女儿依依不舍地说到。

妻子顾娟,是齐鲁交通发展集团临沂分公司所辖京沪高速公路临沂南收费站一中队队长,同样是中队长的丈夫陈浩,在京沪高速公路临沂收费站工作。在疫情之初,他们不约而同主动请缨,积极加入疫情防控的战斗。

进入收费现场,他们工作的主要内容基本是相同的:处理特情,用酒精擦拭CPC通行卡,对岗亭窗口、工作台面、座椅扶手、票据打印机、卡盒、废票箱等设施设备进行全方位地消毒,积极配合防疫部门工作,及时引导过往车辆到疫情防控点接受体温检测,并耐心做好解释工作。

作为预备党员的顾娟,是临沂分公司第三届“劳动之星”获得者,所带领的中队多次被分公司评选为五星级中队,面对工作任务和挑战,她说“怕吃苦、怕担责,当不好中队长”,她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的同时,也把对家的热爱、对亲人的牵挂放在心底,全心投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当同事问她与丈夫共同抗击疫情的感受时,她说到:“正月十五有不一样的团圆,我们共同抗疫在工作一线,那就在相距13公里的高速公路上守望相助吧!”

“隔窗相望,以特殊方式打个招呼”

临沂南收费站中队长 陈洪华

临沂南收费站收费员 孟慧

陈洪华和孟慧夫妻二人,同在临沂南收费站工作,但是不在一个中队。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夫妻俩并肩作战,奋战在站点防疫第一线,用心用情鼓励彼此抗“疫”。

丈夫陈洪华是临沂南收费站的中队长,同时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疫情来临的时候他第一时间主动跟站长报名,放弃休班。妻子孟慧是临沂南收费站的收费员,因为工作性质需要倒班,两人见面的方式更多的是交接班时简短的几句叮嘱。

2月8日晚上8点,陈洪华下白班,孟慧上夜班,当陈洪华看到在收费亭内上班的妻子时,他们隔着收费亭玻璃,将彼此的大拇指对接在一起,以一种特殊的方式,打个招呼,为彼此加油,请彼此放心。

“虽然不能经常见面,但是我们之间能够相互支持、相互理解这就够了,等疫情结束后我们一家再团圆!”岗亭内外,孟慧目送丈夫下班。

最“远”的你,是我最近的爱

诸葛收费站收费员 王慧   

诸葛收费站收费员 李明扬

在青兰高速公路诸葛收费站有这样一对双职工:李明扬,是大伙眼里公认的好员工,在家里更是一个尽职尽责的好老公,妻子王慧是五星级收费员。他和王慧结缘于青兰高速公路,高速公路也见证了他们风雨同舟的爱情故事。

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形势如此严峻的情况下,李明扬、王慧主动上阵,把两个孩子交由母亲照看,夫妻二人坚守疫情一线。李明扬在中队人员紧缺时主动顶上,下班后主动帮忙对收费区进行消毒,而王慧一有空就积极帮助票据室消毒票卡,争取为站上多出一份力。“现在疫情比较严峻,大家压力都很大,作为收费员,我们更是责无旁贷。疫情面前,我们是夫妻,更是战友!”李明扬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任劳任怨,默默奉献,始终坚守收费岗位。

收费员在外人眼里是一份光鲜亮丽的职业,但只有高速人才能真正理解和体会到其中的酸甜苦辣。为了照顾家庭两人调开班次,你上班、我照顾家,我上班、你回家继续顶上,只有在交接班才能见上一面,简单交代家里的情况后又马上投入到工作中去,互相理解和支持让他们撑起了爱的家。

“最遥远的距离是两个人在一个单位,但因为两班倒,却没有很多时间见面....”王慧说。

王慧自2007年加入到高速这个大家庭中已经有13个年头了,虽然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但是自身的业务学习也一直没有落下,连续被分公司评为“五星级收费员”,在分公司组织的业务技能竞赛中获得点卡比赛第一名和点钞比赛第一名。

有一种浪漫,是工作岗位上的相互守望。 有一种牵挂,是工作之余互道一声平安。只有经历过风雨的夫妻更懂得珍惜和感恩,两人的爱情也在历练中升华。在家庭中,两人是恩爱无比的夫妻,在工作中是共同奋进的同事,相濡以沫,夫妻二人互相支持、互相勉励,用心守护着高速公路这个大家、精心经营着他们爱的小家。

他们是夫妻,更是“战友”!

临沂收费站收费员 陈红宇

临沂收费站收费员 赵柏鑫

赵柏鑫和陈红宇同为齐鲁交通临沂分公司所辖京沪高速公路临沂收费站收费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里,他们是夫妻,更是“战友”。

京沪高速公路临沂收费站是临沂市的交通要道,也是抗击疫情的第一防线,每天经过收费站的车辆近一万车次。自疫情防控以来,这对“夫妻档”在收费站这个阵地里已坚守了半个月。

在当班的日子里,赵柏鑫在广场负责疏导车辆、绿通验货和协助防疫站人员检测驾乘人员体温,而陈红宇更多的时间会在收费亭收费、发卡。虽然同为临沂收费站一线员工,但为了照顾孩子,两人只好分在了两个中队,交接班也不没有太多的时间与对方嘘寒问暖。

“老公,我今天遇到了好几个黄冈来的车”,“害怕吗?要注意保护自己,遇到不戴口罩的驾驶员一定提醒他戴口罩!”。在微信里句句嘱托,也成了这对战友的交流方式。他们坚信,有大家的共同努力,团结协作,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硬仗!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通讯员 王永生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26秒丨临沂沂水3名医护人员出征援助湖北

26秒丨临沂沂水3名医护人员出征援助湖北

2月9号,临沂市沂水县举行援助湖北医疗队欢送仪式,沂水县县领导薛峰、陈海龙、郭忠友、武开鑫参加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0-02-09
给力!临工集团150吨蔬菜支援武汉医护人员和患者

给力!临工集团150吨蔬菜支援武汉医护人员和患者

临沂市沂南县是全国知名的是蔬菜基地,这两天在沂南县辛集镇房庄子有机蔬菜交易中心里一片忙碌,种植户带着黄瓜、土豆、西红柿等蔬从四面八...[详细]
齐鲁网 2020-02-09
再出发!鲁南制药再捐1011万药品支援抗击疫情

再出发!鲁南制药再捐1011万药品支援抗击疫情

2月9日,鲁南制药集团为抗击新冠肺炎药品捐赠仪式在临沂市红十字会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0-02-09
十分钟的婚礼!临沂一对新人的婚礼很“别样” 新娘一路步行走到了婆家

十分钟的婚礼!临沂一对新人的婚礼很“别样” 新娘一路步行走到了婆家

2月9日,农历正月十六,是一个好日子。在临沂市莒南县洙边镇陈家石门涧村一对新人,没有豪华车队,没有漂亮的婚纱,没有众多的亲朋好友捧场...[详细]
齐鲁网 2020-02-09
“不够家里还有”临沂莒南一执勤点收到了一份热腾腾的“礼物”

“不够家里还有”临沂莒南一执勤点收到了一份热腾腾的“礼物”

2月8日一大早,临沂莒南县岭泉镇彭墩后村包村干部王振就来到村里的执勤点上,开始进行村民进出登记、劝导、宣传……[详细]
齐鲁网 2020-02-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