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00秒丨健身器材底座铁管“咬住”幼童脚 消防90分钟巧脱“铁靴子”

来源:齐鲁网

作者:钱云飞 通讯员:梁振鑫

2018-10-08 07:44:10

齐鲁网10月8日讯 9月27日11时20分,山东临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北园路与八腊庙街交汇某小区内,3岁左右小男孩腿卡进健身器材,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西关中队出动2辆消防车,12名消防员赶赴现场。

1.jpg

赶到现场后发现小孩腿被卡在小区废弃健身器材底座里面,孩子的脚和小腿都陷了进去,孩子动弹不得,只能靠家人扶着才能站立。健身器材底座是镶嵌在水泥地面里的,机械取出孩子被卡的小腿和脚容易对孩子造成伤害,救援人员仔细观察后,决定先利用凿岩机将废弃健身器材底座从水泥地里凿出,再慢慢从底座铁管里取出孩子的脚。

2.jpg

救援人员先是让家长抱住孩子让孩子消除恐惧心理,再利用衣服遮住孩子防止破拆过程中碎屑伤着孩子,由于孩子的脚卡在铁管里,凿岩机冲击力非常大,救援人员一边破拆一边徒手检查,经过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健身器材的底座终于从水泥地面里取了出来。然而,新的难题又出现了,底座铁管从地面取出后,孩子的脚和小腿仍然死死地卡在里面。

3.jpg随后,救援人员试着无齿锯将铁管底部锯断,孩子的脚就在铁管里面,切割稍有不慎就会对孩子造成不可估量的伤害,所以救援人员每切割一厘米便停下来观察孩子的脚的位置,又经过了半个小时,铁管的底部终于被切割了下来,这时从铁管的另一端可以看到孩子的脚,紧接着救援人员将手伸进铁管内将小男孩的脚一点一点地推了出来,所幸孩子脚并无大碍,整个救援过程持续了90分钟。

4.jpg5.jpg

“我的这个孙孙平时就好动,在屋里头也待不住。”小男孩的奶奶介绍,今天下午天气晴好,她带着孙子来到社区玩健身器材,没想到,经常玩的地方竟然卡了孩子的腿。

特别提醒:目前小区健身器材基本都是按照成人的标准设计和安装的,小孩很容易发生四肢被卡、或者意外摔倒等事故,因此孩子在健身活动时,家长一定要注意监护。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通讯员:梁振鑫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钱云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100名“最美基层农技员”公示 临沂10人入围

近日,山东省农业厅发布《全省最美基层农技员公示》。全省最美基层农技员评议推荐工作已经结束。[详细]
大众网 2018-10-05
暖!临沂这群志愿者牺牲假期坚守景区 为游客保驾护航

暖!临沂这群志愿者牺牲假期坚守景区 为游客保驾护航

十一小长假,不少人选择外出游玩。在临沂有这么一群人,当周围的人享受假期的时候,他们选择成为一名志愿者,服务景区的游客,应对各种突发...[详细]
齐鲁网 2018-10-03
鲁南制药商标确权持有量达2384件 位居全国药企首位

鲁南制药商标确权持有量达2384件 位居全国药企首位

近日,IPRdaily与国方商标软件联合权威发布了“2018上半年全国申请人确权商标持有量排行榜前100名”榜单,鲁南制药集团以2384件商标确权持...[详细]
齐鲁网 2018-10-03
国庆长假第二天  临沂高速养护人员及时救助抛锚客车

国庆长假第二天 临沂高速养护人员及时救助抛锚客车

10月2日,齐鲁交通发展集团临沂分公司养护应急救援杨庄分中心快速处置,及时救助一抛锚客车,确保了乘客人身安全,及时消除了路面交通安全...[详细]
齐鲁网 2018-10-03
四岁娃景区发烧昏厥 费县交警一路狂奔开道送医

四岁娃景区发烧昏厥 费县交警一路狂奔开道送医

10月2日长假第二天,在山东银座天蒙景区前来游玩的游客特别多。一名游客四岁的孩子突然发烧出现昏迷,家长赶紧向附近执勤的交警求助,四辆...[详细]
齐鲁网 2018-10-03

民生改善40年巨变: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22.8倍

9月20日,他参加三亚国际旅游岛人才创业基地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抽签,抽到了一套一室一厅的房子。罗明超开心地说:“有了房子,没了后顾之忧...[详细]
新华网 2018-10-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