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一车主因交警失误造成异地违章 交警:需自己处理解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9-25 10:02:09

齐鲁网临沂9月25日讯 现在车辆出现异地违章也很正常,但是未到泰安却出现泰安的交通违规,这是怎么回事?近日这样的事情就发生在临沂的陈女士身上。

8月27日,临沂的陈女士到临沂车管所进行车辆年审,但是工作人员告诉陈女士,车辆存在违章,无法年审。

微信图片_20180925094513.jpg

“车的年审时间就在8月底,为了能尽快审车,我第二天就去把违章处理了。”陈女士说。不过处理完违章,陈女士审完车,才发现这张处罚决定书不对。

处罚书上的违章地点在擂鼓石大街与普照寺路交汇处,这处地点是在泰安市。但是陈女士和家人并未开车到过泰安,怎么会出现泰安的违章呢。带着疑问陈女士查看了违章车辆的照片,在其中找到了端倪。

原来,违章的车辆并非自己的,而是与自己车牌很相似的车。“另一辆车的颜色不和我的一样,车牌号中他的里面是U,我的是0。”陈女士说。

随后,陈女士来到位于金雀山路的交通违法处理大厅,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只同意返还陈女士缴纳的费用和所口的分数,但是想要撤销此违章陈女士需要带着相关证件到泰安处理。但是陈女士对这一结果并不满意。“无缘无故就出现了违章,本身就是交警的错误,为何不能交警来直接处理,还要我自己开车去泰安。”陈女士说。

随后陈女士多次拨打了12345,但是交警方面的回复仍是需要陈女士自己处理。陈女士如果不想去泰安,可以拨打泰安的交警电话进行反应、处理。

在事实清楚的情况下,交警内部是否有反馈机制,帮助车主来处理此事,让车主少跑腿,实现“一次办好”呢?记者电话联系了位于金雀山路的交通违章处理大厅。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事已经给陈女士回应了,只要陈女士拨打泰安方面的电话进行反应就可以处理,不用一定要到泰安,并且交警方面也通知了陈女士拿着处罚单,到交通违法处理大厅,工作人员收回单据后,将所交款数和驾驶证分一并返还陈女士,但是陈女士一直没有处理。

那如陈女士所说,突然出现在交通违法是否应该由交警方面出面处理呢?工作人员解答说,因为泰安的违章不属于临沂这边的错误,没法给处理。如果由交警方面处理的话,需要很复杂的程序,是两个公安部门的交涉了。如果陈女士通过打电话处理不了此事的话,又不想跑泰安,需要交警方面给处理的话,就需要请示临沂交警支队相关领导,由双方领导交涉。

出现错误违章,只要能给车主快速妥善处理,车主也能理解。但是让无辜的市民多次沟通却不能解决,确实让市民很闹心。6月20日,山东省委办公厅、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实施方案》,明确进一步提升政府效能,以“应办即办”为原则,“说办就办”为承诺,“一次办结”为目标,“办就办好”为理念,倒逼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更新观念、转变作风、优化服务、提升效能。像陈女士这样因交警方面失误造成的异地违章,多次拨打12345都不能一次办结,一次办好,是否真如工作人员所说只需要拨打电话就能解决问题呢?

随后,记者通过临沂交警提供的联系方式拨打了泰安方面的电话,泰安违章复议办公室的工作人员通过查询车号证实,在2017年12月陈女士的确实在泰安出现了违章,而且通过比对,工作人员也证实确实是录入有误。不过因为目前这条违章已经处理,泰安交警不能对此条违章进行处理。工作人员建议陈女士可以通过复议或者在撤销违章处理之后,直接致电泰安交警,交警受理后七个工作日之内完成审批。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谷会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第五届临沭柳编旅游文化产业博览会于9月30日开幕

第五届临沭柳编旅游文化产业博览会于9月30日开幕

第五届中国(临沭)柳编旅游文化产业博览会(简称柳博会)将于9月30日—10月2日(本周日)在曹庄镇“朱村柳韵”田园综合体开幕,同时启动临...[详细]
齐鲁网 2018-09-25
搬家了!临沂市人民医院血液内科将于9月26日整体搬迁

搬家了!临沂市人民医院血液内科将于9月26日整体搬迁

记者在临沂人民医院获悉,临沂市人民医院血液内科病房将9月26日整体搬迁至北城新区医院。[详细]
齐鲁网 2018-09-25

严防猪瘟疫情流入临沂暂时关闭生猪交易市场

近日,市畜牧局连发三封公开信,进一步明确生猪养殖场(户)、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和生猪贩运经纪人的动物防疫主体责任,动员各方面力量全力做好...[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9-25

临沂临港“和事佬”鲁守恩:哪儿需要,他就去哪儿

工作中的他是一位社区调解员,哪里需要他,他就去哪里,从不叫苦叫累。遇到这种情况,无论他有多忙,只要群众找到他,他从不推诿,热情接待...[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9-25

中秋节过后临沂局部有小雨出现 气温将会略微下降

中秋节过后临沂局部有小雨出现。气温将会略微下降中秋佳节过后,临沂市局部地区有小雨出现,气温方面较节前略有下降。[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9-25

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佳节至 他们依然坚守在岗位上

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佳节至。>>>>海洋馆的“美人鱼”:水中的中秋节格外忙碌。[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9-25

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临沂育儿嫂:小团圆还是要有

她说,虽然家人大都在外打工,不能回家大团圆,但是双方父母健在,她得回家跟他们小团圆。所以,家里除了老人,她几乎没什么牵挂,她通常都...[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9-25
我们的节日·中秋节|奔波在外异乡人 期盼国庆团圆

我们的节日·中秋节|奔波在外异乡人 期盼国庆团圆

我们的节日·中秋节|奔波在外异乡人。留学生李涵:中秋节前踏上英国求学路。[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9-25
临沂书圣文化节|“书法进社区”第三站走进锦绣蓝山

临沂书圣文化节|“书法进社区”第三站走进锦绣蓝山

临沂书圣文化节|"书法进社区"第三站走进锦绣蓝山。书法大家现场挥毫泼墨,社区居民扫码免费领取“墨香袋”,家门口的书法惠民“福利”让小...[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9-25
27秒 |临沂大学万名新生军训汇演震撼来袭!

27秒 |临沂大学万名新生军训汇演震撼来袭!

9月23日上午,临沂大学万名2018级新生圆满完成所有军训科目,万名“大军”齐聚体育场,举行了军训汇报表演。[详细]
齐鲁网 2018-09-24
第六届百里沂河挑战赛开赛 选手挑战国内首个“水陆马拉松”

第六届百里沂河挑战赛开赛 选手挑战国内首个“水陆马拉松”

23日上午,“奥达建陶杯”2018第六届中国(临沂·河东)百里沂河水上运动挑战赛在临沂河东区激情开赛。作为国内第一个水陆马拉松比赛,来自...[详细]
齐鲁网 2018-09-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