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次办好|临沂:周围荒地起高楼 经济适用房锦绣华庭小区却停建两年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振华

2018-08-14 20:45:08

齐鲁网临沂8月14日讯 经济适用房是国家为解决中低收人家庭住房问题而建设的保障性住房,在位于临沂市罗庄区的锦绣华庭小区就是一个经济适用房小区,从2014年开始建设,2015年封顶,几百户业主2016年交了房款,可是到现在仍然没有交房,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QQ截图20180814185301.jpg

在临沂市罗庄区的锦绣华庭小区,业主们都在等待着交房,可是等了两年多了,小区仍然没建好,连售楼中心也关门了。

临沂市罗庄区锦绣华庭经济适用房业主介绍,2015年年底房子封顶, 2016年开始对外出售,但到现在房子一直没有交到业主手中。“说好的2017年年底交房,到现在也没动静,开发商也找不到人。”

2.jpg

记者看到在小区里面到处长着杂草,业主们说,已经有一年多没有人施工了,眼看着马上交房的房子,可是外墙、电梯一直都没有施工。一位业主指着旁边小区告诉记者:“我来的时候这片都是荒地,甚至还没有拆迁完,还有地上附着物,但现在马上就要交房了,人家那边55栋楼,我们这边12栋楼,到现在也没动静。”

“因为没有房子住所以就买了这个经适房。”业主们说,之所以申请经济适用房是因为没有房子住,现在很多业主在市区都是租的房子。

4.jpg

不仅要租房子支付房租,让业主们感到压力大的是,他们现在还要支付着经济适用房贷款。“我用的是贷款,现在已还了三年贷款了,到现在房子还没拿到手。”一位经适房的业主说。

QQ截图20180814184628.jpg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不交房呢?售楼处关了门,记者多次联系开发商都打不通电话,不过、开发商给业主的答复就是没钱!

QQ截图20180814184730.jpg

不仅联系不到开发商,业主们说,当时合同上写着2017年底交房,可是开发商要求把购房合同收回后,购房合同的合同书上有明显被改动的痕迹。“购房合同被改,别的没注意,交房日期肯定被改了。以前签字的那页都没有了,现在都换成了机打的,原来合同是2017年年底,如果签到2022年我们不可能买。”

 QQ截图20180814185115.jpg

业主们说,当时交房款都是通过临沂市房管局交的,而且这个经济适用房也是临沂市房管局安居科给中低收入者的保障房,可是业主们连续三次到房管局以及信访部门咨询,都没有得到合理的答复。

房管局:开发商要求更改规划 停建地下停车位

是什么原因让市政府的保障房变成了烂尾楼呢?随后,记者来到临沂市房管局了解情况,临沂市房管局表示不方便回应,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临沂市房管局安居科。

临沂市房管局安居科工作人员介绍说:“现在领导还在协调地下停车位建设的问题。规划上是有地下停车位的,现在开发公司没有建设,因为地下停车位的建设成本非常高,开发公司说一个停车位建设成本大约四万左右。”

安居科的工作人员解释说,由于开发商建设停车位资金紧张,不愿意再建设停车位,而且锦绣华庭都是中低收入家庭,担心建起来的停车位没有人买。不过,业主说,当时开发商给业主的许诺是不需要买车位。“买房子的时候宣传就是有地下停车场,我们问需要买的,他们说不需要买,租就行。”

现在,临沂市房管局也在和规划局、开发公司沟通,争取把项目继续推进。临沂市房管局安居科工作人员说:“现在纪委等部门正在协调。开发公司希望能够停止建设停车位,更改规划。”

编后:政府保障房,等了两三年没有交房,业主们还要交着贷款,如果真要2022年交房,也是说业主在租着房子的同时,还要交六年的贷款才能拿到房子的钥匙。关于停车位的问题,这不是应该在房子建设前就规划好的事吗?希望临沂市房管局能够把保障低收入的经济适用房建好,把好事办好,让老百姓尽快住进去。

闪电新闻记者 王振华 临沂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强降水+7级阵风!临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强降水+7级阵风!临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全市市大部地区将有雷电活动,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并伴有局地短时强降水和7级左右雷雨阵风,请注意防范。[详细]
齐鲁网 2018-08-14
24小时不打烊!临沂临港区“一次办好”开启便民利企新模式

24小时不打烊!临沂临港区“一次办好”开启便民利企新模式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省、市“一次办好”改革工作启动以后,临沂临港区立即行动起来,以打造“...[详细]
齐鲁网 2018-08-14
棚改圆梦!临沂临港区百姓安居乐业景象新

棚改圆梦!临沂临港区百姓安居乐业景象新

安居乐业是美好生活的前提,更是心生向往的诗和远方。一处处棚户区相继拆迁,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临沂临港区棚户区改造进程全面加快,棚改...[详细]
齐鲁网 2018-08-14
兰陵警方依法刑拘一名散布谣言网民

兰陵警方依法刑拘一名散布谣言网民

今天下午临沂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官方微博@临沂网警巡查执法对外发布:8月13日,兰陵警方依法查处并刑事拘留一名散布谣言的网民。[详细]
齐鲁网 2018-08-14
保险查勘定损人员将有主城区辅警权限 临沂交警开启“警保联动”新模式

保险查勘定损人员将有主城区辅警权限 临沂交警开启“警保联动”新模式

8月14日上午,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举行“警保联动、畅行临沂”启动仪式。“警保联动、畅行临沂”是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落实公安...[详细]
齐鲁网 2018-08-14

泰安普照寺招聘和尚月薪过万? 警方:假的!

最近几天,泰安的朋友圈和微信群里经常看到一则“普照寺招聘和尚”的消息。这则“招聘启事”上标明,实习生一个月1万8,转正后月薪2万~5万...[详细]
齐鲁网 2018-08-14

临沂创建办公布测评成绩 约谈排名靠后单位

近日,临沂市创建办组织了今年第四次月测评工作,测评采取暗访方式,涉及5区及所辖35个镇街、27个市直部门和17个市直部门家属院,共检查28...[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8-08-14

抓住暑期的“小尾巴”临沂市亲子游人数明显增多

抓住暑期的“小尾巴”临沂市亲子游人数明显增多虽然距离学生开学还有半个月的时间,但临沂市不少家长已提前计划,准备抓住暑假的“尾巴”,...[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14

临沂排水处启动防汛应急预案 部署安排应对强降雨

临沂排水处启动防汛应急预案。部署安排应对强降雨受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外围云系影响,全市出现大范围降雨,8月13日下午,临沂市城市管...[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8-14

年存栏量600万只 临沂“沂蒙长毛兔”产值近5亿元

临沂“沂蒙长毛兔”产值近5亿元世界兔毛看中国,中国兔毛看蒙阴。其中,临沂市蒙阴县长毛兔存栏数量就达到了600万只,占到了全省养殖数量的...[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8-14

“沂蒙黑猪”最早被列入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

最早被列入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2014年7月,临沂沂蒙黑猪被认定为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8-14
“摩羯”还没走这雨还得下 临沂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摩羯”还没走这雨还得下 临沂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临沂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预计14日,临沂市将出现中到大雨。[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