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勿放水、检查接头… 停暖后这些事你要知道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8-03-24 10:38:03

3月23日,临沂市城区2017-2018年度供暖季正式结束,市民家中的供暖设备开始进入“休眠”状态。热力公司工作人员提醒,停暖后,市民仍需要注意一些用暖的注意事项,以保护家中的暖气设施,确保下一个供暖季的供热效果。

1.暖气片里的水不要放掉

供暖结束后,许多市民会拧开暖气片的阀门,将里面的水放掉,认为这样可以更好地保护暖气片。其实不然,这样反而起不到保护暖气片的效果。

供暖专家表示,供暖结束后,供热用户不要将暖气片和管道中的水放掉,供热管线和暖气片需要“满水保养”。由于暖气片和供热管道中的水可有效隔绝空气对暖气片和供热管道的侵蚀,可以延长暖气片和管道的使用寿命。

钢制散热器一般要采用满水的方式保养,即停止供暖后,先将回水阀封闭,打开排气阀,放出空气后,最后关进水阀。满水养护是为了使暖气片使用的年限更长一些。铜铝复合材料的新型散热器,是由铜管和铝合金型材组合而成的对流型散热器。一般情况下,铜比钢的抗氧化侵蚀能力强,但也不排除在某些特定的环境下发生侵蚀的可能性,因此最好也满水保养。

2.不要私自改装暖气设备

随着供热季的结束,一些市民开始对房屋进行装修。而在装修房屋时,最好不要随意变更原先设计的供热管网。

居民房屋如原先设计的是挂式暖气片,假如改成地热,就会影响供热水循环,甚至影响其他住户的正常供暖。居民如想换美观的暖气片,最好是更换同等数目的暖气片,以保证温度。通常设计暖气片时,都是按无暖气罩对房间供热的前提设计的,居民在装修时,假如要把暖气片包起来,也要考虑对室内温度的影响。

此外,还有一点需要特别提醒市民:更改暖气管道时,三种错误的改法易导致暖气不热。一、居民把回水管道做成环外形,影响供热水循环;二、居民把铸铁暖气片改成复杂异型暖气片或地热,影响供热水活动;三、居民随意将暖气片移到阳台上,导致管道绕得远,温差大导致快速散热,影响供暖效果。

3.多留心暖气设施是否有漏水

供热季结束后,因为热胀冷缩的原因,个别供热管道、暖气片及接头可能会出现漏水现象,市民应该多留心,检查供热管道各种接头是否松动漏水,假如出现漏水现象可以联系物业小区或供热单位,以便派专业人员维修处理。

同时,停暖后物业等相关单位应及时对小区内供热设施维护保养,重点对室外管线破损保温进行修复。

4.及时增减衣物,预防感冒等疾病

停暖后昼夜温差仍比较大,在这个过渡期内市民要及时增减衣物,应对气温变化。

尤其是老人、小孩以及过敏体质者,要格外注意身体保健,以防被感冒、呼吸道等疾病困扰。

沂蒙晚报记者 陈牛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市文化馆公益培训班开始报名 29个培训班免费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和政府文化惠民政策,推动全民艺术普及,促进社会文化艺术繁荣,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临...[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3-24

老人怕晕车竟然躺在后备箱 临沂交警细述安全隐患

3月21日,临沂青兰高速沂水大队民警执勤中,发现一辆面包车后备箱躺着一个人,一问竟是“治晕车”。民警进行了简单的清点,除司机之外,确...[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3-24
记者探访垃圾已清理 请临沂市民不要再随意倾倒

记者探访垃圾已清理 请临沂市民不要再随意倾倒

网友反映此处垃圾堆在路边。23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市区解放路与八一路交会处向北200米的现场,只见在该处沿河一侧的角落里,两排垃...[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3-24

新木门不到仨月开裂 临沂商家:自然裂缝没大毛病

23日,临沂市民何先生拨打热线反映,他购买了一套木质大门,还不到三个月,就出现开裂、变形现象,多次找商家理论,商家却不愿意理会。当年...[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3-24

摩托车队上高速竟为周末半程游 临沂交警批评教育

近日,临沂高速交警二支队沂水大队民警在执勤时,被一队“摩托行“惊”了一把。3月17日上午,高速交警二支队沂水大队民警在执勤至青岛方向1...[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3-24

临沂一老人被撞受伤倒地 民警帮忙就医获亲人感谢

3月19日上午,家住临沂莒南县城某居民小区的吴女士专程赶到莒南县公安局,找到了一个多月前救助自己的民警及辅警队员,她紧紧抓住救命恩人...[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3-24
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开展农机义诊 为乡村小学捐赠4万元办公体育用品

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开展农机义诊 为乡村小学捐赠4万元办公体育用品

23日上午,在沂南县依汶镇南栗沟村里一片火热,村民把农机开到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农机义诊现场,让现场的学院老师和学生为自家农机“把脉问诊...[详细]
齐鲁网 2018-03-23
25日起临沂机场执行夏秋航班 新开、加密多条航线

25日起临沂机场执行夏秋航班 新开、加密多条航线

3月23日,临沂机场召开2018年夏秋季航班推介会。临沂市旅发委、深航临沂营业部、旅行社以及售票处共35家合作单位 56名代表参加。鲁南制药、...[详细]
齐鲁网 2018-03-23

临沂城区供暖季结束 盘点这个供暖季那些事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根据我市城区2017-2018集中供暖计划,持续了132天的供暖于3月22日24时正式收官,3月23日起城区将正式停止集中供暖。[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3-23

强化应急预案和预警建设 临沂加强安全生产管理

为增强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水平,近日,临沂市安监局通过强化应急预案和预警体系建设、加强应急保障体系...[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3-23

临沂:治水兴水用水建设美丽乡村 助推乡村振兴

水利是农业生产发展、农村生态宜居、农民生活富裕的基本条件和重要支撑。我市全力推动小型农田水利工程重点县的建设,极大地改善了农业生产...[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3-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