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最美教师"和"最美青少年"9月10日颁奖

来源:琅琊网

作者:

2017-09-11 10:57:09

最美教师领奖

最美教师扎根讲台,燃烧自己照亮学生前行的道路;最美青少年蓬勃向上,历经风雨却仍昂首向前。9月10日,“国泰君安”杯临沂市第七届寻找“最美教师”暨第二届“最美青少年”颁奖典礼隆重举行,庄乾军等10名第七届“最美教师”、董洁等10名第二届“最美青少年”及20名提名奖获得者受到表彰。市政协副主席王晓嫚出席典礼并讲话,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尹传斌主持会议。

本次评选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共青团临沂市委、市妇女联合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教育局、临沂日报报业集团、临沂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由沂蒙晚报社承办。

第七届寻找“最美教师”暨第二届“最美青少年”大型公益评选活动旨在集中展示临沂市师生素质提升建设成果,树立正确鲜明的价值导向,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努力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本次公益评选活动自4月份启动,经过县区推荐,市教育局审核、公示、初选等环节,初选产生20名“最美教师”、20名“最美青少年”候选人。

从7月中旬起,在国泰君安的助力下,沂蒙晚报派出9名记者奔赴各县区,走近40名“最美”候选人,通过实地采访发现他们身上的闪光点和感人故事,用1个多月的时间对这些“最美”进行了大篇幅集中报道,同时市教育局网站等也给予了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9月,通过网络投票和评委打分,庄乾军等10名教师获得第七届“最美教师”称号,董洁等10名青少年获得第二届“最美青少年”称号。其他10名“最美教师”和10名“最美青少年”候选人分别获得提名奖。

刘发祥代表“最美教师”上台发言,他说在求学路上正是受到恩师们的感染,在填报志愿的时候,自己毅然决然地填报了师范,希望用平凡的一生,创造生命的价值,托起了祖国的希望。他表示自己会继续坚守在教学的第一线,发挥余热,用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照亮孩子们的漫漫求学路。

“每天一点超越,做更好的自己”,孙艺桐在代表“最美青少年”发言时说,在今后的日子里,会争取用今天少年的进步,迎来明日国家的进步,今天做最美青少年,明天做祖国新栋梁。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尹传斌寄语全市教师和最美青少年,希望全市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最美教师”为榜样,以“四有”好教师为标准,努力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希望全市中小学生以“最美青少年”为榜样,争做有理想、有知识、有道德、有志气的沂蒙人,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记者 金成远

相关新闻:

 王晓嫚教师节寄语全市广大师生 以“最美”为榜样

在颁奖典礼上,市政协副主席王晓嫚寄语全市教师和青少年,要求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学习“最美教师”履职尽责、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同时,希望中小学生学习“最美青少年”自立自强、勇于担当、励志勤学的优秀品格。

王晓嫚指出,“最美教师”“最美青少年”大型公益评选活动,是弘扬广大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的高尚师德,展现青少年勤奋学习、励志成长、孝敬感恩、阳光向上的优秀事迹的重要活动。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市中小学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扎实推进,教育队伍整体素质明显提高,全市各级各类教育事业呈现出健康、持续、协调发展的态势。

王晓嫚要求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向这些“最美教师”学习,学习他们履职尽责、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们兢兢业业、心系学生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脚踏实地、表里如一的人生信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要求,不忘初心跟党走,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真正成为知识的授予者,人生的引路者,文明的传承者,道德的示范者,不断创造新的业绩,作出新的奉献。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受到表彰和提名的20位“最美青少年”是全市160万学生中品学兼优的代表,他们中有自强自立、不畏风雨的榜样;有助人为乐、奉献他人的模范;有诚实守信、文明有礼的标兵等等。王晓嫚对全市青少年提出了希望,广大青少年要以“最美青少年”为榜样,勇于担当,励志勤学,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最美青少年”。

记者 王富军

 

[责任编辑:张焕焕、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交警网络直播夜查酒驾 引7.5万名网友围观

河东交警大队共查处违法行为673起,重点违法行为583起,其中货车超载4起,货车闯禁区20起,酒后驾驶19起,涉嫌醉驾2起,货车违法载人184起...[详细]
琅琊网 2017-09-11
临沂大学迎来1.3万余名2017级新生

临沂大学迎来1.3万余名2017级新生

又是一年新生开学季!9月9日至10日,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的1.3万余名新生怀揣着梦想与憧憬走进了临沂大学。[详细]
齐鲁网 2017-09-11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罗庄持续开展环保亮剑行动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罗庄持续开展环保亮剑行动

当下,临沂各地环保整治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作为南工重地,今年以来,罗庄区持续开展环保“亮剑行动”,对全区环保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排查...[详细]
齐鲁网 2017-09-10
临沂第四期“优秀母亲大讲堂”开讲 专家教你小儿推拿

临沂第四期“优秀母亲大讲堂”开讲 专家教你小儿推拿

9月9日下午,由临沂市妇联主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市直机关妇工委承办的第四期“优秀母亲大讲堂”——幼儿保健专题讲座开讲。市妇联副主...[详细]
齐鲁网 2017-09-10

临沂多家景区教师免费游 随行人员有优惠

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感谢奋战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师,临沂市多家景区在教师节期间为教师们免费敞开大门,部分景区对同行人员也提供优...[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9-10

临沂小伙张卿川读博期间赴南极科考 明年2月回国

临沂小伙儿张卿川到达了我们难以去到的南极,看到了我们难以见到了冰天雪地里的美景和呆萌企鹅,当然更让人歆羡和敬佩的是,他在为祖国的科...[详细]
琅琊网 2017-09-10

临沂网约车驾驶员预约培训首日5人报名 可电话咨询

网约车的细则一公布,立即受到市民的广泛关注。记者从交通车辆检测培训中心了解到,细则公布后,就接受市民预约报名。8日,共有5人报名。 [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9-10

河东:环保整治助推企业发展 坚决不搞“一刀切”

9月7日,记者跟随临沂河东区环保分局工作人员到部分家具、五金生产制造企业采访。河东区按照“四个一批”的要求,全力整治环保突出问题,坚...[详细]
临沂日报 2017-09-10

临沂经开区:创新编制管理破解“大班额”师资瓶颈

为着力解决大班额的师资需求和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结构,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通过创新编制管理,形成合理的教师补充机制,满足了教育教学的基...[详细]
临沂日报 2017-09-10

临沂王绪堂心系留守儿童 当选"省教书育人楷模"

在教师节来临前夕,首届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名单揭晓,临沂市第二届“最美乡村教师”、沂南县孟良崮实验学校教师王绪堂当选。临沂第一中学教...[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9-10
89秒|6岁男童头被卡“挂”半空 邻居光脚爬梯托举20分钟

89秒|6岁男童头被卡“挂”半空 邻居光脚爬梯托举20分钟

5个月前平邑县流峪镇沿街二层楼上曾经发生过惊险一幕,一名6岁的小男孩从二楼阳台上踩空,身体掉在窗户外,头部死死地卡在防盗窗里。而有一...[详细]
齐鲁网 2017-09-09
首届临沂文化惠民消费季 “以舞为媒”实现文化惠民

首届临沂文化惠民消费季 “以舞为媒”实现文化惠民

9日下午,临沂市第二届全民广场舞大赛海选在齐鲁园广场东门拉开帷幕。[详细]
齐鲁网 2017-09-09
临沂市人民医院王新功:用专业担起生命之重 用责任回报患者信任

临沂市人民医院王新功:用专业担起生命之重 用责任回报患者信任

王新功,医学硕士学位,现任山东省临沂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ICU主任。[详细]
齐鲁网 2017-09-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