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技师学院隆重举行庆祝教师节暨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齐鲁网

作者:丁振年

2017-09-08 09:34:09

1.JPG

2.JPG

4.JPG

5.JPG

齐鲁网临沂9月8日讯(记者 丁振年)伴随着新学年的钟声,迎来了第33个教师节。9月6日下午,临沂市技师学院隆重举行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临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王君川,临沂市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朱承增、院长庄光海和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由院长庄光海主持。临沂市技师学院13000多名师生参加了大会。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了帷幕。大会隆重表彰了一年来在学院教育教学、招生就业、行政后勤服务、平安校园和党的建设等各方面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朱承增在讲话中指出,受大会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既是工匠精神的示范者和传承者,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他们为学院改革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代表院党委和行政,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奋战在各个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新加入临沂市技师学院大家庭的28名新教师和近5000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

为引导广大师生了解身边的能工巧匠,深刻感悟工匠精神,培养工匠意识,立志成为对国家、社会有贡献的沂蒙工匠,朱承增以“弘扬工匠精神,争做沂蒙工匠”为主题,为师生讲了开学第一课。

朱承增结合学院发展历程,紧扣工匠精神主题,运用大量生动的古今经典案例,深刻剖析了工匠精神的实质和内涵,诠释了弘扬工匠精神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要求,弘扬工匠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弘扬“工匠精神”是技工教育的职责使命。

朱承增指出,多年来,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办群众满意,‘走在前列’的职业技能教育”的要求,坚持以“弘扬工匠精神,建设全省乃至全国一流技工院校”为统领,加强内涵建设,深入开展教学质量年和“成就创业梦,强技靓沂蒙”岗位练兵活动,推进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构建立德树人体系,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师生在全国、省市技能大赛、技术比武、教学比赛中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促进了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是学院把工匠精神贯彻于立德树人全过程的结果,是学院多年弘扬工匠精神、传承工匠精神的结果。

朱承增列举了近年来学院弘扬工匠精神、成长起来的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党代会党代表、省首席技师、省有突出贡献技师、技能大赛国家级裁判员、国家和省市技能大赛优秀选手、“齐鲁技能大师特色工作站”领办人、专业学科带头人、技术能手、教学名师等大批校园工匠事迹。指出,他们身上体现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要求,蕴含着工匠精神的丰富内涵,他们就是弘扬工匠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示范者和引领者。

朱承增强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工匠精神,服务实体经济是我们技工院校的义务和责任。“德不立,无以为师”。希望广大教职员工要以修身立德为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秉持职业操守,修师德,立师范,铸师魂,为人师表,立德树人,争做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四有”好老师,努力成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践行者;爱生敬业,用心教书,精心育人,潜心教研,用真理、真言、真行教化学生,用真情、真心、真诚感化学生,做知识的传播者、爱的传递者、学生的引路人。希望全体同学要文明守纪,勤修身、立品行;要不忘初心,强信念、重坚守;要潜心钻研,学知识、练技能,争当“首席技师”、“技术能手”,让沂蒙老区涌现出更多能工巧匠。

庄光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朱承增结合学院发展历程,用大量生动的案例,详细讲解了工匠精神的本质内涵,并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工匠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给我们上了一堂既有理论性、又有实践性的一堂课。

庄光海要求,全体同学要向受表彰的同学学习,坚持“明志修身、学以致用”的学风,自觉践行“工匠精神”,勤学习,善思考,强素质,练技能,努力成为家庭的支柱、临沂的工匠、社会的栋梁。全院教职员工要秉承“厚德强技、诚信尚美”的校训,“开拓进取、文明和畅”的校风,“爱生敬业、严谨细致”的教风,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投入到学院各项工作中,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务实苦干,扎实工作,全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月飞宣布了表彰决定。优秀教师、优秀学生和新生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丁振年]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郯城法院“徐丽工作室”为失足少年搭建“心桥”

郯城法院“徐丽工作室”为失足少年搭建“心桥”

“要想远离犯罪,不受伤害,我们就得从小学法、懂法,遵纪守法,……”[详细]
齐鲁网 2017-09-08
临沂公示914家“小饭桌”可拨12331进行投诉

临沂公示914家“小饭桌”可拨12331进行投诉

9月5日,临沂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2017年秋季学生“小饭桌”登记名单进行公示,对“小饭桌”存在的经营不规范或其它食品安全隐患问题,市...[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9-07

临沂雨过天晴气温升高 三天晴朗天气后又将降雨

本周到6日,临沂市一直处于阴雨天气中,虽然降水强度不大,不过淅沥沥的小雨一直这么下着,降水量也是比较可观的。据统计,从4日开始截至6...[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9-07

临沂、菏泽公证行业结对帮扶活动启动 为期一年

近日,临沂、菏泽两市公证行业结对帮扶活动启动仪式在菏泽举行。据悉,本次帮扶活动为期一年。[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9-07

临沂文化馆下半年公益班报名 涉16个专业29个班

为贯彻落实文化惠民政策,推动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开展,临沂市文化馆“群星艺术大学堂”2017年下半年公益培训班即日起开始招生报名...[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9-07

临近国庆中秋民宿预定火爆 热门民宿需提前2周预订

6日,记者采访临沂市多家民宿了解到,临近中秋国庆,民宿预订相当火爆,热门的需要提前两周预订。而就价格来说,一些民宿与普通宾馆的价位...[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9-07
临沂:15位书法名家齐聚蒙山 共书沂蒙墨香

临沂:15位书法名家齐聚蒙山 共书沂蒙墨香

9月5日,“蒙山书怀”书法名家交流笔会在临沂蒙山旅游度假区举行。作为本届书圣节重点活动之“沂蒙墨香”书法五进活动中的重要一项,15位国...[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9-07
中格自贸协定将生效实施 临沂企业每年可减免关税65万

中格自贸协定将生效实施 临沂企业每年可减免关税65万

近日,记者从临沂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中格(格鲁吉亚)自贸协定于今年5月13日正式签署,并将于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生效实施。[详细]
齐鲁网 2017-09-07
奇了!蒙阴一只鹅产下蛋中蛋,拨开蛋白还藏着个蛋

奇了!蒙阴一只鹅产下蛋中蛋,拨开蛋白还藏着个蛋

6日早上蒙阴县的任庆梅一家在吃早饭时发现,自家散养的鹅下了一枚蛋中蛋。[详细]
齐鲁网 2017-09-06
临沂500辆新能源汽车投入使用  可分时租赁

临沂500辆新能源汽车投入使用 可分时租赁

9月6日,华源·巴歌分时租赁启动仪式举行,500辆新能源汽车正式加入分时租赁的大军,这标志着临沂跨入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时代。市民下载“...[详细]
齐鲁网 2017-09-06
临沂市广场文化艺术节举办“文化志愿者”专场

临沂市广场文化艺术节举办“文化志愿者”专场

临沂市第十七届广场文化艺术节“文化志愿者”专场演出9月3日晚7点在市文化中心南门广场举行。[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9-06
临沂图书馆中老年人计算机公益培训班秋季班报名

临沂图书馆中老年人计算机公益培训班秋季班报名

2017年中老年人零基础计算机公益培训班秋季班,将于9月12日在市图书馆7楼公共电子阅览室开班,即日起接受学员预约报名。[详细]
琅琊网 2017-09-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