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首例高空抛物罪案宣判!临沂一男子酒后高空抛菜刀获刑六个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08 16:29: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8日讯 3月8日,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孙某犯高空抛物罪案并当庭宣判,被告人孙某(男,24岁)因犯高空抛物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000元。据悉,这是临沂市范围内首起宣判的高空抛物罪案,也是全省首起高空抛物罪案。

经审理查明,2020年7月13日晚,家住临沂市河东区芝麻墩街道某小区7号楼2单元401室的被告人孙某在外与朋友聚餐并饮酒,酒后其驾驶电动自行车于当晚10时左右回到家中,母亲白某某因其饮酒与之发生争吵。为发泄情绪,孙某将放在客厅茶几上的菜刀通过客厅北侧窗户抛掷楼下,致邻居李某某停在楼下的乐驰轿车前挡风玻璃破碎。

次日早上,邻居李某某发现自家车辆玻璃破碎遂报警,当日8时许,公安民警将还在睡梦中的被告人孙某抓获,到案后孙某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后被告人孙某将李某某被砸车辆维修并赔礼道歉,孙某已取得李某某谅解。

另查明,2015年1月份、10月份被告人孙某因吸毒分别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5日、15日。

经开区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孙某从居住的4楼楼房往外抛掷菜刀,其行为危及公共安全,构成高空抛物罪,应予依法惩处。公诉机关的指控成立。

被告人孙某认罪认罚,到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依法可从轻处罚;已赔偿被砸车辆车主损失并取得谅解、积极缴纳罚金,可酌情从轻处罚。被告人孙某有两次行政处罚劣迹,在量刑时酌情从重处罚。综上,对被告人孙某从轻处罚并适用缓刑。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等的规定,遂作出上述判决。

高空抛物罪,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中规定的新罪名,刑法修正案(十一)自今年的3月1日起实施,该罪名作为刑法第二百九十一条之二规定:“从建筑物或者其他高空抛掷物品,情节严重的,处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有前款行为,同时构成其他犯罪的,依照处罚较重的规定定罪处罚。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通讯员 于焕琴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让青春在岗位上闪光!临沂6名女警花对话“青春”

你好,18岁。既然选择了头顶警徽,就该为之做好准备。希望你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有“重整行装再出发”的豪情,更要有“咬定青山不...[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3-08
临沂郯城:黑天鹅首次“做客”沂河

临沂郯城:黑天鹅首次“做客”沂河

近日,三只黑天鹅飞临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沂河水域,吸引众多摄影爱好者的关注。[详细]
齐鲁网 2021-03-07
扩散!自3月6日起临沂城区11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扩散!自3月6日起临沂城区11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记者从临沂公交集团获悉,因火车站将于3月6日进行封闭施工,施工期间临沂公交集团将对11条公交线路进行临时调整。[详细]
齐鲁网 2021-03-05
95秒|临沂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95秒|临沂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临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沂蒙大地上遍地开花、熠熠生辉...[详细]
齐鲁网 2021-03-05

高考补报名!3月5日12点截止!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关于安排集中办理2021年高考补报名工作的公告》,办理高考补报名手续的时间为:3月4日(15:00-18:00)至3...[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3-05

煎饼喜剧:临沂版脱口秀把生活搬上舞台

最近几周,在临沂万阅城一楼樊登读书城市客厅里,每到周六晚上7点半,总会有几十个年轻人来到这里,准时进行一场令人脑洞大开的脱口秀。[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3-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