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深化“放管服”改革 推动直播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22 18:59: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2日讯 在临沂国华电商直播基地,市民孙女士正在给准备开的网上店铺办理手续,得益于罗庄区直播电商综合改革的全周期服务,让她用了一上午时间一站式就完成了办理。

为优化营商环境。近年来,罗庄区创新以探索实施“全要素保障、全周期服务、全链条贯通、全领域监管”的直播电商综合改革“四全模式”,促进直播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入驻商户王经理表示,作为工厂来讲,园区有好多个主播,可以通过主播把品卖往全国。品卖完之后也能够通过临沂的物流迅速把货发往全国,成本更低、时效性更强。从去年进入了园区到现在店铺年销售额就做到了1.2亿,直接或间接能够带动将近200个人就业。

据了解,目前,罗庄区已建成7处大型电商产业园区,直播电商零售额达42.1亿元,跻身“中国县域电商竞争力百强榜”。为全国130个专业批发市场、近千家生产型企业提供线上销售服务,带动各类就业2万余人。临沂市罗庄区委常委、副区长孙玮表示,罗庄区将继续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进一步推广直播电商综合改革“四全模式”,深入开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以优良的营商环境服务项目建设,助力企业发展,全力打造“富强精美现代化新罗庄”。

闪电新闻记者 马世超 谷会媛  通讯员 张明亮 吴传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