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甩棍、辣椒水…济南一“专业催债”恶势力集团被判刑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2019-06-26 23:43:06

济南中院消息,6月26日,济南市中法院对宋登利等3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作出一审宣判。

2016年11月以来,任士文以其实际控制的济南利昌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济南翰东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名义,分别承接了某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某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等“逾期债务催收业务”,双方约定按照实际收回欠款金额的比例支付服务费。任士文为获取非法利益,在祥泰广场租赁了办公地点,陆续纠集王金录、张吉文及被告人宋登利、刘明雨、陆虹霖等人从事暴力讨债的非法活动。任士文授意上述成员交叉结伙,购置甩棍、辣椒水等作案工具,采取言语威胁、限制自由、暴力殴打等手段,当面向债务人强行索取欠款,同时以劳务费、加班费等名义在债务范围之外向债务人强行索要财物,并将上述勒索的财物按照约定进行分配,形成了以任士文为首要分子,以王金录、张吉文为较定固定的重要成员,宋登利、刘明雨、陆虹霖及周锐、郭长伟、张伟、李阳、杨安胜、冯常财(以上六人已判刑)等人为积极参与者的恶势力犯罪集团,多次实施敲诈勒索、非法拘禁违法犯罪活动,严重扰乱经济和社会生活秩序,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市中法院对宋登利以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对刘明雨以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对陆虹霖以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

(记者 马云云 崔岩)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代扔垃圾果然出现了!饿了么跑腿上线,3公里以内一单12块

7月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正式施行。根据《条例》,对未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个人可处以50至200元的罚款。[详细]
新华社 2019-06-25

国内油价料迎“两连跌” 消费者用油成本继续降低

6月25日24时,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度开启。多家机构预测油价将迎来“两连跌”,消费者用油成本继续降低。[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