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ofo半月退24万户押金 顺丰申请冻结公司账户或先拿钱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9-01-03 10:02:01

■本报记者 李乔宇

新年伊始,ofo正在陷入新的麻烦。
2018年12月30日,据中国裁判文书网披露信息显示,深圳市顺丰综合物流服务有限公司向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法院提出财产保全申请,请求冻结被申请人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ofo小黄车运营主体)在招商银行天津分行鞍山西道支行所设账户11×××06的账户存款1375.06万元,同时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为申请人提供相应担保。
对此,顺丰方面对媒体回应称:“因对方未按时支付运输费用,所以申请冻结资产。”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除顺丰控股外,百世物流、云鸟、德邦物流等物流企业亦与ofo有所纠纷。
消息一出,本就担忧押金难退的ofo用户更加焦虑。有ofo用户对《证券日报》记者坦言,公司资金被冻结后,押金将会更加难退。亦有用户直言“ofo退押金是不是更没戏了”。
上海社科院互联网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易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与企业相比,个人用户更显弱势。“即便一家有10口人,10口人全部都交了ofo押金,这家人也不太可能去起诉ofo,不太现实。”李易分析,“ofo肯定会优先向企业还款,尤其是大的企业。”
有ofo相关供应商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供应商的欠款可能会被优先还。“主要是因为功能供应商的金额比较大,也比较集中,而用户额度小且分散。所以供应商这边优先解决是有可能的。”前述供应商人士如是说。
上海创远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许峰律师告诉《证券日报》记者:“顺丰方面有可能先拿到ofo欠下的钱。”许峰进一步谈到,顺丰如果没有抵押等担保,冻结账户与否跟消费者的押金债权都是平等的。“当然这是进入破产程序的情况下,如果不进入破产程序,冻结有可能先拿到债权款项。”许峰指出。
值得一提的是,从ofo押金排队顺序来看,部分用户或已退回押金。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截至2018年12月19日,在申请ofo退押金的序列中,有1114.88万位用户排在《证券日报》记者之前,截至2019年1月2日,这个数字减少至1090.69万户。这或许意味着,半个月内,24万位用户退回押金。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越南中南部发生翻船事故致一名中国公民死亡

据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消息,一艘载有21名中国公民的游船26日下午在越南中南部庆和省芽庄市附近海域发生翻船事故,造成一名中国公民遇难...[详细]
新华社 2018-12-26

北京交通大学一实验室发生爆炸 造成3名学生死亡

26日9时34分,北京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北京交通大学东校区2号楼一实验室发生爆炸,消防部门立即调派8个消防中队、30部消防车赶赴事故现...[详细]
齐鲁网 2018-12-26

车船税可以减免,快看看你的车型在不在名单?

像购置税、车船使用税等等,再加上后期需要交付的油费,保养费和保险费,甚至是停车费,才知道买了车后的心酸。现在城市道路网络越来越发达...[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2-24

20分钟内2次!西藏日喀则谢通门县地震 最大5.8级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目录,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50次,最大地震是本次地震按震级大小前50次历史地震分布如图。[详细]
中国地震台网 2018-12-24

为躲避禁售令,苹果将针对中国版的更新做这些改动

香港媒体报道,苹果公司早前被内地法院裁定侵犯高通两项技术专利,遂被下令涉事苹果机型在中国禁售。[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8-12-21

巴西一大型客机紧急迫降爆了8个轮胎 人员安全撤离

当地时间20日周四,一架巴西南美航空飞往英国的民航客机因技术故障在巴西东南部城市贝洛奥里藏特国际机场紧急迫降,机上355人(含339名乘客...[详细]
央视客户端 2018-12-21

他用相机拍摄中国人生活:薄薄一张纸记录时代变迁

当你举起相机,你就开始用照片说话。——王文澜[详细]
中新网 2018-12-21

7吨垃圾3小时翻两遍 环卫工帮老人找回五千块钱

如果不是章丘区白云湖街办村民王美英将锦旗送到宁家埠垃圾转运站,这里的环卫工人几乎忘掉了几天前帮村民找丢失现金的事。[详细]
济南时报 2018-12-21

春运火车票12月23日开抢 下月6日可买除夕车票

本周日,也就是12月23日,旅客将可以购买2019年春运首日即1月21日的火车票。[详细]
央广网 2018-12-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