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顿饭钱换百万医疗保障,靠谱吗?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8-06-28 23:25:06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  题:一顿饭钱换百万医疗保障,靠谱吗?

新华社记者谭谟晓、王淑娟

“一顿饭钱换百万医疗保障。”听起来是不是很动心?近年来,一种俗称“百万医疗险”的保险产品,以低保费、高保额等作为营销手段,迅速蹿红网络,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仅今年一季度,互联网健康险签单件数就达4.89亿件,同比增长41.4倍。这种看上去像天上掉馅饼的事,靠谱吗?热销背后是否有“套路”?会不会暗藏风险?记者进行了调查。

  “百万医疗险”网上热卖,低保费、高保额成标配

2016年,“百万医疗险”诞生。这种一年买一次的短期健康险,网络投保方便快捷,用几百元钱的保费撬动几百万元保额,一经推出便大受市场欢迎。

“最高600万保额,突破医保限制,癌症无免赔,保住院/特殊门诊,进口药报销。”在某家保险公司的官网上,一款“百万医疗险”打出了这样的广告语。

目前,“百万医疗险”保额的标配通常是:一般医疗保险金100万元以上,癌症医疗保险金100万元以上。理赔范围的标配是:不限社保范围、不限就医原因、不限治疗手段。在服务方面,大多数产品都提供“绿色通道”服务、住院费用垫付、知名专家门诊预约等。

这么诱人的保障承诺,需要多少保费呢?记者对某家公司最新推出的产品进行测算发现,对于有社保的人,30岁时投保需要约300元,40岁时投保约400元,50岁时投保约900元,60岁时投保约1400元。

“保费低、保额高,切中老百姓‘看病贵’的痛点。”南开大学金融学院教授朱铭来说,“百万医疗险”成为“网红”产品,是因为老百姓对医疗健康越来越重视,希望在社保基础上有更高的医疗保障需求。

随着保费规模不断扩大,市场甚至出现恶性竞争的苗头。你有600万元保额,我就有800万元保额,有的公司甚至推出了高达1000万元保额的医疗险。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今天,你“租”了吗?——共享经济加速渗透,深度改变你我生活

大到住房、汽车、办公室,小到衣服、玩具、充电宝,只有想不到的,没有租不到的——租,作为一种生活方式渐成流行;租,看似小事却做成了大...[详细]
新华网 2018-06-28

京津冀严查“大棚房”,为何仍有人顶风销售?

本是种粮食、种菜的农业大棚,但在一些不法开发者的运作下,竟摇身一变成休闲居住的“私家农庄”“大棚别墅”。[详细]
新华网 2018-06-28

“教科书式耍赖”一审宣判 被告人获刑8个月

记者28日从河北省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曾引发舆论持续关注的唐山“教科书式耍赖”事件有了最新进展,法院一审判决黄淑芬犯交通肇事罪,...[详细]
新华网 2018-06-28

20项交管“放管服”新举措:资料减免、一证即办、自助快办

公安部28日公布了简捷快办、网上通办、就近可办等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措施。9月1日起,20项新举措将全面启动推行。[详细]
新华网 2018-06-28

2018山东高考省控线缘何高于去年?赶紧来看!

6月24日下午3点30分,山东省教育厅举行2018年山东高考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在发布会上公布了山东今年高招各批次录取控制...[详细]
闪电新闻 2018-06-25

不忍直视!世界最丑狗狗新冠军 “地包天”长舌快拖地

当地时间2018年6月23日,美国加州佩塔卢马,2018年“世界最丑狗”评选活动在当地举行。 [详细]
中新网 2018-06-25

青岛双胞胎同考高分,长得不一样心仪学校也不同

24日下午四点半左右,蒋睿阳和蒋燮阳哥俩便第一时间查到了自己的成绩,哥哥蒋睿阳考了654分,弟弟考了678分。[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6-25

骚扰电话谁打的?记者“卧底”电话销售公司揭开其中秘密

公司经理告诉记者,不是每一个通过打电话的人都能聊得下去的,这要看个人的聊天技巧,因为记者是新手,公司会进行培训。[详细]
齐鲁网 2018-06-25

烟台公安:一人驾驶叉车街头疯狂撞人 司机被当场击毙

6月25日7时20分,烟台市公安局110接到报警称:烟台市芝罘区幸福中路8路车终点站附近,一人驾驶叉车疯狂撞人。为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多...[详细]
齐鲁网 2018-06-25

前5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8985起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2018年以来,截至5月31日,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8985起,处理2709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人数192...[详细]
中新网 2018-06-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