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教科书式耍赖”一审宣判 被告人获刑8个月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8-06-28 23:21:06

新华社石家庄6月28日电(记者杨帆 李继伟)记者28日从河北省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曾引发舆论持续关注的唐山“教科书式耍赖”事件有了最新进展,法院一审判决黄淑芬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黄淑芬当庭表示将上诉。

2015年10月,唐山市民赵勇的父亲赵香斌遭遇车祸,成为植物人。法院判决显示,肇事司机黄淑芬对事故承担主要责任,赔偿各项损失85万余元。但判决生效后,赵勇一家仅获得9万余元赔偿,并未等到黄淑芬的全部赔偿。据赵勇公布的数段音频及视频显示,网友将黄淑芬“三不一没有”(即不垫付、不探望、不调解和没有钱)的行为称为“教科书式耍赖”。

黄淑芬涉嫌交通肇事罪一案日前在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经审理查明:2015年10月6日10时20分许,黄淑芬驾驶号牌为冀B995U2的小轿车与赵香斌发生交通事故,经公安交警部门认定,黄淑芬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赵香斌承担次要责任。

2017年12月1日,赵香斌抢救无效死亡。法院认为,黄淑芬驾驶机动车违反了相关法律规定,造成被害人受伤且经救治无效死亡的重大交通事故,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根据刑法的有关规定,其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依法应处以三年以下的有期徒刑或拘役的刑罚。

事故发生后,被告人黄淑芬在现场主动查看伤者的伤情,并及时拨打122报警电话和120电话实施救助,一直在现场等候交警处理,且到案后,如实供述了案件事实。

法院根据黄淑芬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及悔罪表现,并鉴于赵香斌在受伤后的两年两个月死亡的具体事实,结合法医鉴定结论,对被告人黄淑芬依法酌情从轻处罚。依据相关法律规定,被告人黄淑芬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

一审宣判后,黄淑芬当庭称不服一审判决表示上诉,现本案正在上诉期间。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20项交管“放管服”新举措:资料减免、一证即办、自助快办

公安部28日公布了简捷快办、网上通办、就近可办等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措施。9月1日起,20项新举措将全面启动推行。[详细]
新华网 2018-06-28

2018山东高考省控线缘何高于去年?赶紧来看!

6月24日下午3点30分,山东省教育厅举行2018年山东高考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在发布会上公布了山东今年高招各批次录取控制...[详细]
闪电新闻 2018-06-25

不忍直视!世界最丑狗狗新冠军 “地包天”长舌快拖地

当地时间2018年6月23日,美国加州佩塔卢马,2018年“世界最丑狗”评选活动在当地举行。 [详细]
中新网 2018-06-25

青岛双胞胎同考高分,长得不一样心仪学校也不同

24日下午四点半左右,蒋睿阳和蒋燮阳哥俩便第一时间查到了自己的成绩,哥哥蒋睿阳考了654分,弟弟考了678分。[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6-25

骚扰电话谁打的?记者“卧底”电话销售公司揭开其中秘密

公司经理告诉记者,不是每一个通过打电话的人都能聊得下去的,这要看个人的聊天技巧,因为记者是新手,公司会进行培训。[详细]
齐鲁网 2018-06-25

烟台公安:一人驾驶叉车街头疯狂撞人 司机被当场击毙

6月25日7时20分,烟台市公安局110接到报警称:烟台市芝罘区幸福中路8路车终点站附近,一人驾驶叉车疯狂撞人。为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多...[详细]
齐鲁网 2018-06-25

前5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8985起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2018年以来,截至5月31日,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8985起,处理2709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人数192...[详细]
中新网 2018-06-25

中国梵净山等30处名胜竞逐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4日在巴林麦纳麦召开会议,审议申请进入该组织《世界遗产名录》的30个遗产地,包括因纽特人狩猎场、第一次世界大战西线墓...[详细]
新华网 2018-06-25

7月新规施行:养老金迎来新制度 老有所养更安心

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将实施、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进一步降低、企业所得税成本费用扣除问题终获明确规定……7月起,一批新的法律法规将...[详细]
人民网 2018-06-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