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浙江特大抢劫杀人案主犯落网背3条人命潜逃21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9-22 21:13:09

浙江特大抢劫杀人案主犯落网身背3条人命潜逃21年

图为:案犯罗云洪被捕归案。 台州公安供图

21年前,一家三口被害,凶手逃之夭夭;21年后,案犯躲不过命运的“审判”,最终落网。21日,记者从浙江台州椒江警方获悉,先已将21年前一起特大抢劫杀人案主犯罗云洪抓捕归案,至此该起命案积案终于进入尾声。

1996年9月,椒江区洪家镇一糕饼店发生一起致死3人的特大抢劫杀人案。案发后,台州、椒江两级公安机关全力侦查,迅速查清案件事实。

当日,糕饼店店主戴某从劳务市场招募了罗云洪(男,1974年1月16日生)、吴加顺(男,1975年9月15日生,两人均系湖南省凤凰县吉信镇团结村人)两人到其家庭作坊上班,3日后,罗云洪、吴加顺向戴某借款遭拒而预谋抢劫杀人。

图为:作案时用的尼龙绳。 台州公安供图

当天夜里,罗云洪、吴加顺采用铁棍击打、绳索捆勒等手段,将戴某儿子杀害,抢走金手链、金戒指等财物后藏尸。凌晨时分,罗云洪、吴加顺使用同样手段将戴某妻子李某杀害,后将戴某骗到楼下杀害并抢走现金300元人民币(下同)后潜逃。几日后,罗云洪、吴加顺在湖南长沙将金手链以2700元价格销赃,各自携款潜逃。

同年11月,警方在湖南省凤凰县抓获案犯吴加顺(已于1997年6月被执行死刑),但主要犯罪嫌疑人罗云洪不知所踪。

21年来,警方从未放弃对罗云洪的追捕,期间先后到广东、新疆、福建、湖南等省市查核线索,但一直未取得实质性突破。

2017年9月4日,浙江省公安厅部署开展命案及重大社会影响案件积案攻坚专项行动,椒江警方重启专案侦查,对该案资料、痕迹物证、历史线索进行全面梳理,逐一回访历年来参与侦查、追捕的民警,围绕罗云洪亲戚、同乡、同学等各类社会关系全面开展定向调查。

警方综合相关情报信息,认为罗云洪能够潜逃21年,极可能使用虚假身份信息。经过内查外调,最终在温岭新河工业区发现,一位自称“陈师傅”、“陈继松”的技术员其体貌特征与罗云洪相似,结合其日常行为、口音等情况,确认此人即本案逃犯罗云洪,遗憾的是已经离职。警方综合研判相关信息,罗云洪极有可能潜回凤凰。

警方随即将重心转移到凤凰城区,根据线索,在一民宿附近将罗云洪抓获归案。经审讯,罗云洪对其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罗云洪交代,案发后潜逃到广东深圳做电渡工约一年,后转至福建泉州、浙江温州瓯海等地务工约六年,期间学得模具注塑技术成为技术员。此后,罗云洪在福建、浙江等地辗转多家企业打工,近年稳定在温岭新河某塑料厂内。

现罗云洪已被刑拘,警方将对其进一步审查。(完)

见习记者 杨潇潇 通讯员 朱立强

[责任编辑:王亮家、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农民微信群发涉恐言论被判刑 律师提醒引以为戒

31岁的外来工张强(化名)怎么也没想到,因为自己在微信群里发了一句开玩笑的话,却被追究刑事责任,被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详细]
工人日报 2017-09-22
江西丰城电厂事故25人涉嫌职务犯罪被立案侦查

江西丰城电厂事故25人涉嫌职务犯罪被立案侦查

检察机关在介入江西丰城发电厂“11·24”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别重大事故调查中,依法对25名涉嫌玩忽职守罪、滥用职权罪、受贿罪、贪污罪、...[详细]
新华网 2017-09-22

京东网店售假被查 涉三星、小米等多品牌案值超20万

在网上购物时,大家对网店商家的信誉尤为看重,作为消费者心中电子产品网购的首选平台,“京东”这一招牌更是正品的保证。[详细]
广州日报 2017-09-22

中国互金协会提醒投资者警惕“虚拟货币”投资风险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13日发文提醒,比特币、莱特币以及各类代币等所谓“虚拟货币”在一些互联网平台进行集中交易,涉众人数逐渐扩大,所形成...[详细]
新华社 2017-09-14

环保税开征进入倒计时 40年排污收费制度将终结

《经济参考报》记者日前从业内获悉,为了保障这一全新税种顺利开征,目前税务部门正与环保部门密切配合,紧锣密鼓做好开征准备工作,包括交...[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09-14

多地整治“老赖”有奇招 未来微信能标注失信?

那么,面对全国法院已公布的700余万人次“老赖”,哪些治理方式备受关注?是如何让“老赖”寸步难行的?[详细]
中新网 2017-09-14
小学放学早家长遇尴尬:

小学放学早家长遇尴尬:"三点半难题"怎么破?

近年来,伴随着中小学减负工作推进,不少地区的小学放学时间都提前到了三点半左右。[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9-14

中央气象台发预警:"泰利"最大风力将达15级

“泰利”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将于今天夜间开始转向偏北方向移动,沿浙江东部近海北上,15日下...[详细]
央视网 2017-09-14

3岁女童患白血病做化疗 爸爸为其剪发留做嫁妆

治疗中,爸爸不忍心看着女儿的头发被化疗的副作用一根根“拿掉”,便亲手将头发剪掉存起来,作为女儿未来出嫁时最珍贵的礼物。[详细]
东北新闻网 2017-09-12

国家旅游局:国庆中秋假日各地严防拥挤踩踏事故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国家旅游局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国庆中秋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通知表示,各地旅游主管部门要严防出现拥挤...[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9-12

农民工两登北大讲堂:人必须学习一辈子才能跟上时代

9月2日,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开学典礼上,1300多名新生聆听农民工黄久生的故事。[详细]
工人日报 2017-09-07

机器人停车服务来啦!动动手指就搞定你需要吗?

在机动车越来越多的今天,停车难、找车烦是不少司机遇到的尴尬事儿。针对这一用户“痛点”,机器人停车服务来了,记者去体验了一下,还真是...[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9-07

大学生为何屡陷传销:社会常识也是必修课

近期,大学生求职误入传销的新闻,牵动着世人的神经。当地政府部门表示决战非法传销团伙,“打不净,不罢手、不收兵”。[详细]
人民日报 2017-09-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