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实拍:临沂罗庄消防警营兵哥哥的真实生活(图)

2017-03-21 15:57

显示

在他们的生活里,灾难就是进军的号角;抢险,才是世界上最动听的音符。他们用意志,接纳考验与挑战;他们用信念,把彩虹喷上苍穹!一手驯服火魔,一手制服水龙。在火魔烟雾里,洗礼出铮铮铁骨;于浑浊泥流中,宣示出真正的英雄!(图/文 李春晓 王金丽)

编辑 / 李春晓

  • 清晨,八点,走进罗庄区消防中队的官兵宿舍,干净整齐的宿舍里空无一人,雄厚嘹亮的叫喊声已经从训练场上传来。(图/文 李春晓 王金丽)
  • 消防员的日常非常枯燥,训练、训练、训练。一套消防服加上靴子、腰带、头盔、空气呼吸器等,穿在身上最少30多公斤重。因为要隔热,消防服是密不透风的,并且随着时间的增加会越来越热,有时衣服里面可以达到五十度。但对于消防员来说,水花飞溅,那是最美好的场景,因为代表着希望,安全。(图/文 李春晓 王金丽)
  • 在平时,消防员们要进行严格的训练。反复练习,锻炼体能,练就过硬的本领。背上沉重的装备,在跑道奋力冲刺,队员们怒吼着给自己加油打气。(图/文 李春晓 王金丽)
  • 前辈们的标准动作,总是让新兵们张大了嘴巴。(图/文 李春晓 王金丽)
  • 接警出警,五分钟不到,已然到达现场。记者扛着相机匆匆赶到,只来得及拍到拿着器械的背影。幸好火势不大,只是烟头引起的小火苗,这让带队的队长放下心来。(图/文 李春晓 王金丽)
  • 年轻小伙子们争强好胜,骨子里的不服输,让简单的运动也变成了赛场。这些平均年龄在20岁左右的小伙子们,在本该无忧无虑的年纪里撑起了国家安全的防线。(图/文 李春晓 王金丽)
  • 消防器械的维护,也是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仔细、认真。轻柔呵护,检修的时候很多队员眼中总是满含着深情,那是自己心爱的战友。(图/文 李春晓 王金丽)
  • 随着社会发展,消防员们更年轻,更有活力,学习知识更快。老队员们仔仔细细谆谆教诲,小队员们认认真真用心聆听。这些和平年代最危险的军人,正在努力的用知识让自己强大起来。(图/文 李春晓 王金丽)
  • 训练即实战,虽然是模拟的场景,也让观看的人出了一身的冷汗。(图/文 李春晓 王金丽)
  • “训练累还是出警累?”“训练累,出警的时候根本感觉不到累”。(图/文 李春晓 王金丽) 晚饭,消防队员一天中难得的休息时间,两名队员的小小嬉闹,终于有了这个年龄段男孩的模样。
  • 高昂的神态,笔挺的身姿。所以才有人说,穿制服的人最帅吧!(图/文 李春晓 王金丽)
  • 夜幕下,黑的看不见人脸,唯一能看到的,就是那一抹令人安心的荧光黄。这个城市的夜晚,因为有这样的人守护,才能让人安心入睡。(图/文 李春晓 王金丽)
  • 走出大门,回头,119接警中心的灯光,始终亮着。(图/文 李春晓 王金丽) 哨兵像笔挺的小杨树站在门口,黑暗中,“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红字分外显眼。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