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3岁女孩在广州走失22年后民警帮她寻到父母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2017-03-06 11:23:03

22年前在广州走失,昔日的小女孩今已为人妇,还能找回父母吗?记者昨日从英德警方获悉,他们在走访多日后,终于为这名姓邝的女子找到了远在广州的父母。

日前,一名湖南籍中年女子到英德黎溪派出所寻求帮助,称其22年前在广州走失,现在想找回亲人。原来,1995年,13岁的她在广州番禺走失,途中误入一工地,被工地内一名湖南籍人士收留并带回湖南衡阳生活。她儿时的记忆已模糊,口音也变了,但能清晰地记得自己是英德市黎溪镇人,其间曾多次尝试寻回家人,均未果。

英德黎溪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下乡走访调查,并通过户籍资料、打拐卖人口库寻找线索。“由于年代较久,基层户籍变动较大,我们走访了很多乡村,终于在一位老人口中打听到线索,称当年曾经有一户邝姓夫妻去广州打工。”办案民警称,在掌握情况后,经过努力,他们终于在英德黎溪镇找到邝女士的一名堂哥。通过堂哥,中断了20多年的亲情终于又续上了。

2月8日,时隔22年之后,邝女士与从广州赶来的父亲在黎溪派出所内相见,父女俩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点击进入下一页22年来,邝女士的父亲母亲从未放弃过寻找女儿,但是一直没有任何结果。他们还曾在网上登记,可是一直也没有消息。“这些年来,我虽然已经在养父母这边结婚生子,但一直也没有忘记自己的父母。”怀着感激,近日,邝女士和父母一起将一面锦旗送到英德黎溪派出所民警的手上。

[责任编辑:李春晓、谷会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公职人员办公设备、差旅费、伙食费标准 请收藏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中央行政单位的办公设备及办公家具配置早已执行新的标准。中央对单位办公设备和家具的数量、价格、最低使用年限和性能等...[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等 2020-06-01

网络诈骗盯上未成年人,预防不能简单“一刀切”

网络诈骗盯上未成年人,预防不能简单“一刀切”。[详细]
科技日报 2020-04-24

不带货的“顶流”?40万人“放弃李佳琦”听他讲

一部手机,几本字帖,西安碑林博物馆的讲解员白雪松,在自家客厅里当起了主播。[详细]
新华社 2020-04-24
最高法:严禁歧视湖北籍劳动者 纠正无故辞退等行为

最高法:严禁歧视湖北籍劳动者 纠正无故辞退等行为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4月23日召开会议要求,依法严惩影响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的各类犯罪,妥善审理各类涉疫案件。要严禁歧视湖北籍劳动者,坚决...[详细]
环球网 2020-04-24

疾控专家提醒:“五一”假期出行要做好防护

对于大部分近期没有病例报告的地区,出行比较安全,但仍要保持警惕,而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高危人群则不建议出行。[详细]
新华社 2020-04-24

妈妈留下手机上网课 “熊孩子”打赏主播4万余元

近日,邹平市民王女士给黄山派出所送来了一面写有“百姓的保护神、人民的好警察”锦旗,感谢民警帮她追回儿子打赏主播的4万余元钱。[详细]
齐鲁网 2020-04-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