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数说过年⑦返程:北京方向最集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2-02 09:52:02

数说过年(七)齐鲁网水印

齐鲁网2月1日讯 春节过后,很多人要陆续返回工作的城市,开始新一年的候鸟生活。截止到2月1日数据显示,山东迁入迁出城市最热的是北京,在返程方式上,拼车超过了飞机,成为第二大返程交通工具。

1、 返程迁出山东客流目的地top5:

北京、天津、上海、南京、沧州

2、 返程迁入山东客流来源地top5:

北京、天津、上海、徐州、沧州

数据可以看出,山东人开始陆续返回工作岗位,而外出旅游的人也踏上了回家的路程。

3、五大重点监测城市客流方向:

济南:

迁入的客流占比最高的是北京,占比达27.7%,其次则是天津(21.2%)、沧州(15%)、徐州(11.6%)、濮阳(10.6%)。

迁出客流目的地排名前五的城市依次是北京(39.8%)、天津(20.5%)、上海(10.5%)、徐州(6.8%)、沧州(6.2%)。

青岛:

迁入客流占比排名前五的城市依次是北京(22.8%)、连云港(20.7%)、上海(14.7%)、天津(10.3%)、哈尔滨(7.4%)。

客流迁出目的地排名前五的城市依次是北京(32.3%)、上海(16.3%)、南京(12.9%)、天津(11.8%)、西安(8.3%)。

烟台:

迁入客流来源地排名前五的城市依次是大连(27.8%)、北京(27%)、上海(11.1%)、天津(7.9%)、哈尔滨(6.3%)。

迁出烟台客流目的地排名前五的城市依次是北京(36.1%)、大连(17.3%)、上海(12.6%)、天津(11.1%)、南京(5.2%)。

淄博:

客流来源地排名前五的城市依次是北京(30%)、天津(20.4%)、上海(12.7%)、沧州(11.2%)、徐州(8.7%)。

迁出淄博客流目的地排名前五的城市依次是北京(36.8%)、天津(24.3%)、上海(12%)、南京(8.6%)、沧州(7.5%)。

潍坊:

客流来源地排名前五的城市依次是北京(29.6%)、天津(13.6%)、徐州(12.2%)、沧州(10.3%)、上海(7.7%)。

迁出潍坊客流目的地排名前五的城市依次是北京(46.6%)、天津(13.5%)、上海(9.9%)、南京(6.9%)、石家庄(4.7%)。

4、 最受欢迎的返程方式:

TOP1火车,占比为61%;

TOP2拼车,占比13%;

TOP3飞机,占比9%;

其他:自驾(7%)、大巴(4%)、其他(4%)、租车(2%)。

5、正月初六达返程峰值

返程中汽车站、火车站、机场、重要路段,人流高峰期预计在1月31日—2月4日,2月2日正月初六将达到峰值,预计重要路段拥堵里程将是平日的2.7倍。

6、火车站周边拥堵前十:山东三城市上榜

徐州东站、桂林站、潍坊站、哈尔滨西站、哈尔滨站、常州站、济南站、青岛站、西安站、徐州站。

7、机场周边拥堵前十:青岛上榜

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连云港白塔埠机场、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蓬莱沙河口机场、淮安涟水机场、湛江机场、宜昌三峡机场、泸州蓝田机场、绵阳南郊机场、青岛流亭国际机场。

8、山东五个重点监测城市平均车速

济南市区机动车平均时速为32.66公里/小时,与平时相比,春节期间平均时速提高了约44%;

青岛市区机动车平均时速为36.36公里/小时,与平时相比,春节期间平均时速提高了约46%;

淄博市区机动车平均时速为42.78公里/小时,与平时相比,春节期间平均时速提高了约30%;

烟台市区机动车平均时速为38.19公里/小时,与平时相比,春节期间平均时速提高了约26%;

潍坊市区机动车平均时速为40.38公里/小时,与平时相比,春节期间平均时速提高了约25%。

[责任编辑:孙淑燕、丁振年]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公职人员办公设备、差旅费、伙食费标准 请收藏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中央行政单位的办公设备及办公家具配置早已执行新的标准。中央对单位办公设备和家具的数量、价格、最低使用年限和性能等...[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等 2020-06-01

网络诈骗盯上未成年人,预防不能简单“一刀切”

网络诈骗盯上未成年人,预防不能简单“一刀切”。[详细]
科技日报 2020-04-24

不带货的“顶流”?40万人“放弃李佳琦”听他讲

一部手机,几本字帖,西安碑林博物馆的讲解员白雪松,在自家客厅里当起了主播。[详细]
新华社 2020-04-24
最高法:严禁歧视湖北籍劳动者 纠正无故辞退等行为

最高法:严禁歧视湖北籍劳动者 纠正无故辞退等行为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4月23日召开会议要求,依法严惩影响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的各类犯罪,妥善审理各类涉疫案件。要严禁歧视湖北籍劳动者,坚决...[详细]
环球网 2020-04-24

疾控专家提醒:“五一”假期出行要做好防护

对于大部分近期没有病例报告的地区,出行比较安全,但仍要保持警惕,而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高危人群则不建议出行。[详细]
新华社 2020-04-24

妈妈留下手机上网课 “熊孩子”打赏主播4万余元

近日,邹平市民王女士给黄山派出所送来了一面写有“百姓的保护神、人民的好警察”锦旗,感谢民警帮她追回儿子打赏主播的4万余元钱。[详细]
齐鲁网 2020-04-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