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二批中央环保督察7省市2682人问责 300人被拘

来源:新京报

作者:

2017-01-01 15:16:01

对北京、上海、重庆等7省市开始开展的第二批中央环保督察进驻工作于2016年12月30日结束。昨日下午,记者从环保部了解到,截至进驻工作结束,7省市已有2682人因环境问题被问责,被约谈人数超过4000人。万余家企业被责令整改,半数以上被立案处罚,总罚款金额达2.4亿元,近300人被行政或刑事拘留。

2016年11月24日至11月30日,2016年第二批7个中央环保督察陆续对北京、上海、湖北、广东、重庆、陕西、甘肃7省(市)实施督察进驻。经省级层面督察、下沉地市督察和梳理分析归档三个阶段,截至2016年12月30日,7个督察组全部完成督察进驻任务。

进驻结束后,督察组仍将继续密切关注已转办、待查处落实的群众举报案件,确保查处到位、整改到位、公开到位、问责到位。对于进驻结束后收到的、群众在规定时间寄出的举报信件,督察组仍会按照相关要求及时向被督察地方转办,并督促地方及时查处,及时整改,及时公开。

督察结束后,公众可继续通过拨打12369环境举报电话和其他正常渠道投诉反映环境问题。

■ 北京落地

北京已公开近千案件办理结果

自2016年12月7日起,北京市政务门户网站“首都之窗”开设了“环保督察立查立改”政务专题。几乎每天都会公布一批各部门、各区队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案件调查处理情况。截至2016年12月30日,已经接连公开了21期近千件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信访案件“办理结果”。新京报记者梳理发现,在群众举报的案件中,垃圾、污水、违建等问题比较集中。新京报记者 王硕

【垃圾问题】

据群众举报,北京通州区宋庄镇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院内靠近东门的坑内大量堆放渣土、生活垃圾,通州区宋庄镇红杉溪谷小区东区南门南侧空地上堆放了小区物业倾倒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这些问题后经查属实,已责令限期清运,并加大监管力度,杜绝再次发生。

除了远郊区,北京城六区同样被垃圾问题困扰。据群众举报,朝阳区大屯慧忠北里第二社区小区内,存在垃圾堆放,长时间无人清理的问题。目前朝阳区大屯街道已对垃圾进行了清理,并将加大垃圾清运力度。

【黑臭水体】

据群众举报,北京丰台区马家堡街道瑞丽江畔小区东侧紧邻一个臭水沟,该水沟内为死水,夏天异味扰民。

接到群众举报信息后,马家堡街道办、丰台区水务局现场核查。据其介绍,群众反映的臭水沟为旱河,于2013年实施防洪治理,计划治理河道3公里,现已完成2.8公里,但因部分住户不配合拆迁,旱河角门段200米左右河段未完成治理,夏天降雨时河道行洪不畅、上游部分河段内滞水,产生异味。

目前,丰台区有关部门已协调市公安局、市国资委帮助加快推进角门段市级部门未拆迁户搬迁工作,并已启动该段征地拆迁程序。

【违章建筑】

北京丰台区东高地桃源里5栋附近有二十多间用彩钢板建的违章建筑,聚居了20多人。经查,发现此处私自建有小房屋14间。目前,丰台区城管局、东高地街道办事处已拆除违法建设2处。下一步,丰台区城管局和东高地街道办事处将依法依规拆除剩余10余处违法建设。

西城区展览路街道月坛北街27号楼及北侧存在4处违建。接到举报后,西城区城管局展览路第二执法队联合展览路街道办事处等相关单位到达现场,目前已对4处建筑物进行了立案调查,并联合展览路街道办事处对登记间数以外的私建房屋进行依法拆除。目前,已经拆除违法建设8间约200平方米。

[责任编辑:贾晓宇、刘晓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公职人员办公设备、差旅费、伙食费标准 请收藏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中央行政单位的办公设备及办公家具配置早已执行新的标准。中央对单位办公设备和家具的数量、价格、最低使用年限和性能等...[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等 2020-06-01

网络诈骗盯上未成年人,预防不能简单“一刀切”

网络诈骗盯上未成年人,预防不能简单“一刀切”。[详细]
科技日报 2020-04-24

不带货的“顶流”?40万人“放弃李佳琦”听他讲

一部手机,几本字帖,西安碑林博物馆的讲解员白雪松,在自家客厅里当起了主播。[详细]
新华社 2020-04-24
最高法:严禁歧视湖北籍劳动者 纠正无故辞退等行为

最高法:严禁歧视湖北籍劳动者 纠正无故辞退等行为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4月23日召开会议要求,依法严惩影响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的各类犯罪,妥善审理各类涉疫案件。要严禁歧视湖北籍劳动者,坚决...[详细]
环球网 2020-04-24

疾控专家提醒:“五一”假期出行要做好防护

对于大部分近期没有病例报告的地区,出行比较安全,但仍要保持警惕,而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高危人群则不建议出行。[详细]
新华社 2020-04-24

妈妈留下手机上网课 “熊孩子”打赏主播4万余元

近日,邹平市民王女士给黄山派出所送来了一面写有“百姓的保护神、人民的好警察”锦旗,感谢民警帮她追回儿子打赏主播的4万余元钱。[详细]
齐鲁网 2020-04-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