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城阳一租户给猫取暖将房子烧了 协商赔偿时玩失踪

来源:半岛网

作者:

2019-06-26 23:36:06

 原标题:租户给猫取暖将房子烧了!协商赔偿时玩起了失踪,户主将其告上法庭

  半岛记者 周茂平

  2019年4月24日,城阳区棘洪滩街道一出租房屋起火,经消防部门鉴定,起火原因“不排除小太阳取暖器烤燃沙发引起”,现场直接损失约64444.04元。当房屋户主找到租户商量赔偿问题时,租户嫌赔偿过高不能达成一致,户主一怒之下将租户告上法庭。

  2018年,青岛的刘云(化名)通过中介,将自己位于城阳一套新房首次出租给了方某某,根据合同约定,租期为2018年5月10日至2019年5月9日。2019年4月24日上午9时28分许,刘云的出租房屋起火,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城阳区大队街道接警后,出动两部消防车赶到现场,经扑救火势很快得到控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经鉴定,刘云出租房屋起火造成客厅过火受损,西侧房间及厨房全部烟熏,起火原因“系能够排除自燃品自燃、遗留火种等原因,不排除小太阳取暖器烤燃沙发引起。”

  “起火当天,方的女朋友姜某某为了给家里养的猫取暖,一直开着小太阳取暖器,出门上班时没关闭放在客厅木质沙发上的取暖器,导致火灾发生。”刘云向记者介绍道,出租房屋时,双方特别约定,出租屋内不能养宠物猫狗,开始租户在出租房内偷偷养狗,被邻居举报,被发现后又换成了养猫,没想到因为给猫取暖引发了火灾,城阳消防大队认定火灾责任人是租户,且已经做了笔录,租户承认火灾是他们的全责。

  据了解,在2019年4月24日的火灾中,不仅客厅里全友沙发、茶几、餐桌餐椅等烧毁,两个卧室里两台海信变频空调烧得变形,卧室大床卫生间热水器等被烧,客厅地板下的地暖管道也被烧坏,经城阳消防大队认定,直接经济损失约64444.04元,加上房屋二次装修、重新购买家电和维修期间造成租金损失等,加起来损失约75000元。

  2019年4月25日,刘云和方某某在起火的房屋里碰头,并就损失赔偿情况进行了协商,但协商未果。让刘云没想到的是,方某某随后就玩起了消失,更换电话号码后,并把她的微信号也给拉黑了。“后来我了解到他在胶州天一仁和小区有房子。”刘云介绍道,她两次来到胶州天一仁和小区,但因不知道方某某具体居住地址,无功而返。

  随后,记者联系上方某某了解相关情况。“我们双方协商未果主要是就赔偿标准达不成一致。”方某某介绍道,他认为刘云家房子和家电的损失没有那么大,还需要进一步商量。

  2019年6月14日,刘云以方某某和姜某某过失造成租赁房屋发生火灾要求赔偿,向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半岛将持续关注此事。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财政清算2018年全省空气质量生态补偿资金2.62亿元

近日山东省财政根据各市细颗粒物、可吸入颗粒物、二氧化硫、二氧化氮等4项主要大气污染物平均浓度和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的季度同比变化情...[详细]
齐鲁网 2019-06-25

山东三年禁毒人民战争排查企业2万多家

在第32个“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6月24日,省禁毒委员会、济南市禁毒委员会联合举办“共同的责任”“6.26”国际禁毒日主题报告会。[详细]
齐鲁网 2019-06-25

黄河河道流量增大 济南市已拆除8座浮桥

6月23日,车辆从黄河济南泺口浮桥通行。6月24日早晨5点该浮桥将开始拆除,过往车辆可绕行建邦黄河大桥、济南黄河大桥。[详细]
舜网 2019-06-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