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黄河河道流量增大 济南市已拆除8座浮桥

来源:舜网

作者:

2019-06-25 11:58:06

6月23日,车辆从黄河济南泺口浮桥通行。6月24日早晨5点该浮桥将开始拆除,过往车辆可绕行建邦黄河大桥、济南黄河大桥。 (本报记者 崔健 摄)

本报6月23日讯(记者 李冬阳)记者从济南黄河河务局获悉,根据洪水演进时间,我市黄河河道自6月22日起流量开始增大。为此,黄河浮桥将陆续拆除,预计拆除停运时间跨度为6月22日至7月3日。截至6月23日下午16时,我市已拆除8座浮桥,分别是:黄金浮桥、燕李浮桥、顾娄浮桥、西兴隆(友谊)浮桥、平安(北张)浮桥、济北浮桥、东城浮桥、济邹浮桥,其余浮桥尚未拆除。

根据当前黄河防汛抗旱总体形势和有关防汛规定,黄河防总决定,自6月21日起加大小浪底水库下泄流量,预估大流量持续9天。届时,我省黄河河道将出现一次较大流量过程。根据黄河浮桥管理有关规定,黄河花园口站流量达到每秒3000立方米时,下游浮桥必须按规定拆除。为此,山东黄河河务局于6月20日下发通知,要求各浮桥运营单位务必在规定时间内拆桥。因各浮桥运营单位所处河段河势不同,浮舟吨位不同,拆桥时间不统一。

大流量过后,各浮桥所在河段流量小于每秒1500立方米且预报没有后续洪水时,有关部门将及时通知各浮桥运营单位接桥,并发布公告。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青岛鼓励企业技术创新举办大奖赛 最高可获奖千万元

近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科技处副处长周新征通过网络在线问政平台,就青岛市支持企业技术创新政策措施进行了解读。[详细]
半岛都市报 2019-06-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