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日照、临沂、滨州、东营通报14起典型案例

来源:新锐大众

作者:

2018-09-02 16:12:09

青岛市纪委监委通报李学跃涉黑涉恶及有关党员干部为其充当“保护伞”典型问题

近期,青岛市纪委、监委会同市北区纪委、监委严肃查处了市北区台东街道台东六路社区党员李学跃涉黑涉恶及有关党员干部为其充当“保护伞”问题。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经查,2013年7月至2017年11月,李学跃涉黑涉恶团伙在市北区南山市场违规租赁、设立摊位,采取威胁恐吓等方式,对其他经营业户实施敲诈勒索、强迫交易等违法犯罪行为,群众反映强烈。2018年5月,李学跃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由司法机关提起公诉。为李学跃涉黑涉恶团伙充当“保护伞”的有关党员干部受到严肃问责追究。

市北区市场建设服务一中心原党组书记、主任王军,市北区市场建设服务一中心南山市场管理所原所长杨军、所长徐思广乱作为问题。2013年9月、2014年4月,经王军同意,南山市场管理所先后两次违规与李学跃签订夜市摊位租赁合同,对李学跃涉黑涉恶团伙违规转租摊位、私设摊位收取高额摊位费问题未进行有效监管,长期放任纵容,为李学跃涉黑涉恶团伙非法牟利创造了条件,造成了恶劣影响。另外,南山市场管理所还存在通过签订虚假租赁合同骗取地铁建设占地补偿款问题。对上述问题,王军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杨军、徐思广负有直接责任,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过处分。

市北区原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登州路中队二级主任科员桑友海、市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直属二中队中队长曲永建履行执法监管职责不力问题。2013年7月至2017年11月,桑友海、曲永建先后任市北区原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登州路中队中队长,在此期间履行执法监管职责不到位,对李学跃涉黑涉恶团伙长期违规设立夜市摊位出租等问题未依法查处,为其从中非法牟利创造了条件。桑友海、曲永建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

青岛林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庆友被查

青岛林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庆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青岛市纪委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日照市纪委通报3起不担当不作为典型问题

市农业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传贵不认真履行职责,致使全市茶园绿色防控物品发放不及时、不到位问题。2017年,市政府下发关于茶产业扶持政策的有关文件,要求市农业局负责全市茶园绿色防控项目的具体实施和监管。张传贵作为分管领导,在绿色防控物品招投标过程中,以权谋私乱作为,收受相关企业好处并违规操作帮助其中标。在后期防控物品发放过程中履职尽责不到位,未对基层落实情况进行有效监管,致使绿色防控物品发放过程中出现发放不及时、闲置浪费等问题,造成绿色防控项目实施效果大打折扣。此外,张传贵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问题。2018年7月,市纪委监委给予张传贵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降职为科员。

岚山区巨峰镇党委对森林防火工作重视程度不够,相关人员失职失责,致使辖区发生大面积森林火灾问题。岚山区巨峰镇党委对森林防火工作重视程度不够,相关防火制度执行不严格,工作措施落实不到位,对群众在森林防火区内上坟烧纸等明令禁止行为缺乏教育和监管,致使辖区内北垛山2018年2月13日发生森林火灾,造成较大损失和不良影响。2018年3月,岚山区委要求理清责任、严肃问责;岚山区纪委给予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的巨峰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陈磊,薄家口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主任薄利2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巨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田文见党内警告处分,对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的巨峰镇原党委书记张峰诫勉谈话。

莒县旅游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浮来山景区管委会主任孙伟工作失职失责,致使景区内出现假冒宗教教职人员从事营利活动问题。2007年10月,莒县浮来山景区管委会违规与个人签订合同,将景区内定林寺与宗教有关的摆设功德箱、功德簿等事项违规承包给个人并收取承包费,致使景区内出现假冒宗教教职人员进行非法宗教活动、违规设立功德箱、收取宗教性捐献等问题,造成了严重不良影响。孙伟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8年3月,莒县纪委给予孙伟党内警告处分。

临沂市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程建民接受审查调查

临沂市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程建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市纪委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程建民,男,汉族,1962年4月生,临沂市兰山区人,大学学历,1994年10月入党,1985年7月参加工作。1995年8月任临沂市建委规划局河东所副所长(主持工作),1998年10月任临沂市规划局兰山管理一处主任,2003年10月任临沂市城市规划局规划编制管理科科长,2005年9月任临沂市城市规划局助理调研员,2008年7月至今任临沂市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副县级)。

鲁北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委员王秀霞接受审查调查

鲁北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委员王秀霞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滨州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王秀霞,女,汉族,1965年2月出生,山东无棣人,中共党员,省委党校本科学历,1984年8月参加工作,1987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无棣县佘家乡党委副书记、埕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等职。2008年3月至2009年12月任无棣县柳堡乡党委书记;2009年12月至2011年1月任无棣县民政局局长、党组书记、慈善总会办公室主任;2011年1月至2012年1月任无棣县油区工作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2012年1月至2015年11月任鲁北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委员,无棣县油区工作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2015年11月任鲁北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委员。

东营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东营区残联原副理事长、党组成员耿沛光在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申报工作中审核把关不严问题。2013年,耿沛光分管东营区残联就教部期间,东营区某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向区残联申请创建区级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耿沛光作为时任分管领导,失职失责、监管不力,导致该合作社在不符合审批条件情况下通过检查验收,获批创建区级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并获得区财政扶持资金5万元。2018年3月,耿沛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河口区新户镇友谊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玉国在危房改造工作中失职问题。2016年,友谊村村民王某某在2015年其本人已申领危房改造补助资金、不符合年度危房改造资格的情况下,弄虚作假,以其兄名义申领危房改造资金,实际由本人修建新房并居住。期间,杨玉国发现该问题,但没有制止和纠正。王某某房屋建成后以其兄名义通过验收,并领取危房改造补助款25000元。2018年6月,杨玉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垦利区黄河口镇双义河村党支部书记钟立军在贫困户识别中审核把关不严问题。2016年10月,在贫困户初选中,钟立军审核把关不严,未发现李某某系企业职工、家庭收入不符合贫困户标准的情况,致使李某某家庭被确定为贫困户,并先后获得补助资金和扶贫项目分红共计6600元。2018年8月,钟立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东营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利津县明集乡灶刘村党支部书记刘延军等2人滥发津补贴问题。2017年2月,时任灶刘村党支部书记刘延军以及党支部委员、文书辛永杰在已领取村干部工资情况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村集体开支有关费用时,擅自决定给自己发放分地误工补助,并以他人名义分别领取3150元、3450元。2018年3月,刘延军、辛永杰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上交村账。

广饶县稻庄镇任家大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任树中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3年至2014年,任家大营村以协调油地关系为由吃喝共计花费21775元。2016年8月,任树中用村集体资金支付该费用。2018年8月,任树中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垦利区垦利街道李王村原党支部书记王交信违规用村集体资金走访问题。2013年至2014年,王交信利用职务便利,擅自决定支出村集体资金购买大米、茶叶、食用油等物品用于走访,花费共计9150元。2018年8月,王交信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东营市交通运输局副调研员殷建林被“双开”

日前,中共东营市纪委、东营市监委对东营市交通运输局副调研员殷建林严重违纪违法涉嫌职务犯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殷建林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如实向组织报告情况,对抗组织审查;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影响力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利;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插手建设工程项目承发包;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设立和使用“小金库”。利用职务便利侵吞单位账外资金,涉嫌贪污犯罪;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滥用职权,造成国有资产损失,涉嫌滥用职权犯罪。

殷建林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并涉嫌犯罪,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议、市监委委员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殷建林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亲子研学旅行成暑期热点 市场亟需规范

据统计,截至到8月上旬,暑期山东省出游人次又创同期新高。[详细]
中国网 2018-08-27

山东菜价上涨受多种因素影响 政府将加强调控力度

近期我省部分地区发生台风暴雨灾害,对蔬菜生产造成了一定影响,加之运输受雨季影响较大,致使部分地区蔬菜短期供应偏紧、价格快速上涨。[详细]
齐鲁网 2018-08-27

办继承权公证竟需5份死亡证明 公证处:涉及太广

威海的杨女士去世二十年的丈夫名下,有一套房产。杨女士想要过户到自己的名下,却被告知要准备七份材料,其中就包括五份死亡证明。这些材料...[详细]
齐鲁网 2018-08-27

济南购房者持币“货比三家” 楼盘局部开始价格战

26日,在张庄路一在建楼盘的售楼处前,销售人员拿着广告单页在街头招揽购房市民。 记者王锋 摄[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8-27

山东职务犯罪外逃人员牛琳回国投案 外逃长达18年

2018年8月24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的统一部署下,经过山东省委统筹指挥,省纪委监委坚持不懈努力,外逃长达18年...[详细]
齐鲁网 2018-08-26

山东工伤保险待遇14年连涨 每人每月最高增180元

山东省自2005年起,连续14年提高工伤保险三项定期待遇标准。[详细]
齐鲁网 2018-08-24

应对“温比亚”,山东全力以赴 直击各地抢险救灾

截至23日17时,全省大中型水库、南四湖、东平湖蓄水总量72.71亿立方米,比历年同期多蓄19.86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多蓄9.74亿立方米。[详细]
齐鲁网 2018-08-24

山东正严打的黑恶势力,可能跟你想的不一样

说起“黑社会”,很多人会联想到意大利黑手党、日本的山口组、美国黑帮还有香港电影里一度大热的古惑仔。[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8-08-24

注意!山东这13批次食品不合格 统一银座上黑榜

山东省食药监局发布今年36期食品抽检结果,山东统一银座商业有限公司莱芜店、山东宇航农业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或销售的13批次食品不合格...[详细]
齐鲁网 2018-08-24

给黑恶势力当保护伞等,泰安日照菏泽滨州通报9起问题

给黑恶势力当保护伞等,泰安日照菏泽滨州通报9起问题[详细]
山东政事 2018-08-24

中共山东省委办公厅、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防台风工作的紧急通知

预计“苏力”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将对山东造成影响。省气象部门已经发布了海上大风橙色和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详细]
齐鲁网 2018-08-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