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抢险救灾,这些忙碌的身影传递着温暖和力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8-27 23:31:08

山东洪水肆虐后

人们在灾难面前挺起不屈的脊梁

村民们不分昼夜排积水、通道路

志愿者们用双手传递救命的物资

救灾一线的战士们累到倒地就睡

一方有难,八方救援

七十余岁的老人颤颤巍巍地拿出存款

刚上学的孩子捧出攒了很久的压岁钱

天南海北的个人和企业纷纷伸出援手

接力共筑,爱的堤坝

我们一起,重建家园

111111.jpg

“我回去损失就能找回来了?村里还有1000多口子人等着呢!”

青州市王坟镇王坟村党支部书记侯安胜“三过家门不入”,始终为村民们奔前走后,自己同样受灾严重的家,却没有进去看一眼。

22222.jpg

“为村民感到特别骄傲,只要是在家的全部都去帮忙,村里的路是大家一锨一锨清出来的。”

青州市王坟镇腰庄村村主任焦建波连续工作了5天,每天睡不到4小时。一位村民心疼他,用家里唯一一个鸡蛋下了一碗方便面,给他端到了办公室。

小姐姐.jpg

“我是安置点的第一负责人,哪怕有一个村民没回家,我和同事们也不撤。”

寿光市营里镇党委副书记陈建君坚守安置点6天6夜,安排6000余村民吃住。村民说,晚上她还会“挨个屋巡逻”,嘘寒问暖。

消防21.jpg

“我们晚上睡觉有时候睡在车里,有时候就睡在水带上,晚上蚊虫也比较多。虽然很苦,但我们是消防员,不怕吃苦,为了灾民一切都值得。”

消防官兵马斌说,在寿光市纪台镇孟家官庄村,他们数个昼夜持续工作,困了就睡在水带上。

333崔.jpg

“这里有更多的受灾百姓,我不能只为小家,有大家才有小家。”

从撤离村民到安置村民,寿光暖心志工团队志愿者崔月霞坚守了5天5夜没回家。自己的老家和娘家都受灾了,但她却选择一直服务他人。

999.jpg

“最有意义的一天,虽然有点累。”

周敏.jpg

寿光市营里镇周家庄子村志愿者周敏是个“00后”,每天都会主动到村委会帮忙。帮别的村民领完物资,才轮到自己领取。像她这样的“00后”还有很多。

777.jpg

“我们几乎每天都吃着他们种的菜,他们的大棚倒了,我们要帮他们再立起来;他们的房子塌了,我们要帮他们再盖起来,不管是多少间。这比什么都重要。”

魏新2.jpg

山东作家魏新微信发文驰援寿光,24小时内,八方网友向寿光灾区群众捐赠善款共计56207.65元。

仓库.jpg

“不夸张地说,为了给灾区救急,我们把仓库都搬空了。”

圣大管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士灿说,得知灾情,公司当即决定捐赠库存的3万多米110大口径水带,又抽出5条生产线持续生产水带,为灾区救急。

888.jpg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有钱的出钱,有力出力,咱们都是寿光老百姓。”

怕受灾群众吃不到新鲜水果,寿光联合会用货车拉来约6500斤苹果。志愿者和灾民们接力传递“平安果”放进食堂,犹如传递爱心一般。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购房者持币“货比三家” 楼盘局部开始价格战

26日,在张庄路一在建楼盘的售楼处前,销售人员拿着广告单页在街头招揽购房市民。 记者王锋 摄[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8-27

山东职务犯罪外逃人员牛琳回国投案 外逃长达18年

2018年8月24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的统一部署下,经过山东省委统筹指挥,省纪委监委坚持不懈努力,外逃长达18年...[详细]
齐鲁网 2018-08-26

山东工伤保险待遇14年连涨 每人每月最高增180元

山东省自2005年起,连续14年提高工伤保险三项定期待遇标准。[详细]
齐鲁网 2018-08-24

应对“温比亚”,山东全力以赴 直击各地抢险救灾

截至23日17时,全省大中型水库、南四湖、东平湖蓄水总量72.71亿立方米,比历年同期多蓄19.86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多蓄9.74亿立方米。[详细]
齐鲁网 2018-08-24

山东正严打的黑恶势力,可能跟你想的不一样

说起“黑社会”,很多人会联想到意大利黑手党、日本的山口组、美国黑帮还有香港电影里一度大热的古惑仔。[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8-08-24

注意!山东这13批次食品不合格 统一银座上黑榜

山东省食药监局发布今年36期食品抽检结果,山东统一银座商业有限公司莱芜店、山东宇航农业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或销售的13批次食品不合格...[详细]
齐鲁网 2018-08-24

给黑恶势力当保护伞等,泰安日照菏泽滨州通报9起问题

给黑恶势力当保护伞等,泰安日照菏泽滨州通报9起问题[详细]
山东政事 2018-08-24

中共山东省委办公厅、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防台风工作的紧急通知

预计“苏力”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将对山东造成影响。省气象部门已经发布了海上大风橙色和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详细]
齐鲁网 2018-08-24

山东热门景点TOP10排行榜出炉!青岛独占9席霸榜

在华东地区八个省市的排行中,山东省旅游热度以210%的涨幅,位列第一,同时也在全国独占鳌头,在山东热门景点TOP10排行中,青岛以占据9席...[详细]
青岛日报 2018-08-22

11省份2018企业工资指导线公布!山东这样设置

企业工资指导线,是政府根据当年经济发展调控目标,向社会发布的年度工资增长水平的建议,由基准线、上线(又称为预警线)和下线构成。[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8-22

涨知识丨台风再度来袭 为何今年山东台风这么多?

今天,山东多地又进入了阴雨天气,原来这是受第18号台风“温比亚”的影响,这已经是这两个月来山东第三次受到台风影响了,“温比亚”对山东...[详细]
齐鲁网 2018-08-19

山东这6批次童车不合格!看看你家娃用的这款不?

关注产品质量安全,山东广播电视台《民生直通车》栏目和山东省质监局共同打造的《每周质量报告》,为大家提供最权威的质量发布,最专业的检...[详细]
齐鲁网 2018-08-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