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应对“温比亚”,山东全力以赴 直击各地抢险救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8-24 15:43:08

齐鲁网8月24日讯 截至23日17时,全省大中型水库、南四湖、东平湖蓄水总量72.71亿立方米,比历年同期多蓄19.86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多蓄9.74亿立方米。这次强降雨已造成全省103座小型水库损坏,堤防决口28处、3.5千米,冲毁塘坝279座,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6.36亿元。受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影响,山东省发生大范围超强降雨过程。山东省先后有42座大中型水库超汛末蓄水位,全省多条河道出现洪水过程,弥河谭家坊水文站于8月22日出现2250立方米/秒洪峰流量,为1976年建站以来最大。目前,全省防汛救灾工作正在紧急进行中。

9.jpg

应急管理部向山东安徽调拨中央救灾物资

记者23日从应急管理部了解到,应急管理部当日向山东、安徽两省暴雨洪涝灾害重灾区紧急调拨中央救灾物资,用于支持地方做好受灾群众紧急转移安置和过渡期生活救助等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据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从中央救灾物资合肥、郑州、武汉储备库调拨的物资包括3000顶帐篷、5000张折叠床、6万床(件)衣被、20台场地照明灯等中央救灾物资。据了解,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此前已针对山东、安徽两省严重暴雨洪涝灾害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

山东省级财政拨付救灾资金6100万元

8月23日 山东省级财政在前期已下达1100万元救灾资金基础上,今天再次紧急下拨5000万元,对暴雨灾情较重的潍坊、济宁、菏泽、东营、滨州、泰安、临沂、日照8市给予重点支持。据介绍,省级救灾资金与地方政府安排的救灾资金统筹使用,重点帮助各地做好受灾群众转移安置、生活救助、倒损农房恢复重建等工作。

救灾进行时 干群同心吹响救灾“集结号”

寿光

寿光营口镇最大安置点

受台风“温比亚”影响,潍坊寿光市遭遇罕见强降雨,上游水库超大流量泄洪引发洪涝灾害,寿光市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抢险救灾。记者了解到,仅在寿光市的上口镇,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就达4000余人。

营口镇路上和营口二中灾民安置点(记者 李昊摄)

营口镇路上和营口二中灾民安置点(记者 李昊摄)

营口镇路上和营口二中灾民安置点(记者 李昊摄)

8月24日,闪电新闻记者来到寿光营口镇最大的一个安置点了解到,很多学生都是自发组织过来当志愿者,安置点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安置点的物资除了来自政府之外,还有一部分来自爱心企业和爱心个人,爱心企业已经有一百多家,捐赠的物资有棉被、牛奶、衣物等。

营口镇路上和营口二中灾民安置点(记者 李昊摄)

营口镇路上和营口二中灾民安置点(记者 李昊摄)

808080.jpg

营口二中迎来好心人士,送来一车水果。志愿者们接力传递(记者 李昊摄)

11.jpg

安置点还有专业的医疗团队,24小时轮流值班,保证村民的健康安全。

目前,洪水虽然控制,但是寿光部分镇街仍然灾情严重。为保护群众财产和生命安全,寿光公安广大民警始终奋战在抗洪救灾一线,大街小巷、危险路段、积水田间、抢险前沿。

昌乐

乔官镇干部群众自制铁闸筐清除被雨水冲毁的建筑残骸

红河镇组织党员干部和村民加固汶河大堤

19日晚,五图街道工作人员与董家坊子村干部转移安置该村老人

3.jpg

昌乐8座县道桥梁同时开工修复(记者 刘蓓 摄)

临朐

冶源镇米山社区动用大型机械抢修冲毁公路

890.jpg

受前期第14号台风“摩羯”影响,山东省已发生强降雨过程,水利工程蓄水普遍增多。

为确保水库度汛安全,8月15日,省防总办发布《关于做好水库安全调度运行工作的通知》,明确自8月16日起全省各大中型水库将执行汛末蓄水位,在保证防洪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拦蓄雨洪资源,加强水库大坝检测巡查。8月16日,根据气象部门预测,省防总办发布《关于做好第18号台风“温比亚”防御工作的通知》;8月18日,省防总发布紧急通知贯彻落实省领导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第18号台风“温比亚”防御工作,并于当日上午,派出8个督导组分赴全省17市,对防汛防台风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同时,根据《山东省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我省加密会商研判,及时预报预警。

自17日以来,全省全面进入应急状态,省防总先后7次会商分析,研究防御台风对策。18日18时,省防总发布防汛Ⅳ级预警,并于19日8时、13时升级为防汛Ⅲ级、Ⅱ级预警,19日23时30分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同时,全省共有14市发布防汛预警或启动应急响应。面对持续强降雨过程,根据气象预报和防汛预警,山东省提前部署抢险救灾各项工作。8月19日,省防总发布紧急通知做好当前工程调度运行及群众转移避险等工作;20日,发布《关于切实做好强降雨后水毁工程修复及生产自救工作的紧急通知》;此外,为做好台风过后的生产自救工作,21日,省水利厅发布《关于开展强降雨后生产自救督导的通知》,并于21日派出5个由厅级领导带队的工作组,赶赴受灾较重地区现场督导。

8月21日,省防总再次发布《关于加强水库调度运行的紧急通知》。

针对受灾严重的寿光市,省防总及时派出督导组,指导当地抢险救灾,并于8月22日从潍坊、淄博、莱阳等地调拨134台水泵、4台抢险排涝车、2台移动泵站等支援寿光等地应急排涝。

(闪电新闻编辑 高亚南 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正严打的黑恶势力,可能跟你想的不一样

说起“黑社会”,很多人会联想到意大利黑手党、日本的山口组、美国黑帮还有香港电影里一度大热的古惑仔。[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8-08-24

注意!山东这13批次食品不合格 统一银座上黑榜

山东省食药监局发布今年36期食品抽检结果,山东统一银座商业有限公司莱芜店、山东宇航农业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或销售的13批次食品不合格...[详细]
齐鲁网 2018-08-24

给黑恶势力当保护伞等,泰安日照菏泽滨州通报9起问题

给黑恶势力当保护伞等,泰安日照菏泽滨州通报9起问题[详细]
山东政事 2018-08-24

中共山东省委办公厅、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防台风工作的紧急通知

预计“苏力”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将对山东造成影响。省气象部门已经发布了海上大风橙色和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详细]
齐鲁网 2018-08-24

山东热门景点TOP10排行榜出炉!青岛独占9席霸榜

在华东地区八个省市的排行中,山东省旅游热度以210%的涨幅,位列第一,同时也在全国独占鳌头,在山东热门景点TOP10排行中,青岛以占据9席...[详细]
青岛日报 2018-08-22

11省份2018企业工资指导线公布!山东这样设置

企业工资指导线,是政府根据当年经济发展调控目标,向社会发布的年度工资增长水平的建议,由基准线、上线(又称为预警线)和下线构成。[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8-22

涨知识丨台风再度来袭 为何今年山东台风这么多?

今天,山东多地又进入了阴雨天气,原来这是受第18号台风“温比亚”的影响,这已经是这两个月来山东第三次受到台风影响了,“温比亚”对山东...[详细]
齐鲁网 2018-08-19

山东这6批次童车不合格!看看你家娃用的这款不?

关注产品质量安全,山东广播电视台《民生直通车》栏目和山东省质监局共同打造的《每周质量报告》,为大家提供最权威的质量发布,最专业的检...[详细]
齐鲁网 2018-08-19

山东这25批次食品不合格 不合格酸奶达23批次

山东省食药监局发布今年第35期食品抽检结果,共抽检样品574批,滨州市滨城区柏拉蒙有机鲜奶吧等销售的25批次样品不合格。 [详细]
齐鲁网 2018-08-16

山东上半年GDP为39658.06亿元 居全国第三

从经济总量来看,广东、江苏上半年GDP超过4万亿元,位居前二;从经济增速来看,16省份GDP增速超过全国增速;从区域格局来看,西部地区表现...[详细]
齐鲁网 2018-08-15

山东科技大学原校长任廷琦一审被判十二年

2018年8月15日,山东省泰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山东科技大学原校长任廷琦受贿案,以受贿罪判处被告人任廷琦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人民...[详细]
齐鲁网 2018-08-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