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庆扎堆结婚 ,山东各地随多少份子钱?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7-10-08 09:06:10

转眼,比春节假期还长的国庆中秋8天长假已经过去一半了。有人在景区挤得正爽,有人却哭着说,自己这个假期不是在参加婚宴,就是在去参加婚宴的路上。这还真不是抱怨,记者注意到,就连这几天的热搜榜都被“婚宴”给抢了风头。在山东,仅国庆假期第一天枣庄滕州某酒店就接了12场婚宴!!网友纷纷留言提醒,去随份子钱的各位千万别走错了地方……

1.png

(10月1日中午,在枣庄市滕州的一家酒店内,有12场婚礼在同时举行。)

那么问题来了,在咱山东参加一场婚宴一般都随多少份子?别说,爆三样还真从网上找着一份网友们汇总的“山东各地份子钱行情”。或许是跟经济发展有关系,这份行情中,青岛是17市中份子钱最高的,而菏泽、枣庄等地则略低。

以下是网友们总结的山东17城市份子钱具体行情:

济南

作为月薪3000元及以上的工薪阶层,关系一般的,建议随礼金的最低标准:100元——200元,关系好一点的500元——1000元(注意:有的地方对4忌讳,不适合给400元),亲戚800元——1000元。

2.png

青岛

要说在前几年结婚拿个100元-200元就搞定了,可是这么多年过去了,钱都贬值了。同事都是300元,两个人合包一个红包。大学室友1000元,关系不错的同学500元。

3.png

淄博

关系一般给100元到200元,好点300元,再好点500元、1000元都行了。

烟台

要根据和新人的关系程度决定你的红包。因为现在婚宴都讲究海鲜四大件,所以,朋友和同事的话一般都400元起了。特别是福山的讲究很多,门口有专门的人拆红包和唱出红包的大小。

菏泽

这年头,只要带上份子俩字,就得一百元以上。

威海

最近听说起步都400元了。要是关系特别好的,那就没法说了。

日照

要是没结婚,那就使劲给,1000元、2000元都行,不吃亏。要是你结婚了,对方没喝过你的喜酒,那就随大伙了。一般同事最少100元,最多200元。按交情分为二百、三百、五百、六百、八百、一千几个档。

德州

一般去不去都行的给200元,必须去的婚宴就500元,不但去而且还得热心去帮忙的1000元(那就得是铁杆瓷器了)

潍坊

差不多100元-500元。如果你是当官的估计要1000元往上走咯,不过如果是好朋友也要500元-1000元,看那个人和你好的程度和你自己的级别。

泰安

关系一般200元,不错600元,较好自己看着给。

滨州

现在送礼100元起(不去吃饭且关系不好),去吃饭的话200元起。

济宁

关系一般的至少要包300元,好一点的要600元,亲近的人动辄上千元。

临沂

关系一般的200元,关系好的600元,很铁的……上不封顶

枣庄

普通关系纯属应酬100元(不参加婚宴),熟悉的同事和朋友200元,关系很好的朋友和亲戚600元。

东营

关系一般的200元或300元,同学朋友的500元,闺蜜或铁杆1000元起步。

聊城

普通关系200—300元,关系好的500—600元。

莱芜

与聊城差不多,普通关系200—300元,关系好的500—600元。

这几天,

你参加婚宴随了多少份子钱?

[责任编辑:秦杰、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青岛、临沂、德州通报21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最近,济南、青岛、临沂、德州市纪检监察机关通报21起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详细]
大众日报·山东政事 2017-10-08

山东推进全域旅游 旅游+演绎产业融合之美

8月初,山东与浙江等5省一起成为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单位,从旅游大省向旅游强省迈出重要一步。上半年的旅游“成绩单”更是展现了山东旅游大省...[详细]
大众日报 2017-10-05

专题片《永不停歇的征程》引干部群众强烈反响

体现坚定自信、赢得党心民心,由省纪委宣传部、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永不停歇的征程》在山东卫视播出后,在全省党员干部群...[详细]
齐鲁网 2017-09-22

六旬老渔民1年造30余艘“军舰”:中国强了,我骄傲

今年60岁的郭长海是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两城街道肖家村一名老渔民,他痴迷造“军舰”十余年,已经造出可以遥控的水陆两栖“导弹护卫舰”...[详细]
齐鲁网 2017-09-22

山东“水十条”考核断面 8月仅1个未达水质目标

8月,按照21项全指标评价,我省列入“水十条”考核的83个地表水考核断面中,有49个属于优良水体,占59.0%,与上月相比增加2个。[详细]
新锐大众 2017-09-22

山东普通高中全面推行"选课走班"减少必修课学分

记者从9月20日召开的山东省政府常务会议上获悉,山东将提升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水平和质量,到2020年,全省形成100所全国知名、有影响力的特色...[详细]
齐鲁网 2017-09-22

山东三部门联合抽取20多万户市场主体全面检查

山东省工商局、省人社厅、省统计局今天在济南联合举行2017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随机摇号仪式。[详细]
齐鲁网 2017-09-19

在山东,挣多少钱才能养得起一个大学生?

近年来,伴随着物质生活水平提高,大学生的日常开销也随之水涨船高,大学生的“开学装备”和消费水平再次成为舆论热话题。[详细]
齐鲁网 2017-09-19

山东公立医院买药只须开两次发票 这6市先实施

12月31日起,全省各级公立医疗机构全面启动实施“两票制”。“两票制”的实施,可以有效规范药品流通秩序,压缩中间环节,降低虚高价格,依...[详细]
齐鲁网 2017-09-19

山东新出21项政策支持就业创业 低保家庭至少1人就业

9月18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省人社厅负责同志解读《关于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详细]
齐鲁网 2017-09-19

条条大路通“罗马”!山东多条中欧班列运货忙

千年古丝路,鲁商新通图。山东省牢牢把握住中欧班列这一推动贸易迅猛发展的强劲“引擎”,多条中欧班列相继开通。[详细]
齐鲁网 2017-09-19

山东安全生产大检查关闭取缔232家企业

省安监局消息,7月1日至8月31日,山东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共查处严重违法违规行为7063起,关闭取缔232家,依法停产停业整顿4520家,经济处...[详细]
齐鲁网 2017-09-14

让文明成为旅游标配 山东启动文明旅游志愿服务

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展示山东游客良好的素质,是每位市民和旅游从业者共同的责任。做好文明旅游,离不开旅行社、星级饭店和景区的积...[详细]
齐鲁网 2017-09-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