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营女子捐干细胞推迟二胎计划 希望受助孩子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9-07 10:31:09

9月6日上午,一场捐献干细胞的爱心接力在进行,主人公是来自东营的藄(q)耀芬,本来是已经准备要二胎的她说服家人,今天来到山东省立医院,完成了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手术。

为捐干细胞她推迟二胎计划

只希望受助孩子快点好起来

藄耀芬是中华骨髓库一名志愿者,2016年4月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通知,但家人最初却不支持,认为捐献干细胞会影响到要他们要二胎的计划。

藄耀芬爱人刘伟告诉记者:“刚开始咱自己了解到的捐造血干细胞,咱以为传统理念上捐献骨髓,从骨髓里边骨髓穿刺,感觉对身体肯定不好那个东西,但是后来我对象给我们做思想工作说,我们本地有捐献成功的,不需要做骨髓穿刺之类的,只需要造血干细胞抽个血,献血似的。”

配型成功后,藄耀芬得知干细胞接受一方是一名刚满3岁的孩子后,更加坚定了捐献造血干细跑的想法。于是她想尽办法说服家人。

藄耀芬说,“我什么也不想,咱自己都有孩子,父母很不容易养一个孩子,孩子就是一个家庭的希望,赶快好起来这个孩子,其他的我什么都没想。就是推迟到现在没有要孩子,到最后他拧不过我了。”

为捐干细胞她推迟二胎计划

感谢信让她泪流满面

上午9点30分左右,在进行完身体各项检查和准备工作后,藄耀芬正式开始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在采集过程中,藄耀芬身体状态良好,各项指标正常。

就在采集过程中,红十字会和患儿所在医院工作人员给藄耀芬送来了一封感谢信,听到远在广州的患儿父母的心声,藄耀芬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患儿所在医院工作人员来信写到:远方的亲人你们好,当我提起笔给你们写这封信的时候,此时我的心情真是百感交集,无法用语言来表达,你们给了患者和家属希望。你博大的爱心和崇高的精神让我们佩服。

为捐干细胞她推迟二胎计划

藄耀芬说:“希望他能够健康平安,没有什么反应,希望他早早的好了去上幼儿园,和正常孩子一样。”

下午1点10分,藄耀芬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集,身体条件正常,可以出院回家正常生活,而她捐献的造血干细跑也已在第一时间送往患儿所在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跑注入手术。

编后:

“赶快好起来这个孩子,其他的我什么都没想”,这就是一个母亲最真实的想法,真是要为她点一个大大的赞。在这也要为这位患儿祈福,祝愿他能够早日康复。

记者 苏发东 王舒薇

[责任编辑:邢潇文、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2020年山东将“市市通高铁” 在建线路8条

全省将建成“两横三纵双辐射”的高铁网,力争到2020年末,基本形成以济南、青岛为中心的“1、2、3小时”高速铁路交通圈,在山东省内实现“...[详细]
齐鲁网 2017-09-07

山东严打囤房炒房 17家房产商和中介上黑榜

近日,山东省住建厅官方网站上通报了全省17个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典型案例。为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山东省住建厅开展了一系列打击囤房炒...[详细]
齐鲁网 2017-08-30

山东省公安厅通报打黑除恶打霸治痞十大典型案件

8月30日上午,山东省公安厅召开全省打黑除恶打霸治痞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近年来全省打黑除恶、打霸治痞主要工作情况,并选取10起典型案件...[详细]
齐鲁网 2017-08-30

德州俩男孩被商家炒作成同性恋 家长请求还清白

这两天,发生在七夕夜德州茉莉餐厅内的“德州男同求婚”事件,备受网友的关注,一时间持续发酵,这起事件最初是通过微信群、朋友圈传播的几...[详细]
齐鲁网 2017-08-30

山东食药监公布7大类产品抽检结果:酱腌菜合格率低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天发布消息,在对发酵面制品、火锅调味料、煎炸过程用油、酱腌菜、肉冻皮冻、熟肉制品、油炸面制品7大类280批次...[详细]
齐鲁网 2017-08-17

中央环保督察组向山东省转办第四批信访件100件

8月15日,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省转办第四批信访件100件(其中3件分别涉及2市)。截至今天,四批累计转办352件。[详细]
齐鲁网 2017-08-16

缓解看病难、看病贵 今年医改有哪些新动作

为了确保百姓能够小病看得上、大病看得起、重病有保障,今年以来国家相关部门出台了多项医改政策,记者对国家卫计委、人社部等部门今年出台...[详细]
齐鲁网 2017-08-16

山东“守护舌尖安全” 今年已兑现举报奖金42万

目前,全省共查处食品安全违法案件16671件,取缔无证生产经营业户1539家,兑现举报奖金42万余元,侦办犯罪案件66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410名,打掉...[详细]
大众日报 2017-08-16

山东2017年高考录取工作结束 集中录取52万余人

山东省教育厅、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今天举行2017年高考第三次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今年山东高考录取工作的总体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17-08-16

中央环保督察组向山东省转办第二批信访件89件

8月13日,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省转办第二批群众信访举报件89件。截至今天,两批累计转办151件。[详细]
齐鲁网 2017-08-14

山东公布17市“食安山东”餐饮示范单位

在各市食安办推荐的基础上,省食安办组织对 “食安山东”餐饮服务品牌示范单位进行现场抽查和专家评审,确定40条街区、153所学校食堂、143...[详细]
齐鲁网 2017-08-09

迎接十九大 | 山东定人定责推进 全力破解大班额

山东把解决好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作为改善民生的重点工作,扩大教育资源增量,定人定责全力推进,发展成效走在全国前列。[详细]
齐鲁网 2017-08-09

山东本科录取工作全部结束 共277595人考上本科

3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了本科普通批录取人数,本批次共录取256266人,这也是我省高考本科录取的最后一个批次。[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8-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