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淘宝蜜饯要当心!记者暗访线下“黑作坊”不忍直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3-26 17:22:03

齐鲁网3月25日讯 蜜饯也称果脯,含有大量的果酸、矿物质及多种维生素,是很多消费者钟爱的小吃。

记者在淘宝网上输入蜜饯,立刻出现了很多销售各种蜜饯的店铺,但网淘的蜜饯质量咋样呢?

一家叫做淄博有机杂粮特产店的店主告诉记者,他们家销售的山楂蜜饯是沂源县悦庄镇崔家庄村的润达食品厂生产的,因为口味纯正,销量一直不错。随后,记者按照店主提供的地址,找到了这家润达食品厂。

QQ截图20170325200046.jpg

当记者想要进厂参观时,润达食品厂的工作人员却告诉记者不可以:“这两天停了,市里来检查环保上,我停了这一两天,不让烧锅炉。”

随后,记者又根据网售蜜饯的信息找到了沂水县的龙树食品有限公司。在生产车间内,几位工人正用手直接把苹果果脯装入包装袋中,没有任何卫生保护措施。

根据国家标准GB8956——蜜饯企业良好生产规范第八项卫生管理中规定:内包装工人工作时应戴口罩和手套。显然,工人的做法并不符合国家卫生标准。

工作人员又带记者参观了蜜饯的腌制车间。在杂乱的车间内,摆放着很多大的陶瓷缸,里面是已经煮好的山楂,表面漂浮着很多白色的泡沫。工作人员说,这些山楂都是用木棍来搅拌的。

QQ截图20170325200023.jpg

在车间的一角,随意堆放着很多袋子,走近一看,是各种食品添加剂,包含山梨酸钾、护色剂、苯甲酸钠、香精、焦亚硫酸钠和氯化钙。而根据国家标准GB 8956——蜜饯企业良好生产规范,第十项品质管理中规定,食品添加剂应设专柜储放,专人负责管理。

山楂蜜饯的生产环境令人触目惊心,不仅环境脏乱差,入口的果脯还直接用手装袋,卫生难以保障!其他地方的蜜饯生产环境也是这样吗?

记者又接连走访了临朐县九山镇的两家果脯食品厂。负责人同样表示,网络销售也是重要销售渠道之一。

      

在远东食品厂的车间内,一个个大缸正在腌制山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山楂煮熟后需要泡制24小时,而防腐剂是必不可少的:“山梨酸钾、苯甲酸钠,只能加点这个啊,不能超过千分之2.5。”

QQ截图20170325200238.jpg

负责人表示,就在几年前,有些工厂在制作蜜饯时还会添加滑石粉,不过现在已经没有工厂添加了。事实果真如此吗?就在不远处的一家叫做临朐丽鑫食品厂的生产车间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仍然在使用滑石粉:“用石灰泡果脯,消毒啊!最后洗出来,洗干净。”

山东省千佛山医院营养科大夫王永俊表示:“按照最新的国标GB2760-2014,滑石粉是不允许添加到蜜饯中的,只可以用于糖果类。如果添加到蜜饯当中,就属于超过添加剂的使用范围,是国家不允许的。”

除此之外,记者还发现远东食品厂和丽鑫食品厂都在院子内晾晒山楂果脯,而山楂直接暴露在空气中。即使是在3月上旬,这些果脯上面苍蝇已经乱飞!

编后:

违规使用添加剂,生产环境苍蝇乱飞!为了经济利益,生产厂家真是不择手段。以后咱们购买网络食品可得长点心,也希望当地主管部门能彻查相关企业的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李春晓、谷会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青州“3·14”道路交通事故通报:责任人已刑拘

3月14日8时37分许,驾驶人杨某驾驶鲁VD0963号中型普通客车沿X065县道行至潍坊市青州市邵庄镇西郭庄村时,车辆制动失效导致失控,造成9人死...[详细]
齐鲁网 2017-03-25

山东:以信息技术加速物流业转型升级

成本高、效率低、信息服务体系相对滞后,是山东物流业的短板。借力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山东加速传统物流业转型升级。[详细]
齐鲁网 2017-03-25

山东福将于大宝 立功助国足力克韩国迎首胜

世预赛国足战胜韩国!北京时间3月23日19点35分,中国国家队坐镇长沙主场,迎战韩国队。90分钟比赛结束,中国队1-0战胜韩国队,取得了世预赛...[详细]
大众网 2017-03-24

山东17市安全生产工作成绩单出炉 两市不合格

23日,山东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山东2016年度17个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结果出炉,这是山东首次针对安全生产工作...[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3-24

山东环保督察全面启动 首批督察组进驻10个市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决策部署,经省委和省政府批准,山东省环境保护第5督察组今天(22日)进驻莱芜市开展环境保护督...[详细]
大众日报 2017-03-24

山东:18种特药纳入大病保险 异地就医可按规定补偿

近日,山东省人社厅印发通知,明确注射用地西他滨等18种药品(以下简称特药)纳入大病保险支付范围,参保患者在异地就医发生的特药费用,按...[详细]
齐鲁网 2017-03-23

山东省公务员考试23日起报名 注意事项都在这

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3月23日9:00开始,山东省公务员录用考试开始报名,报名时间持续至3月26日16:00点。考生需在网上提交报名信息,进行网...[详细]
齐鲁网 2017-03-23

山东人健康素养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男性比女性“健康”

今天上午,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发布会,介绍山东省健康促进工作和2015-2016年度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基本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17-03-23

拒绝“洋垃圾” 青岛海关查获走私废塑料7300多吨

在海关总署统一指挥下,青岛海关近日组织开展打击废物走私专项打击行动,共刑事立案1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涉及走私废塑料7300余吨。[详细]
齐鲁网 2017-03-22

山东17市航拍图出炉 看看你的家乡有多美(图)

山东17市航拍图出炉 看看你的家乡有多美[详细]
齐鲁网 2017-03-22

聊城徒骇河大桥下现无名裸体女尸 身上被绑着石头

近日,在聊城开发区附近的徒骇河大桥下,有人意外发现了河面上漂浮着一具无名裸体女尸,警方立即介入调查。她是谁,又为何会出现在这里呢?[详细]
齐鲁网 2017-03-22

山东常住人口将破亿 济南青岛或成特大城市

规划期内,全省年均人口自然增长率为8‰左右,到2020年,全省常住人口总量达到10250万人左右,出生人口性别比控制在112以内。[详细]
齐鲁网 2017-03-22

人民日报评《齐鲁家风》:好家风历久弥新

近日,6集电视纪录片《齐鲁家风》在山东卫视晚间黄金时间播出,该片通过拍摄手法的创新,生动讲述了“齐鲁家风”在孔孟文化的孕育中滋长,...[详细]
人民日报 2017-03-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