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孙伟幽默回应山东为何“最敢生”二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3-08 09:17:03

10654895207378922099

3月7日,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山东代表团举行“开放日”活动,受到众多中外媒体关注。

808649084795720882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参加审议,并回答记者提问。

齐鲁网北京3月7日讯(记者 孔冠军 董光强 张伟)“这主要说明山东老百姓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说明山东执行力强。”3月7日,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山东代表团举行“开放日”活动,受到众多中外媒体关注。当现场记者问到山东“最敢生”的问题时,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幽默回答道。

3月7日下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第三小组审议现场对境内外媒体开放。来自境内外68家媒体的123名中外记者齐聚活动现场,聚焦山东发展。山东如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区域发展战略、就业和社会保障等话题,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有记者问到:“2016年实施二孩政策后,山东全省有177万新生儿出生,请问代表,怎么看山东成为‘最敢生’的省份?”

“生孩子是大事,实施二孩政策之后,山东新生儿的出生率确实有大幅度提升。我们也做了统计,二孩比例超过六成,但这在我们的预期范围之内。这主要说明山东老百姓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说明山东‘执行力’强。”孙伟说。

围绕记者关心的二孩政策放开后,新生儿出生率大幅提升,山东如何应对这一新变化,孙伟介绍到,作为各级党委政府,至少要量化两件事。第一,要切实加强医疗卫生的能力建设和服务水平的提高,保证孩子生得出、生得好、生得健康。另外,要加强妇幼保健能力建设、医护队伍建设,增加床位,改善服务,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孙伟说,山东将为此改造2800多处幼儿园,投入400多亿元,对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进行改造,投入1200亿元解决大班额问题,把新生儿出生率大幅提高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孙伟还就媒体关心的棚户区改造、教育改革、鲁港合作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2016消费者投诉十大典型案例 预付卡退费等上榜

山东省消费者协会今天公布山东省消协组织受理消费者投诉十大典型案例。[详细]
齐鲁网 2017-03-09

济南一卖场苹果7plus被调包 真机变成模型

近日,济南的一家手机卖场的店员不经意间发现卖场中主打的一款苹果新款手机竟然变成了模型机,再一调查,原来这手机让一名男子给调了包。[详细]
齐鲁网 2017-03-09

山东要打赢贫困人口脱贫仗 村支书有话说

脱贫攻坚进入关键一年,如何实现这一目标,防止数字脱贫和弄虚作假,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两会期间,住鲁全国人大代表中,来自...[详细]
新锐大众 2017-03-09

闪电指数|女神消费梳妆打扮仅占2成 山东大嫚酒量上榜

闪电指数调查显示,女神们消费近七成是在家庭,而山东青岛大嫚最爱网购。美丽“3.8节”就带你走进顾家又性感、品味与精明同在的新时代女神...[详细]
齐鲁网 2017-03-08

【直通全国两会 声音】创新推动动能转化 结构升级

全国人大代表张术平表示,实施好创新驱动战略,需要国家层面搞好顶层设计,抓好布局和谋划,同时也需要地方各级政府、广大企业和社会力量协...[详细]
齐鲁网 2017-03-08

山东农村“七改工程” 供给侧改革带来美丽乡村

2016年的5月7日,山东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深入推进供给侧改革结构性改革的实施意见》,其中提出,要在农村推进“改路,改电,改校,改房...[详细]
齐鲁网 2017-03-08

山东省搭建“智慧海域”管理新模式

“在这张三维立体图上点击鼠标,便可看到该海域目前建设和使用情况,还能获得指定范围的三维地形,对区域进行距离测量、面积量算、风暴潮淹...[详细]
大众日报 2017-03-06

今年山东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要做哪些事?全在这里

日前,省教育厅发布了2017年工作要点,提出积极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详细]
新锐大众 2017-03-06

山东今年将招免费医学生 每年生活补助4000元

昨天(5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17年31项工作要点,高考综合改革无疑是家长和考生最为关心的问题。根据省教育厅安排,今年将出台《山东...[详细]
青岛早报 2017-03-06

初中生也能当飞行员了 空军青少年航校招收130人

初中生也可以当飞行员了!日前山东省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2017年度招生简章出炉,山东省实验中学和山东省北镇中学航空实验班将面向全省招收13...[详细]
沂蒙晚报-鲁南商报 2017-03-06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京开幕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详细]
新华网 2017-03-06

好消息!山东将为残疾儿童提供15年免费教育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意见》(国发〔2016〕36号),进一步改善困境儿童的生存、发展条件,解决困境儿童面临的...[详细]
齐鲁网 2017-03-04

山东:省属高校试点取消二级学院行政级别

记者日前从山东省委高校工委获悉:新学期伊始,山东启动省属高校取消二级学院行政级别改革试点。试点院校改革后,二级学院及领导人员不再保...[详细]
人民日报 2017-03-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