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二手车市“疫难旺”!临沂商户换思路 迎转机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0-04-23 10:50:04

春节前后本应是二手车销售旺季,受今年疫情影响,市场变得平静了很多。除了经济型的二手车还算畅销外,中高端车的销量变得日益艰难。二手车商贩们只能在开源节流,抱团取暖中想办法,期盼能够平稳度过这个困难期。

  旺季不旺 二手车市场生意不尽如人意

4月19日,华东二手车市场上来了3位大客户,他们一口气买下3辆二手车给员工作为代步工具,引得市场商户的一片点赞。侯先生是此次购车的参与者之一,据他介绍,公司主要是线上平台及线下配送服务,以前业务员是骑摩托车,疫情发生后,考虑到业务员的安全,公司决定将业务员的坐骑换成经济型的二手轿车。

“没想到二手车价格现在这么便宜,出乎我们的意料。”侯先生说,通过市场一番调查后,他们很快选定了三辆价格相对低廉的二手车,后期还会根据业务开展再增加部分二手车。

这样一口气成交3辆车的记录,在疫情期间的华东二手车市场上并不常见。记者看到,市场内一辆辆待售车辆整齐排放着,和整齐待售的一排排车辆相比,前来购买车辆的人却寥寥无几。

李天佑在这个市场从事二手车生意已经十余年了。“春节前囤了7辆二手轿车,到现在只卖出去2辆,‘五一’之后二手车就进入淡季了,到时候出手会更困难。”李天佑说,春节前后本是二手车销售的旺季,很多车商春节前卯足了劲备货,就等春节后大卖,没想到疫情把整个市场的销售给打乱了。

王涛的店面离李天佑的店面只有一步之隔,他也面临着同样的烦恼。“行情好的时候,我曾经两个月卖出30余台车。”王涛说,今年春节后到现在一共卖了5辆车,现在手里还有10余辆车在等待出手。但是看着每天市场上屈指可数的顾客,他不禁摇起头来。

在远通二手车市场,从事中高端二手车销售的李学敏今年的生意也与往年明显不同。市场上客流量减少了一半,成交量也在减少。3月2日,是李学敏复工的日子,以前开业每天至少要接待三四批客户,而今年开业后,市场就特别冷清,几乎都是商家在“大眼瞪小眼。”

兰田二手车市场的姚先生踏入这个行业已经十余年了,主要从事中端价位车的销售。“我清楚地记得,2007年的春节后,我一个月能有2万多元的收入,虽然后来二手车生意越来越难做,但是春节前后是旺季,生意还算过得去。而今年春节过后到现在我一共挣了2000块钱,连房租的费用都不够。”姚先生说,现在库存的车辆卖出不还不到一半,资金压力巨大,让他有些喘不过气来。

流转放缓 年前收的车“砸”手里也是常事

对二手车市场来说,车辆流转速度至关重要。流转得快,资金回笼快,经销商才能拿出更多资金和精力投入到新一轮营销。疫情下,二手车市场经历了一个多月的封闭,加上出行人员的减少,车辆流转速度也变慢了,不少车“砸”在车商手里。

“春节前,我进了一款8万多的车,等待春节后出手,结果遇到疫情,假期被拉长,开门营业后,客流量也十分有限,流转黄金期就这样白白流走,不得不低价卖给了同行,挣了8块钱。”姚先生说,一辆车挣8块钱,也许很多人听了会不信,但是如果再不出手的话,估计就会赔钱了。

姚先生说,他每年房租6万元。入行十余年来,经验和人脉成了他生意最重要的支撑,可以说客户遍布全国各地。而今年有货在手却难求买家,这样的局面前所未有,也不知要持续多久。

华东二手车市场的王涛表示,春节前,他9.4万元入手了一款车,提档、审车等一系列手续走下来,车的总价已经达到9.7万元,本想着春节后能卖上个好价钱,没想到却差点砸在自己手里。

恢复营业后,来看车的顾客每天用手指头都能数得清。“不敢再等了,有位顾客最高出价9万,也得卖,等不起了。”王涛说,近10万的购车款因为疫情硬生生的压了两三个月,最后还赔了近1万块钱,但是如果不卖的话,还不知道下一位顾客什么时候到来,真的不敢再等了。

李天佑也遇到过因为流通慢而赔钱的情况。他花3.5万元购进的一款车,迟迟找不到下家,现在标价1.5万元都没人要。“流动速度就是命脉,一旦流动变缓,车商将承担更大的资金压力,甚至出现赔钱的情况。”李天佑说。

记者吴慧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一图读懂临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

临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来了!未来五年,临沂这么干![详细]
临报融媒 2020-04-22

2020中国(临沂)高铁片区战略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20下午,2020中国(临沂)高铁片区战略发展高峰论坛举行,论坛通过线上云直播的方式在济南、临沂两地同时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0-04-21

临沂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区分局开展VOCs专项治理行动

日前,临沂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区分局开展挥发性有机物(VOCs)专项治理行动。[详细]
临沂日报 2020-04-21

临沂:仨老乡相聚一起喝酒 酒后各自驾车相继被查

15日晚,在临沂沂水县许家湖镇某公司上班的3名昌乐老乡相聚一起喝酒,酒后各自驾车回宿舍,结果被交警相继查获。沂水交警表示,好朋友一起...[详细]
沂蒙晚报 2020-04-21

孕妇大出血 男子房顶坠落 临沂交警护送群众就医

日前,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交警接连护送两名群众到医院就医,演绎最美民警形象。[详细]
沂蒙晚报 2020-04-21

完善养老服务体系! 临沂召开“银龄安康工程”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4月18日,临沂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2020年全市“银龄安康工程”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标志着2020年临沂市“银龄安康工程”正式启动。[详细]
齐鲁网 2020-04-18

上周临沂生活消费品价格稳中回落 降幅较前周收窄

粮油副食类价格上涨。成品粮类价格5涨2平,其中特一粉、标准粉、粳米、小米、绿豆价格上涨,挂面、玉米粉、粳米价格与前周持平。[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4-16

鲁南制药发力“云上” 按下数字化发展“快进键”

一场疫情为社会按下了暂停键,但鲁南制药集团的线上业务却呈现全员加速状态,“线上流量”实现了暴涨。“云宣讲”助力人才招聘,“云办公”...[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4-16

鲁南制药:全方位构建“互联网+”营销新生态

2020年1至3月份,鲁南制药互联网销售业绩为去年同期3倍。“云上鲁南”越走越远,发展舞台更加广阔。[详细]
在临沂客户端 2020-04-11

全力保障学校复课 临沂供电“全面体检”学校用电

日前,临沂供电公司用电检查人员先后来到临沂二中、三中、三十九中等学校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全力保障学校开学复课后安全可靠用电。[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4-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