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第三批26名援鄂医疗队员明日回家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20-03-31 17:05:03

回家!4月1日,临沂市援助武汉汉阳方舱医院的第三批26名援鄂医疗队员将结束隔离,回到临沂。

“在湖北武汉工作时,所有的精力都用在救治患者上。现在隔离期,每天都想回家,想和家人早日团聚。”临沂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领队——莒南县中医医院医生刘贤宝说,“同时,战友们每天还是习惯性关注武汉的动态,看到那里情况越来越好,大家格外开心。”

2月9日,他和其他25名来自我市各医院的战友们,作为山东省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成员,紧急奔赴湖北武汉开展抗疫救治工作。

随后,根据当地需要,医疗队接管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3月8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批23名患者出院,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正式“休舱”,山东省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也圆满完成了患者“零死亡、零感染、零返舱、零事故、零投诉”的工作目标。

期间,不仅使大量患者转危为安,我市援鄂医疗队队员也无一感染。同时,大家扎实的工作作风,无私的奉献精神,也赢得了武汉各界对沂蒙医护人员的高度赞誉。

3月17日,我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返回山东,随后在德州开始了为期14天的隔离休整。隔离期间,26名队员先后进行了三次核酸检测,全部为阴性,14天隔离期结束后,即将回到临沂与家人团聚。

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临沂市77名医护人员自告奋勇,逆行湖北,争分夺秒,守护患者平安。如今,他们已完成援鄂任务,即将分批返回临沂家中。

临沂市援鄂医疗队行程表

●1月25日(大年初一)晚8:00,第一批4名援鄂医疗队队员,奔赴黄冈,在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工作。3月21日,队员们返回济南,进行14天的隔离休整。

●1月28日上午,临沂市第二批6名“白衣战士”奔赴黄冈,继续支援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3月21日,他们与第一批队员一同返回休整。

●2月9日上午,连夜组建的临沂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26人,出征湖北。3月17日回到山东,在德州集中隔离休整。4月1日返回临沂。

●2月15日,根据省里要求,临沂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速派专业人员孔凡明,前往黄冈支援当地疾控开展防疫工作。3月29日回到济南,隔离休整。

●2月20日上午,临沂市第五批援鄂医疗队40人出征武汉,40人全部来自临沂市人民医院。3月30日返回山东隔离休整。

记者 汲长良 李依璐 韩冬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有一位飞舞在武汉战疫一线的白衣“精灵”

刘敬玲她们有时候凌晨两点半就要起床,半夜起床的她们总是坐着车一路沉默,可内心总是无比坚定,疫情终有一天会结束,但是这些飞舞在湖北医...[详细]
齐鲁网 2020-03-31

7个小时!临沂救援队协助消防部门成功打捞落水者

3月28日10时07分,临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兰山区义堂镇北屠苏村有人落水。[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3-30

临沂市举行抗疫防控食品安全监督抽样启动仪式

为服务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大局和疫情防控需要,增强居民消费信心,临沂市检验检测中心今天举行2020年抗疫防控食品安全监督抽样工作启动仪式,...[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3-30

临沂市生活消费品价格稳中趋降 菜价下跌是主因

29日,据市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消息,我市监测超市的55个主要居民生活消费品价格6涨36平13降,其中,监测的17种蔬菜价格5涨1平11降,仍是拉...[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3-30

致海外临沂乡亲的温馨提示

[详细]
临沂统一战线 2020-03-25

开往春天!临沂首班旅游直通车25日复运发车

为满足广大市民踏青需求,临沂汽车客运总站(全域旅游集散中心),临沂——沂蒙山天蒙景区首班旅游直通车将于3月25日正式复运发班。[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3-25

临沂人海外战疫|温哥华餐饮从业者谢地:一年春好处,樱花寂寞开

当地时间3月19日,“樱花之都”温哥华,漫长的雨季进入尾声,接连几个晴空万里的好天气,让谢地“蛰伏”了四五个月的玩心蠢蠢欲动——大街...[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3-23

临沂郯城:战疫不误脱贫攻坚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山东省郯城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积极采取应对措施,走千家,进百企,努力化解疫情影响,闯出战疫斗贫新...[详细]
光明日报 2020-03-23

​临沂市委老干部局“四进”工作组到岸堤镇走访贫困户

3月20日,临沂市委老干部局“四进”工作组到帮包的岸堤镇开展走访慰问脱贫享受政策贫困户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0-03-21

临沂发出森林防火指南 牢记“八不”远离火患

一位在工地务工的男子为了抄近道用随身携带的铁钳随手剪断了一根嫌“碍事”的电线,却导致了403户居民家里断网。3月9日,该男子因故意损毁...[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3-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