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援鄂医疗队队员王群:风雨同心,我们安危与共

来源:山东工人报

作者:

2020-03-09 11:14:03

战“役”时刻,她们是战“役”路上的最美逆行者。

临沂高新医院妇科护士长王群和心血管内科护士陈亚,是医院护理团队的骨干力量,她们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疫情面前,在山医集团和临沂高新医院的号召下,主动请缨,写下请战书按上红手印,用执着和坚定诠释着逆行者的使命与担当。她们作为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毫不犹豫地踏上了赴鄂抗击疫情第一线-----武汉市江汉区开展救援工作。

“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记者7日晚上通过联线王群送去节日最美最深的祝福。

王群一行10人在2月28日凌晨到达武汉市江汉区的指定酒店。在了解江岸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和重点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就给她们演示了如何穿脱防护服,如何带、摘口罩,如何穿脱手套、手术衣等,无不巨细。“尤其是这个非常时期一定保护好自己!并不是说戴十层手套、穿五层防护服就是保护好自己,而是要科学防护,即保护自己不被感染,又不会造成物资浪费。在救治患者的同时做好自我防护,我们是你们的坚强后盾。”主任的话让大家忽然意识到这场战“疫”的艰难。“他们说的每一句话我们都记下了,我们相信我们自己,更相信党和国家一定能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王群默默地为自己和队友鼓劲,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要绝对保证自身安全,在救治患者的同时做好自我防护。工作组要求医疗队员们在酒店继续进行防护培训,要大家全面熟练掌握正确洗手、佩戴口罩、穿隔离衣等知识,保证全体医护人员人人熟练操作。

2月28日下午三时,她们所在的医疗队接到通知,立即前往湖北大学知行学院康复隔离点。现在要求医护人员、配备设施、物资保障,生活保障加速到位、完善,医疗区域除了桌椅,其他均未到位,在详细了解情况后,队员们先对医疗区域进行规划设计,区域划分,并进行清洁、消毒杀菌处理,申请相关物资。于此同时已有170名患者安排入住,一直忙到晚上九点……

康复隔离点湖北大学知行学院不是医院,条件有限,患者被安置在大学生宿舍,工作组要求医疗队员们明确污染区和半污染区、清洁区......王群、陈亚和队友们迫切需要解决的就是在做好患者的治疗护理工作的同时,尽快建立起适应当前模式下的各班职责、工作流程等,尽快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第一时间整改。

面对形势严峻的防控任务,她们的工作除了根据人员自身条件安置房间,摸排基础病和核对信息外,主要负责患者的日常基本医疗、检查及应急处置。

换上防护服,王群、陈亚所在的团队需要对近400名患者信息登记和三座六层宿舍楼使用情况的检查,工作量之大可想而知。为了让入住患者能明确她们的身份,大家在防护服上都写上了“山东”和自己的名字,楼上楼下奔走,楼与楼之间穿行,身着防护服如同穿上“铠甲”,队友们行动明显感到特别不便,一会就大汗淋漓、头晕气短,眼罩上全是雾气,但队友们一一询问患者的情况,耐心解答,积极处置,碰到解决不了的问题,就协调其他工作组或向上级反映,很多患者听说是从山东驰援武汉的医疗队,都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她们一行是最美逆行的医务工作者。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疫情面前,作为母亲的王群,把家中两个孩子托付给父母,如今离家已有 9天啦,和7岁的闺女视频时,她都会因见不到妈妈而忍不住的哭泣,2岁多的小儿子还好,只是不断地说“妈妈你快回来吧,快回来”言语之间已有哽咽。因此,王群从不主动和孩子们通话,只有当孩子们非常想她找她时,她才会和孩子们语音。

王群说,现在她还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经过这次“疫情”洗礼,更加坚定了她成为一名正式中共党员的决心,她会更加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

“看到我们穿的衣服是来自山东的,好多人都会竖起大拇指表达敬意传递感谢的心意,有几位特别熟悉的康复者会继续问,山东哪的呀?当得知是临沂人确定的回复后,他们会哈哈大笑连连点头,原来临沂医护人员水平在全国都赫赫有名的”。一个小小的举动,她们倍感暖心,被信任的力量让王群、陈亚和队友们干起工作都会更加有力量。她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她们将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去,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做出自己的贡献。

第一批来的康复隔离者有9天左右了,今天为他们做了第一次核酸检测,王群给记者介绍道,隔一天后经过24--48小时再检测,如果还是阴性,满14天后达到出院条件他们就可以真正的康复自由了。大家都在盼望着这一天早点到来,队友们仿佛能够看到他们即将痊愈回家的喜悦与兴奋。

“每年的“三八”节都是在临沂渡过,都会收到老公送的神秘礼物,今年的“三八”节由于远在湖北战“疫”一线显得特别,但听说明天会有鲜花和巧克力,大伙一至有种好年轻的感觉油然而生。”王群在语音里微笑着说。

湖北大学知行学院里的樱花分外香,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您们辛苦了!女神节快乐!

记者 惠光敏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杨建:像当年见义勇为一样见“疫”勇为

5年前,因路遇患病儿童施援手,他被授予 “见义勇为模范”,5年后的今天,新冠肺炎疫情袭来之际,他又义无反顾地冲到了战“疫”保电的最前...[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3-09

临沂民企服务队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累计帮扶112家

春节过后,在全力协助企业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临沂市下基层干部坚持“精准有序”的原则,迅速吹响全力推进复工复产的“集结号”。其中,山...[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3-09

截至3月5日 临沂32家星级饭店 已经有9家相继复工

在临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整体向好的情况下,截至3月5日,全市32家星级饭店中,共有华盛江泉城大酒店、翔宇豪生大酒店、荣华大酒店、颐正...[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3-09

致敬!临沂市社会福利中心“疫”线最美的你

今年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如期而至,但对于封闭管理的临沂市社会福利中心的女同胞们来说,却注定不平凡。[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3-09

上周临沂居民主要消费品价格以降为主 肉禽蛋类上涨

上周市居民主要生活消费品以降为主,其中蔬菜类整体降多涨少,而成品粮油类、食用油类、副食品类、水产品类、水果类等平均价格保持稳定。在...[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3-04

临沂第一书记文涛:群众事放心上,全心全意为民忙

文涛驻村两年来,扑下身子一心为民,把村民利益看得比天大,用心、用力、用情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村民感激之余写了这首诗。[详细]
临报融媒 2020-03-04

临沂兰山街道48名一线抗“疫”青年写下入党申请书

近日,临沂市兰山区兰山街道角沂社区青年李辉向社区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与李辉一样,疫情防控期间,兰山街道共有48名冲在一线的热血青...[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3-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