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兰山城管:复产复工莫忘大气污染防治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0-03-02 09:21:03

“油烟净化设备是否运行?有没有提前清洗?”3月1日,兰山区城市管理局御北街分队执法人员,正在对辖区内已复工餐饮商户进行走访,确保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同步推进。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餐饮业的复产复工正在逐步启动,近期,兰山区城市管理局御北街分队严格落实上级部署,联防联动,发挥网格作用,强化责任落实,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继续大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截至目前,御碑街城管分队已经对辖区204内家餐饮业商户做到走访到户,对37家已复工的门店逐一落实油烟净化设备运转情况,督促餐饮商户开业前对油烟净化设备进行清洗,并查看厨房卫生是否达到无灰尘、无污迹、保持清洁、防止病媒孳生,查看燃煤大灶是否存在复燃的情况。 

同时,倡导餐饮商户疫情期间只提供外卖、外带,顾客零接触、店内不就餐,店内员工每天定时测量体温,经营场所每天定时进行消杀。 

另外,对辖区在建施工工地,御碑街城管分队督促施工方做好复工前的疫情防控准备措施,建立进场人员测温记录和全场消杀记录,要求复工人员上报复工前16天行程,设立防疫隔离区,疫情期间错时就餐,做好工地防疫管理。同时,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即工地100%全围挡,物料堆放100%全覆盖,出入车辆100%全冲洗,施工现场地面100%全硬化,拆迁改造作业100%湿法作业,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坚决做到防控疫情规范有序,扎实推动复产复工工作,为辖区居民打造舒适的环境。  

临报融媒记者 周磊 通讯员 王连昌 杜松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数罪并罚!临沂一小青年无证驾驶脱审车偷狗被拘

自幼娇生惯养的小青年韩某,在家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向来自由任性,想怎么样就怎么样。结果因任性过格收到法律的规矩。2月25日,韩某因偷狗...[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2-27

解决额温计校准难题 为疫情防控筑牢“第一道防线”

在公众场所,体温测量仪器对疑似患者的甄别有着重要作用。疫情发生以来,市检验检测中心按照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早研究、早部署...[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2-27

兰山区红十字会公示:捐赠款、物全部支出 无结余

截至2月23日10时,兰山区红十字会接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捐款总额为3336071.5元,接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社会捐赠物资29批,价值1572001元(物...[详细]
临报融媒 2020-02-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