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怪事!相亲女孩竟不知父亲姓名 原来是骗婚团伙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20-01-08 11:25:01

她,“相亲”范围遍及山东、河南、河北和安徽等省。为了寻求所谓的“真爱”,蛮拼的!

可是,她居然连自己的“爸爸”“姑姑”的姓名都说不出来。荒谬不?

她们,互相之间竟隐瞒真实姓名,都给自己留好了后路。狡猾不?

可她们绞尽脑汁,最终却没能逃过罗庄公安分局黄山派出所民警的鹰眼。民警历时半年追击,终将这个危害多省农村、专门以相亲为名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一网打尽……

刚见面就被索要彩礼近两万

报案人是罗庄区黄山镇男青年小李。小李家境中等偏上,之所以拖到27岁还没有对象,因为他多年前因一时冲动给人生抹上了污点。他72岁的爷爷见同龄人已四世同堂,其乐融融,不觉眼红起来。可在当地,谁又愿意把闺女嫁给一个刑满释放人员呢?

老李找到当地媒人老郭求助。别说还真管用,去年6月下旬,老郭回了话:黄山镇的媒婆薛某经过层层托人牵线,找到了一个漂亮女孩,长相蛮好的。小李和家人急盼见面,同时也对老郭和薛某感恩戴德。

去年6月24日,双方约定见面,小李驾车接上薛某来到册山街道一家包子铺,见到了女老板朱某,相约此处相亲。遗憾的是,女孩突因父亲生病不能赴约,女老板朱某留下了小李的手机号码和微信。

几天后,一个女孩加了小李的微信。女孩自称叫孙娜,1994年出生,家住册山街道,母亲已经去世,父亲平时打工。几天交流中,小李被孙娜的美貌所吸引。去年6月26日,孙娜表了态:她对小李很满意,她的姑姑想来小李家探访。

小李一家人张罗忙碌。第二天,孙娜和姑姑如约而至。短暂接触后,孙娜的姑姑也很满意,提出先定小亲,把双方关系确定下来,等过段时间再正式定大亲。“按我们那里的风俗,得先给1.1万元礼金,我们还有16家亲戚,每家要2条好烟和1箱牛奶。”见女方不嫌弃自己,小李满口应允下孙娜的姑姑这一要求,将32条香烟、16箱牛奶和1.1万元礼金献上。

民警发现相亲女孩曾是吸毒人员

第二天,小李发现孙娜和媒人薛某都关机了。他感觉不妙,来到册山街道包子铺找到了女老板朱某讨要财物。次日,一陌生人受人之托送来了9800元现金、30条香烟和14箱牛奶。“不全部还清我就报警!”在小李的强烈要求下,对方只好把剩余财物全部还清。

讨回全部财物,小李余怒未消,来到了黄山派出所咨询。了解完情况后,从事多年刑侦工作的民警徐金宝顿时生疑:按正常情况,小李是刑满释放人员,应该是小李着急订亲确定关系才是,怎么女方长相漂亮还这么主动呢?当天,这场咨询演变成了报案。

因小李手机里存有女方照片,徐金宝一看顿感眼熟,这不是派出所抓获的吸毒人员肖某吗?她怎么改名成孙娜了呢?徐金宝来到所长王乐帅的办公室,王乐帅听完汇报后也甚感蹊跷。凭职业敏感,他俩感觉这极不正常,这个肖某化名孙娜相亲一定有猫腻。民警决定从外围悄悄调查,把其中隐情打探明白。

徐金宝先找到媒人老郭,老郭纯属义务牵线帮忙,没收一分钱好处,而薛某和肖某一直失联,民警只好找到了册山包子铺的朱某。见民警上门,朱某故作镇静,但眼神仍难掩慌乱。在民警不断追问下,朱某思路大乱,最终承认她只是媒人薛某的下线,负责寻找男方。

民警了解到,近段时间来,还有多人找到朱某讨要礼金。朱某见隐瞒不住,最终如实交代,她和薛某已经“作媒”多次,每次都能分到近千元不等的辛苦费。“薛大姐是来买包子时认识的,我不知道她的名字。很早前我们还给一个河北小伙牵线相亲,结果人家见孙娜失踪后也来讨要礼金。那个孙娜有时还叫房娜,那时我就感觉薛大姐是骗子,但一想到每牵线一个就有好处费,还是入伙了。”

“临时演员”客串亲友骗婚 涉及多省

朱某透露,孙娜还有个爸爸在罗庄区傅庄街道,民警连续奋战,找到了冒充肖某爸爸的房某。今年63岁的房某曾因嫖娼被行政拘留15日。见到民警找上门来,他马上明白了原因,如实交代了参与相亲的内情。“我没见过那个薛媒婆,2018年春节时,一个李姓妇女带着一个女孩买我鸡蛋时和我挺聊得来,后来她让我当女孩的父亲去相亲,男方送的牛奶等礼品都归我。人家女孩有爹有娘的,让我当爹肯定是骗婚,但为了赚点礼品,我就同意了。相亲全程我都不说话,我也不知道她们叫什么。”

至此,一个以相亲为名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王乐帅要求民警加快进度,尽快将涉案人员抓获。2019年7月18日傍晚,薛某在黄山镇一河边落网,但态度顽固拒不交代,当她得知朱某、房某早已落网后,彻底乱了方寸,交代冒充肖某姑姑的妇女李某是傅庄人。这个组织共有5人,她先发展本村因吸毒离异的女子肖某为相亲女孩,然后拉拢包子铺的朱某寻找男方,然后又发展了房某充当肖某的父亲,女子李某充当肖某的姑姑。

这个跨省骗婚团伙的组织架构已经非常清晰,可肖某和“姑姑”李某却闻讯消失了。民警费尽周折最终掌握到,那个李某实名为郝某,此人更为狡猾,为了防止被同伙供出,入伙时使用了假名。郝某多次离婚改嫁,案发后居无定所。2019年12月30日,民警历时数月努力将郝某在兰陵县抓获。次日,肖某也落网。

据民警调查,这个骗婚团伙分工明确,专门以急于成家的农村大龄男性为目标。当朱某找到男性目标后,薛某开始组织布局,肖某先是微信“钓鱼”,见面时由房某冒充父亲、郝某冒充姑姑,接着根据男方的经济情况先提出定小亲,索要1万至2万元不等的财物;然后再定大亲,再索要4万至6万不等的彩礼。一旦得手即玩失踪,团伙成员根据预定方案进行分赃。

这个骗婚团伙被打掉后,今年1月1日至今,黄山派出所连续接到河南、安徽、河北警方的协查电话,所有案件均直指这伙嫌疑人。据民警初步统计,这个跨省骗婚团伙一年多来共作案多起,范围遍布周边多省,涉案价值数十万元,目前涉案嫌疑人均被罗庄警方依法处理。

临报融媒记者朱武涛 通讯员陈立彬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3小时破案!老人晨练时被撞身亡 肇事者竟集市卖货

元旦本是合家欢乐的节日,当人们正沉浸在节日的欢乐中时,河东区汤河镇70岁的管某却在晨练时被撞身亡,肇事者逃之夭夭。汤河派出所民警到场...[详细]
沂蒙晚报 2020-01-08

故意伤害、寻衅滋事 兰陵宣判一起恶势力犯罪团伙案

日前,兰陵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以被告人夏某强等人涉嫌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的恶势力犯罪团伙案,兰陵县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宣判。[详细]
沂蒙晚报 2020-01-08

暖心!女孩醉卧街头不省人事 临沂城管及时送警

近日,兰山区兰山街道城市管理中队北关社区协管分队队员们在巡查时,发现一名不省人事的醉酒女孩。考虑到女孩的人身安全,队员们将其送至辖...[详细]
沂蒙晚报 2020-01-08

春节出游“往南走”热门 市民出行早做打算

1月6日,记者从市区部分旅行社了解到,春节出游“南线”依然受到欢迎。目前,大年初一、初二的部分线路出现已报满的情况。提醒有春节出游计...[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1-07

黑衣男子半夜偷走奔驰车 还在假释期又被抓

民警找到被盗的奔驰轿车。家住兰山区御景湾的房女士没有想到,奔驰车明明停在自家楼下的,怎么就莫名其妙消失了呢。[详细]
沂蒙晚报 2020-01-06

临沂:男子酒后逞能驾车送友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1月2日,河东公安交警处理一起酒后逞能驾车送朋友的违章行为。[详细]
沂蒙晚报 2020-01-06

莫把安全当小事!夫妻吵架气不忿 丈夫高速路散步

1月4日,青兰高速沂水段发生了一件夫妻吵架气不忿,丈夫高速路散步想静静的荒唐事。当日,青兰高速沂水大队民警巡逻途中,远远看见有人快步...[详细]
沂蒙晚报 2020-01-06

省属事业单位招考时间“敲定” 3月22日笔试

2020年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时间“敲定”,2月7日起报名,3月22日考试。[详细]
齐鲁网 2020-01-06

临沂70岁老人爱玉遇“知音” 不想却遭合伙诈骗

临沂市郯城县70多岁的王先生因爱好玉石,牵线常州籍卢某及郯城县花园乡朋友张某结识,3人一起经常赏玉,可王先生却无论如何想不到,因他介...[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1-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