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黑衣男子半夜偷走奔驰车 还在假释期又被抓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20-01-06 10:05:01

民警找到被盗的奔驰轿车。

家住兰山区御景湾的房女士没有想到,奔驰车明明停在自家楼下的,怎么就莫名其妙消失了呢?好在兰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及时将盗车贼抓获,原来此人早在数月前已经潜入过房女士的家中,提前将车钥匙偷到手了。

奔驰车被盗,小区监控无法锁定嫌犯

2019年12月22日凌晨5点,早起的房女士顿时惊呆了。“奔驰车呢?怎么不见了!”由于奔驰车一直由儿子驾驶,她急忙联系儿子小李,小李也懵了。“不知道啊,昨晚我加满了油,就正常停在御景湾车位上的。”意识到车辆被盗后,房女士赶紧拨打电话报警。

大学派出所将警情移交给刑侦大队四中队后,中队长葛清明、刑警刘大伟等人立即前往调查。由于近年来盗窃机动车案件几乎绝迹,这个警情迅速被汇报到分局。葛清明和刘大伟带人兵分两路开展工作,一路调阅小区监控查找线索,另一路在现场走访摸排,并根据嫌疑人的逃跑方向顺线追击。可遗憾的是,御景湾的监控设备老化严重,图像严重缺失,仅有的监控也非常模糊,无法锁定嫌疑人的具体特征。

拆掉车牌,嫌疑人行踪难觅

好在车主房女士在自家楼上安装了一个私人监控,该监控虽然距地面较远,但能覆盖到车位的范围。民警迅速调阅,发现2019年12月22日凌晨2点37分,一个黑色身影出现在奔驰车附近,此人戴着黑色帽子,伪装严实,3点12分,此人确认周边安全后,用遥控器顺利打开车门开走了奔驰车。

“嫌疑人有车钥匙!”房女士开始翻箱倒柜找起了备用车钥匙,一无所获后突然想起,2019年10月13日家中进贼,此人也戴着黑色帽子,因家中没有重大财物被盗,所以也没有报案,可能备用车钥匙就在那天被盗了。

由于不能确定嫌疑人身份,民警决定按以车找人的方式进行追踪,可嫌疑人驾车出了御景湾不久就拆掉了车牌。根据奔驰车的行驶方向,民警推测,可能驶向了北城新区,民警对苍山路以西至滨河路的所有小区停车场进行了逐一摸排,也没找到该车的下落。

为了打开案件突破口,民警决定从嫌疑人进入御景湾的路线进行倒推侦查,经过多天艰难侦查,民警最终锁定嫌疑人于半夜时分出现在北城新区的武汉路,由于当天下雨且雾气较大,一直无法锁定嫌疑人的住处。

嫌犯落网,曾在三年前被抓判刑

侦查民警获知,刑侦大队在2016年破获一起偷车案,两起案件的作案手法雷同。民警将此人作为重点侦查对象。经查,范某2019年6月被假释,假释期为一年,目前正在接受社区矫正,此人居住地点是柳青街道某社区。民警开始对范某近期的活动轨迹进行摸排,发现奔驰车失窃的头天夜里9点多,范某骑电动车离开小区,次日凌晨5点多才回到小区,当夜,范某的衣着特征与嫌疑人的衣着一致,民警决定抓捕范某。2019年12月28日,民警侦查到,范某和无牌奔驰车出现在费县上冶镇,民警迅速前往布控。中午时分,范某吃饭时被民警控制,民警当场搜出一把匕首和奔驰车钥匙。

落网后,范某交代,他在2019年10月13日潜入房女士家中行窃时,顺手拿走了奔驰车的钥匙。过了一段时间后,他再次潜入御景湾偷走了奔驰车。

目前,还在假释期的范某已被兰山警方刑事拘留。

临报融媒记者朱武涛 通讯员涂玉龙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男子酒后逞能驾车送友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1月2日,河东公安交警处理一起酒后逞能驾车送朋友的违章行为。[详细]
沂蒙晚报 2020-01-06

莫把安全当小事!夫妻吵架气不忿 丈夫高速路散步

1月4日,青兰高速沂水段发生了一件夫妻吵架气不忿,丈夫高速路散步想静静的荒唐事。当日,青兰高速沂水大队民警巡逻途中,远远看见有人快步...[详细]
沂蒙晚报 2020-01-06

省属事业单位招考时间“敲定” 3月22日笔试

2020年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时间“敲定”,2月7日起报名,3月22日考试。[详细]
齐鲁网 2020-01-06

临沂70岁老人爱玉遇“知音” 不想却遭合伙诈骗

临沂市郯城县70多岁的王先生因爱好玉石,牵线常州籍卢某及郯城县花园乡朋友张某结识,3人一起经常赏玉,可王先生却无论如何想不到,因他介...[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1-02

瞧这父子俩!儿子接应父行窃 被临沂警方当场抓获

“肥水不流外人田,找合伙人还是自己儿子最放心。”临沂费县54岁的杨某因盗窃有过3次前科,再次出狱后,杨某总结了经验,把儿子拉入了伙。...[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1-02

临沂兰陵公开宣判一起涉恶犯罪案 9名被告人被判刑

2019年12月30日,兰陵县人民法院对王某举等9人犯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职务侵占罪、诬告陷害罪涉恶犯罪一案进行公开宣判。[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1-02

犬粮店内藏百箱爆竹 临沂市郯城联合执法除隐患

日前,郯城县应急管理局联合郯城街道在“打非”过程中,根据群众举报,查处城区某犬粮经营店内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约100箱,及时消除了安全隐...[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1-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