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年前连襟曾结伴偷狗被抓,这次又结伴进去了!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9-12-11 08:05:12

民警守候3个多小时,将前来开车的张某抓获。

“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这话对于河东区的张某和谭某来说一点没错。俩人是连襟,6年前曾相约偷狗双双被抓。按说他们应该长教训才是,可目前收入高高的二人看完警匪片后,居然又寻刺激去盗窃。兰山公安分局便衣侦查大队民警经过数日追踪,将二人双双送进看守所。

嫌犯猖狂,深夜流窜盗窃

12月10日上午,在兰山公安分局便衣侦查大队侦查四组办公室里,便衣民警孙运庚揉着通红的眼睛,忙着办理投送看守所前的各种手续。自锁定嫌疑人后,他已经3天2夜没有休息,一直忙碌着。两名嫌疑人的家人找了过来,为了能让受害人减少损失,他又打起精神,耐心做通嫌疑人家人的工作,要求两家人尽可能通过退赃来减轻嫌疑人的量刑,也为受害人弥补损失。

翻开案卷,该系列盗窃案均发生在兰山区白沙埠镇辖区。从11月初至今,砸车窗盗窃车内财物、盗窃三轮车、盗窃电瓶等案件陆续发生。最疯狂时,嫌疑人一夜之间破坏了4辆轿车的玻璃,将车内现金、烟酒、无人机等财物洗劫一空。白沙埠派出所处警后发现,这些轿车的玻璃上均出现了较小的弹孔。凭经验,民警分析嫌疑人是站在远处通过发射钢珠来破坏车窗,然后再靠近实施盗窃。

派出所及时将案情反馈给了专业打击“两抢一盗”犯罪的便衣侦查大队。大队长石增新了解案情后,安排破案经验丰富的民警孙运庚带人全力侦破,将嫌疑人早日缉拿归案。就在民警侦破过程中,白沙埠镇又接连发案,共有50余块电瓶、4辆电动三轮车和3辆汽油三轮摩托车被盗。

嫌疑人谭某被民警堵截抓获。

堵截伏击,俩嫌犯一天内落网

嫌疑人的猖狂激怒了民警。民警对各个案发现场进行勘查,在一村民家的监控中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只见凌晨时分,一名戴着长舌帽和口罩的男子鬼鬼祟祟靠近一辆汽油三轮摩托车。此人手持工具,娴熟地撬车,然后骑着三轮摩托车逃离现场。而另一同伙则骑着两轮摩托车尾随其后。由于农村监控偏少,民警对有限的监控画面进行比对,发现多起盗窃案均是这二人所为。可由于这二人伪装严实,无法看清面部特征,这给进一步研判带来了难度。

经过追踪,民警发现这二人作案后均向东逃窜,到达河东区玉平大桥后消失。由于此处交叉路口较多,民警只好每条路都安排警力排查,最终又锁定了嫌疑人的踪迹,这二人到达河东区八湖镇某村后消失。民警以该村为重点,对有相关盗窃前科的人员进行摸排。经过连续多日努力,最终掌握到该村的张某和谭某有重大嫌疑。恰巧,民警走访时到过前科人员张某的家门口,随后几天,张某居然莫名消失了。这更印证了民警的分析。

12月8日,民警掌握到,嫌疑人谭某开车出现在北城新区。民警立即出动,尾随谭某轿车,在其经过一路口时前后夹击,将谭某堵截抓获。

根据谭某的交代,民警又发现了张某的轿车。经过3个多小时的守候,待张某前来开车时将其抓获。原来张某得知案发后,吓得连日来躲藏在一家工地的集装箱里过夜。

连襟联手,看完警匪片寻刺激

这二人交代,他们是连襟。张某27岁,谭某23岁。2013年,这对连襟相约偷狗被抓。后来,二人老实了许久,也找到了像样的工作,张某开货车每月收入7000元左右,谭某打工月薪也在5000元左右。

近来,他们迷恋上了警匪片,看完后蠢蠢欲动。为了验证他们的反侦查能力,二人相约外出作案,并对自己进行了严实的伪装。自11月初以来二人骑摩托车流窜到兰山区、河东区、莒南县四处作案。他们发现通过砸车窗盗窃收入太低。于是,他们疯狂盗窃电动三轮车和汽油三轮摩托车,遇到偷电瓶的机会也不放过,猖狂作案价值8万元左右。哪想狡猾的他们自认反侦措施做得非常到位,还是被民警追到了家门口。

12月10日,便衣民警将缴获来的车辆返还给了村民,将二人送进看守所刑事拘留。

临报融媒记者朱武涛 通讯员涂玉龙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大型电视问政栏目《问政临沂》第二期现场直播

12月9日晚上,由中共临沂市委、临沂市人民政府主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市监察委员会,市委宣传部,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大型电视问政栏目《...[详细]
临沂日报 2019-12-10

太危险!司机为省饭钱竟在车厢内用酒精炉吃火锅

日前,青兰高速沂水交警大队民警在沂水服务区执勤时,发现一辆面包车上的驾乘人员正在车里用酒精炉吃火锅。[详细]
沂蒙晚报 2019-12-10

李顺霞:照顾遭车祸“弟妹”11年 抚养三个孩子

每餐至少花费半个小时,11年里李顺霞(右)照顾弟妹始终如一。丈夫去世,子女年幼;弟妹车祸,弟弟离世……家住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李顺霞...[详细]
沂蒙晚报 2019-12-10

临沂:高速路追尾 车头挤扁 驾驶员半个小时后获救

半个小时后,消防队员成功将驾驶员救出。[详细]
沂蒙晚报 2019-12-09

车辆超载竟达175%!蒙阴交警查获一辆“百吨王”

4日,蒙阴交警大队运用灵活战术开展大货车超载整治专项行动。[详细]
沂蒙晚报 2019-12-09

临沂:交警巡逻时多看了一眼 “双胞胎”车现原形

近日,河东交警大队特勤中队民警在巡逻时,只因多看了一眼,“双胞胎”车便现了原形。[详细]
沂蒙晚报 2019-12-09

临沂莒南交警深入农村开展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为确保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取得实效,莒南县交警大队针对辖区当前县乡道路的实际情况,调配警力深入农村地区加大道路交通管理力度,全力以...[详细]
沂蒙晚报 2019-12-09

笑料百出 为逃责酒司机上演“连环计”

近日,崔某酒驾不仅“闯祸”了,还在民警面前上演了“连环计”,简直是笑料百出……。日前,河东交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在河东区温泉路与凤...[详细]
沂蒙晚报 2019-12-09

临沂沂南3条线滚动摸排 扫黑除恶“深挖”显成效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沂南县深挖实打,取得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阶段性成果。[详细]
沂蒙晚报 2019-12-06

司机开车玩手机 市民拍视频举报 交警:属实,罚!

11月21日上午,有市民通过手机录像举报一司机开车玩手机。市民举报,当日17时30分左右,一辆沿金锣大桥由南向北行驶的车辆存在交通违法行为...[详细]
沂蒙晚报 2019-12-06

自以为天衣无缝入屋盗窃 一缕丝线“抓”了入室贼

自以为天衣无缝,让他万万没想到的是,钻门时手套被蹭掉的一缕白丝线让他原形毕露,最终难逃法网。[详细]
沂蒙晚报 2019-12-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