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收费停车场内车被蹭坏咋维权?律师:责任难界定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9-11-19 10:03:11

市民杨女士日前遇到一件烦心事:她将爱车停在一处收费停车场,等到再次来取车时却发现自己的车被撞坏了。于是杨女士找到停车场工作人员交涉,工作人员却说只提供停车场地,不负责车辆安全。

近日,杨女士将自己的车停在双岭路的一处收费停车场内。当日下午,杨女士来到停车场取车时,发现车前部的保险杠以及一扇车门被撞坏了。于是她找到了停车场的工作人员,可对方表示停车场收取的是场地使用费,并非是车辆看管费,所以他们并不承担赔偿责任。由于急着用车,杨女士只好交上了停车费,并让停车场工作人员开了车辆出入证明后便自己掏钱修好了车。

据杨女士介绍,当时她开车进入停车场时工作人员递给她一张计时卡,上面的注意事项的第一条写的就是“停车场收取场地使用费”,而没有写明车辆被盗或遭受损失是否承担责任。“我找到停车场工作人员,他们称没有责任。但我认为既然他们是收费停车场,就负有妥善保管存放车辆的义务。”杨女士说。

律师说法:

对此,本报律师团主要组成单位、山东颐平律师事务所主任彭海表示,车辆被撞坏的第一责任人应当是肇事司机,由于肇事车辆已经不在现场,所以要看停车场是否存在看管车辆的责任以及是否存在过错。但是由于事先约定不明,造成车主和停车场之间的责任很难界定,所以这件事情对于车主来说很难进行维权。

彭海律师提醒广大市民,万一发生类似事件,市民一定要冷静下来,注意收集现场的相关证据,证明停车场存在过错导致其车辆丢失或损坏。

记者 韩冬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