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下午高考考生“踩点”需留意路上时间设施分布等

来源:鲁南商报

作者:

2019-06-07 12:34:06

2019年全国普通高考即将拉开序幕。5日,记者从临沂市招生考试办公室获悉,2019年全市普通高考考生人数达到6.58万人,较去年6.32万人增加2600多人。今年,全市共设高考考点35个,考生可于6日16时到所在考点“踩点”。

考生们该如何“踩点”? 

绝大多数考生和家长都是第一次面对高考,那么该如何“踩点”?专家建议,应先了解住址附近到考点出行线路及其出行方式,并选择可以在固定时间内到达考点附近的交通工具。同时,要预留充足的时间,以防其他意外情况出现造成延误。考生“踩点”时最好多设计几条赴考线路,将各条线路进行对比,确定哪条线路最快捷、最有保障。考试当天,如果走错考场或遇到交通堵塞,考生也不要慌张,可就近找到交警寻求帮助。

虽然“踩点”时不能进入考场,但每个考场门口,都会有座位分布图,考生“踩点”时应认真对照准考证信息与考场及座位信息是否一致等。

应清楚考场厕所、医务室等位置 

考生“踩点”时应重点清楚考场厕所、医务室等位置。根据往年经验,在考试前可能会出现个别考生因紧张而频繁上厕所的情况。因此,在“踩点”时,考生应注意本楼层以及其他楼层的厕所位置。考试当天,考生尽量不要吃稀饭或过量饮水,避免出现生理性异常反应。考生在“踩点”时应对考点的医务室、心理疏导室等场所的位置心中有数,以备不时之需。

此外,考生应在每科开考前30分钟凭准考证、身份证,待身份验证后进入考场,对号入座。入座后将准考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放在桌面靠走道边上角以便让监考员核验。

临报融媒记者 徐文敏 王晓

今天下午考生可凭准考证看考场 要留意考点位置、路上时间、设施分布等

今年夏季高考将于7日、8日举行。记者从临沂市考试中心了解到,6日下午考生可凭准考证到考点“踩点”。

考生“踩点”可不是走过场,考生熟悉考场还要注意这些问题。首先弄准自己的考点位置,核对好路上时间。考生在考前应到考点实地看一看,由此计算时间和路线,如果不是居住在考场附近,一定要计算好去考场花费的时间,还要考虑到交通拥挤等意外的发生,尽量提前半小时就能赶到考场。如果居住在考场附近,也要计算好步行或骑车赶到考场的时间,确保自己不迟到。距离考点较远的考生要提前联系安排好食宿。

各考点候考区都有考场分布示意图,考生在“踩点”时,应认真对照准考证与考场及座位信息是否一致,特别应注意参考科类对应的楼栋和考场号。

“踩点”时,要熟悉考点内环境以及设施。考试前,个别考生因为紧张,可能会出现频繁上厕所的情况。“踩点”时,考生应注意本楼层以及其他楼层的厕所位置。此外,对考点的医务室、心理疏导室、安全避难场所等分布位置都应有所了解,以备不时之需。

此外,自今年开始,成年考生作弊将记入考生诚信档案和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并把作弊考生情况向其所在学校或单位通报,考生需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考试当天禁戴手表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携带手机者使用与否均按作弊处理。

记者 徐文敏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一男子凌晨强行打开隧道封闭闸门 高速行驶险酿车祸

临沂一男子凌晨强行打开隧道封闭闸门。当时,隧道内有30名工作人员正在对隧道进行维护施工[详细]
鲁南商报 2019-06-08

临沂最美文明人臧美荣:83岁老人把社区当家搞创建

临沂最美文明人臧美荣:83岁老人把社区当家搞创建今年83岁的臧美荣出生在临沂市柳青街道洪店村一个贫困家庭,很多与她相识的人都知道,臧美...[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6-08

关注临沂高考|考点周边10处建筑工地被按“静默键”

6月4日,记者从临沂市兰山区住建局获悉,为给广大考生营造安静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兰山区要求今年高考、中考期间,考点周边的10处建筑...[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9-06-08

临沂爱心顺风车队助力高考 80余名车主集结完毕

今年高考期间,临沂爱心顺风车队继续奉献爱心,80余辆爱心车及20余名志愿者目前已经集结完毕,免费服务高考,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便利。[详细]
鲁商商报 2019-06-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