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吾尽吾心 天道酬勤 高考,加油!

来源:临报融媒

作者:

2019-06-07 12:23:06

6月7日,一年一度的普通高中夏季高考拉开帷幕。今年,临沂共有6.58万考生踏入考场,为自己的大学梦拼搏。

今年,全市共设35个考点,考试将在7日—8日进行,具体考试时间如下:7日9∶00—11∶30考语文,15∶00—17∶00考数学;8日9∶00—11∶30考综合,15∶00—17∶00考外语。文史类考生考语文、数学1(适用于文史方向)、外语、综合1(包括政治、历史、地理);理工类考生考语文、数学2(适用于理工方向)、外语、综合2(包括物理、化学、生物)。语文、数学、外语试题满分各为150分;综合1和综合2试题满分各为300分。各科累计总成绩满分为750分。

根据规定,高考考生进入考点封闭区和考场入场需参加两次安检。除2B铅笔、书写用0.5mm黑色签字笔、直尺、橡皮等考试文具外,手表、书包、手机等其他物品均不准带入考点封闭区和考场。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无线耳机、移动电话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对于违纪作弊考生,视情节将会受到取消考试成绩、停考、刑罚等一系列处罚,且会被记入诚信档案,影响个人信用。考试期间,全省所有考场的考试情况都将实行全时段、无死角的网上监控和录像,监控视频和后期的录像回放都将作为认定考试违规的依据。

需要注意的是,与其他科目开考后15分钟停止进场不同,外语科目开考前15分钟就禁止迟到考生入场。考试结束前30分钟后,经允许方可交卷出场,提前交卷出场的考生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准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必须到考点指定地点休息,考试结束铃响后方可离开考点。

记者 徐文敏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爱心顺风车队助力高考 80余名车主集结完毕

今年高考期间,临沂爱心顺风车队继续奉献爱心,80余辆爱心车及20余名志愿者目前已经集结完毕,免费服务高考,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便利。[详细]
鲁商商报 2019-06-08

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开展和谐文明宿舍创建观摩推进会

6月4日下午,山东交通技师学院组织开展和谐文明宿舍建设观摩会。[详细]
齐鲁网 2019-06-05

无牌又报废还上路 临沂交警将违法大货车成功截获

无牌又报废还上路。该车疑似为前期躲避交警检查车辆,后经分析研判发现该车在临港辖区没有了行驶轨迹,大队民警依托“三圈一网”防控体系开...[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6-04

以为遇上“优质男”临沂女大学生网恋一个月被骗2万元

以为遇上“优质男”临沂女大学生网恋一个月被骗2万元临沂市莒南县20岁的在校女大学生林丽,通过陌陌认识了一名叫潘宁的“帅哥”。可是认识...[详细]
鲁南商报 2019-06-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