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以为遇上“优质男”临沂女大学生网恋一个月被骗2万元

来源:鲁南商报

作者:

2019-06-04 22:36:06

临沂市莒南县20岁的在校女大学生林丽(化名),通过陌陌认识了一名叫潘宁的“帅哥”。此后,在没有见过面,甚至连对方真实姓名都未知的情况下,林丽轻信对方谎言,并通过微信和支付宝借给对方2万余元钱。而让人唏嘘的是,她所钟情的“帅哥”,其实是一个比她足足大了一旬,无业且欠了一身高利贷的离异男子。

深陷网恋 女大学生一个月被借走2万多元

林丽是山东某医学高校2018年级临床专业的在校大学生。今年寒假,她回莒南县洙边镇老家时,通过陌陌认识了一名叫潘宁的男子。两人相聊甚欢,之后又互加了微信。

通过聊天,林丽得知,潘宁是在工地上干工程的。可是认识不长时间,潘宁就以工资还没有发放,车贷到期为由,向林丽借钱,并许诺工资发放后就还给她。尽管认识时间不长,看到对方的微信头像很帅,又对自己很体贴,林丽对其产生了好感。再加上潘宁借钱的数额不是很大,林丽没有多想,通过微信转给潘宁几百元钱。

令林丽没有想到的是,借完钱没几天,潘宁又开口借钱。就这样,自1月24日至2月24日一个月时间内,林丽通过微信和支付宝借给对方23494元钱。而潘宁借款的理由也不同,还车贷、还房贷、工地购买材料,甚至解决其与女朋友的矛盾等。

催要欠款 “甜美网恋”演变成“网骗”

每当林丽不愿意继续借钱时,潘宁就威胁说如果不借钱,之前所有的借款就都不还了。无奈之下,林丽只好继续借钱给潘宁。期间,林丽多次催要欠款,潘宁又称公司付给他一张支票,而支票兑现需要预约,让林丽耐心等待,并承诺一旦兑现,就给她20万元钱。

为了给潘宁借钱,林丽不仅把生活费全部搭了进去,还借遍了同学。面对同学的催债,在学校待不下去的林丽只好回家躲避。

此刻再向潘宁催要欠款时,潘宁仍以各种理由拖债。在向对方索要身份信息被拒后,林丽才幡然醒悟。随后,林丽将事情的原委告诉了家人,并在母亲的陪伴下来到公安机关报了案。

真相大白 为偿还高利贷诈骗女网友

接到报案后,莒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办案民警很快破获了此案。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被传唤至公安机关后,对诈骗女大学生林丽的事实供认不讳。

自称潘宁的男子名叫潘某良,今年32岁,家住莒南县十字路街道,无业,离异带一8岁女儿与父母一起生活。

据潘某良供述,2018年,他向人借了一笔高利贷至今没有还上,每个月需要偿还不菲的利息,没有经济来源的他根本吃不消。就在这时,他通过陌陌与林丽相识。后来,他发现对方对他很有好感,有想与他谈对象的意思。于是,他便利用这一点,虚构种种理由,不断向林丽借钱。

5月28日,莒南县公安局以涉嫌诈骗犯罪将潘某良报请检察院批准逮捕,所骗得的23494元钱已退还给受害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记者 褚菲菲 通讯员 徐向田 季新宝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交警闻警而动 9小时破三轮车致人死亡逃逸案

9小时破三轮车致人死亡逃逸案琅琊新闻网讯。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现场勘查、现场走访,确认肇事车辆为一辆无牌无证的红色电动三轮车,肇事...[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9-06-04

临沂:“星星的孩子”与山泉社工共度六一儿童节

临沂 “星星的孩子”与山泉社工共度六一儿童节。[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6-03

装修工人摔伤业主要赔吗?需确定雇佣还是承揽关系

装修工人摔伤业主要赔吗。”5月31日,临沂市民宋女士拨打热线反映[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6-03

临沂少先队员文艺展演庆六一 纪念美好的童年时光

纪念美好的童年时光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31日,临沂杏园小学一年级刚刚成为少先队员的小朋友们,用一场精彩的文艺展演,庆祝自己的节...[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6-03

临沂市公交集团K10路驾驶员刘顺芳:小舞台上展光辉

临沂市公交集团K10路驾驶员刘顺芳:小舞台上展光辉三尺驾室,十米车厢,往返于重复的线路,看惯了窗外的四季……这是临沂市公交集团K10路驾...[详细]
临沂日报 2019-06-03

临沂市孤贫儿童志愿者服务团兰陵团帮扶152个孩子

临沂市孤贫儿童志愿者服务团兰陵团帮扶152个孩子日前,记者从临沂市孤贫儿童志愿者服务团兰陵团成立1周年工作总结座谈会上获悉,该团已结对...[详细]
鲁南商报 2019-06-03

临沂市文联下沉文艺力量 启动实施乡村文艺大讲堂

临沂市文联下沉文艺力量。[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9-06-03

与爱同行2019:孤贫儿童走进临沂大剧院过六一

与爱同行2019 孤贫儿童走进临沂大剧院过六一。[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9-06-02

“沂蒙少年追梦新时代”纪念邮资封在临沂发行

“沂蒙少年追梦新时代”纪念邮资封在临沂发行6月1日上午,《沂蒙少年追梦新时代》纪念邮资封发行仪式在临沂新华书店举行,临沂市委宣传部、...[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9-06-02

临沂:偷名鞋居然为了有面子 这个蟊贼还说盗亦有道

很多楼房住户为了让居室显得干净整洁,习惯将鞋架放在楼道里,但没想到的是,却给用心不良的人提供了机会。金雀山派出所就抓获了一名专偷高...[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31

临沂:有了B2证还想办D证 拿别人身份证换领新驾驶证

临沂一位男子非常“聪明”,不走寻常路,本人拥有B2驾驶证,还想办个D证骑摩托车,又不想费事,就想出个点子:冒用他人的身份信息,去车管...[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31

未见面不知姓名 临沂一女大学生借给网恋男两万多

一名20岁的在校女大学生林丽(化名),通过陌陌认识一名“帅哥”后,在没见过面更不知对方姓名的情况下,轻易相信谎言,数十次给“帅哥”打款...[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