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为司机点赞!千里迢迢祭烈士出租司机免车费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9-05-29 09:30:05

“晚上打车,师傅听说我们从天津来山东临沂看望四川凉山木里大火中牺牲的烈士,出租车费一分没收。谢谢这位车牌号为鲁QT1625的小兄弟。”5月25日,网友“二萌的红玫瑰”发微博向临沂的出租车师傅表示感谢。

28日,该网友告诉沂蒙晚报记者,25日下午,他们到达临沂,先去祭奠了康荣臻烈士,准备26日再去祭奠赵永一、张帅、徐鹏龙3位烈士,晚上在市区吃饭后打车回酒店,碰到这个好心的出租车师傅。“这个出租车师傅是个小伙子,在送我们去酒店的路上,听到我们聊天后,下车后就是不收我们出租车费。真的,很让我们感动!”该网友说。

该网友表示,这次他们从天津来山东临沂就是为了祭奠英雄,“我们两个家庭,4个人一起去的临沂,我朋友的老公是消防队员,我老公是退伍军人。临沂四位英雄牺牲,一直让我们感触比较深,很心疼这些孩子。之前看到新闻报道,我们就想来祭奠,这次我们终于来了,也感受到了临沂这座城市的温暖。”该网友感慨。

沂蒙晚报记者随后联系了鲁QT1625的出租车师傅杨建义。“这就是件小事。他们能从那么远的外地来,专门为了祭奠我们临沂的四位英雄,他们很让我感动。我是名退伍军人,这种事情我肯定不会收费。”杨建义说。

杨建义介绍,25日晚上,他在临沂火车站附近接到了这四名乘客。“四个人,应该是两家人,他们打包了一份炒鸡,说是准备明天一早去罗庄烈士陵园祭奠赵永一和张帅,我很感动。随后就把他们送到了滨河大道和清河南路交会处的酒店。”

鲁QT1625出租车师傅的行为引发网友称赞。“首先给外地热心博主‘二萌的红玫瑰’点赞,这么远来看望我们临沂的英雄,同时给车牌号鲁QT1625的小兄弟点赞,好样的!”网友“印象临沂”说。

意外被曝光让网友称赞,这让杨建义很意外。“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很感谢这四位外地乘客,也很感谢这么多网友关注!”杨建义说。

记者 董立军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影响社区容貌侵占公共资源 罗庄区拆除两小区违建

近日,临沂罗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白鹭金岸、美澳花园小区内私搭乱建的建筑设施进行了拆除。[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29

临沂水果价格“涨”声一片 鲜果价格上涨不会持续在高位

从车厘子到荔枝,从柑橘到苹果……近期,吃货们屡屡吐槽,直呼水果吃不起,买一次水果甚至得花费上百元。[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29

临沂水果搭上电商快车 触网果农更加注重水果质量

 在临沂市平邑县白彦镇,果农们在网上卖樱桃,樱桃还没变红,就已经定出去了一万多斤;同样,在平邑县地方镇,“桃帮主”韩梅已经在预售油...[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29

庆六一 临沂市两型办全体人员走进市儿童福利院

临沂市两型办全体人员走进市儿童福利院。市两型办党组书记、主任于长江为孤贫儿童发放T恤[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28

临沂市兰山区守好大气污染 防治攻坚“第一线”

临沂市兰山区守好大气污染。兰山街道对辖区餐饮场所油烟设备安装使用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银雀山街道科级干部带队夜查;金雀山街道科级干部带...[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28

临沂:“疯牛”横冲直撞 警民上演“人牛大战”联手制服

临沂:"疯牛"横冲直撞。5月11日,在临沂市蒙阴县垛庄镇,一头母牛窜上了京沪高速公路,垛庄派出所民警和群众上演了一场“人牛大战”...[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28

保险买了却不赔付?保险公司:不足额投保正在核实

保险公司 不足额投保正在核实“承诺因疾病死亡就可以进行理赔,我们才购买了保险,今年3月份,养殖的生猪因病出现死亡,相关部门勘验、拍照...[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28

临沂:新鞋穿上半小时就出现掉皮 商家:已返厂鉴定

临沂:新鞋穿上半小时就出现掉皮。商家:已返厂鉴定“新买的鞋子,刚开始穿就出现掉皮的情况,这肯定是质量问题,要求商家退货或维修,到现在...[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28

临沂1岁幼童手卡金属灯帽 消防员、医生联合解救

23日下午,临沂市区一医院接诊了一对年轻夫妻,其一岁大的儿子左手拇指被金属环卡住无法取下,由于灯帽较小、坚硬,现场医生无法处置,便拨...[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28

临沂市民政局探索建立流浪乞讨人员“四级”帮扶机制

临沂市民政局探索建立流浪乞讨人员"四级"帮扶机制。市救助站流浪乞讨救助工作回访小组进行回访...[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