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路虎车不翼而飞 小偷瞄准粗心住户连续盗窃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9-05-23 09:41:05

他,一个盗窃嫌疑人,对临沂市区蓝湾国际小区“情有独钟”,因为这里有许多的粗心住户,要么房门没锁好,要么车门没关好,给他带来了多次发财机会。终于,他顺利偷走了一辆价值百余万元的路虎越野车,准备驾驶豪车去盗窃时,被兰山警方堵截抓获。5月22日,兰山警方对嫌疑人提请逮捕。

4月21日上午10点,家住蓝湾国际小区的李女士和老公准备外出,平时路虎车使用少,李女士习惯把路虎车钥匙放在宝马轿车上,可翻遍了宝马车,也没发现路虎车的钥匙。李女士的老公回家查找,让李女士先去路虎车位边等着。几分钟后,李女士神色紧张起来,价值百余万元的路虎车居然不见了!

兰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调查,李女士不仅路虎车被盗,宝马车上的银行卡、身份证及2000余元现金也被盗了。民警查看地下车库监控,发现4月20日凌晨1点半,一名男子进入地下车库,约几分钟后,路虎车驶出了小区。

刑警三中队指导员刘柏泉立即将警情上报给了刑侦大队长王洪鹏,王洪鹏马上抽调精干警力全力展开侦破。

一组民警在小区摸排,其他民警沿路虎车行驶轨迹展开追查。这时,民警发现,案发前的一段时间内,这个小区的地下车库连续发生了多起盗窃案,甚至有的居民都没有报案。

3月15日夜里,该小区住户陈女士发现停在地下车库的别克GL8商务车的车尾部多处受损,她调阅监控,发现3月14日有人从她家中偷走了家门钥匙和车钥匙,将商务车启动后,无奈该车车号没有输入门禁系统,小偷操作时将车撞坏又给停在了原处。

4月14日凌晨2点多,住户姜某连续收到银行短信,提示银行卡有支付失败信息。姜某早晨才发现放在车内的钱包被盗,内有1000余元现金及银行卡、身份证等。

民警对连续发生的盗窃案并案侦查,发现嫌疑人作案时戴口罩和眼镜,约有30岁左右。民警跟踪,被盗路虎车出了小区后停在了八腊庙街一处停车场。民警赶到时,路虎已经驶离。民警马不停蹄连续开展工作,发现嫌疑人已摘掉车牌,并不断更换停车地点。4月23日凌晨4点,民警发现这辆路虎车出现在临沂第九中学附近一巷子里,民警立即前往,在金雀山派出所民警的支援下,两辆侦查车前后夹击,顺利将路虎车截获。

经审查,嫌疑人徐某,莒南县人,今年23岁,曾有一次犯罪前科,落网时,徐某的身上居然装有3张蓝湾国际小区的门禁卡。徐某交代,他在蓝湾国际小区共盗窃6起,“经常去那踩点,对那很熟悉,都偷习惯了。”

今年3月,他到蓝湾国际小区盗窃了一辆摩托车,从此经常骑摩托车去小区踩点,发现许多粗心住户经常忘记锁房门和车门。3月15日深夜,他乘电梯到最高层,然后步行下楼逐层踩点,经过GL8车主陈女士家时,发现房门没锁好,他入室偷走了家中钥匙和车钥匙,结果车库门禁没有抬杆,他只好盗走了车内财物。

4月20日凌晨1点半,他发现一辆宝马车右后车窗未关,车内还有一把车钥匙,他盗窃完宝马车内的财物后,又用这把钥匙顺利偷走了价值百余万元的路虎车。不想刚过两天瘾,就被兰山刑警找到抓获。

记者 朱武涛 通讯员 涂玉龙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养鸽房起火临沂消防紧急救援 200多只鸽子一只没少

200多只鸽子一只没少。消防员进行灭火救援[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23

两车不慎追尾临沂消防紧急救援 被困司机成功救出

两车不慎追尾临沂消防紧急救援。被困司机成功救出18日凌晨5时许,临沂临港区341省道与环城路交会处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事故,事故导致货车驾驶...[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23

临沂一村民恶意阻挠施工勒索3万元 潜逃4个月落网

临沂一村民恶意阻挠施工勒索3万元。[详细]
鲁南商报 2019-05-23

临沂:村民飞身制动“无人驾驶”三轮车 勇救四人

临沂 村民飞身制动“无人驾驶”三轮车。平常店里没有顾客的时候,赵振亮就喜欢坐在店门口,看看来往的车辆[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22

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今年临沂兰山拟培训3706人

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今年临沂兰山拟培训3706人为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和从业人员安全素质和能力,临沂市兰山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安...[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22

安全生产齐抓 兰山“一月一研判”排查隐患3198项

兰山“一月一研判”排查隐患3198项为广泛发动党员群众最大限度排查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及时化解处置各类安全生产问题,近段时间,临沂兰山区...[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22

司机说证件忘了带 其实早被注销 临沂民警依法处罚

司机说证件忘了带。临沂民警依法处罚5月20日,临沂费县交警大队派出多个执法小分队,在城乡接合部设立临时检查站点,严查严纠农村地区低速...[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22

假“副所长”群里发视频栽了 临沂民警依法刑拘

假“副所长”群里发视频栽了。黄某自称副所长,结果被“同事”抓获[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22

临沂:司机上演自投罗网 酒后开车到交警队处理违章

5月17日上午10时左右,临沂市建筑工程监理公司一驾驶员带着同事到郯城交警大队李庄中队处理交通违法行为,竟然酒后驾车,上演了一出令人啼...[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22

临沂:说好返400元耍赖不给?商家:平台已倒闭

商家 平台已倒闭“购买空调,说好的有返利,现在却没了。”21日,家住费县的刘先生拨打热线反映,他在费县上冶镇一家电专卖店购买了一台空...[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22

临沂:奇葩女子3年“坑友”26万余元被刑拘

3年"坑友"26万余元被刑拘在临沂沂南一家电动车厂上班的张某,趁到工友家做客之机,盗窃工友的金项链变卖还账,还偷工友老公的多张信用卡并...[详细]
鲁南商报 2019-05-22

在实践中总结 河东区巡察村居有了“操作指南”

临沂河东区巡察村居有了"操作指南"“第二十三条。[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