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到派出所求助却被抓了!原来刚刚盗窃得手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9-05-15 23:56:05

卢某准备盗窃后离开临沂,没想这么快落网。

5月14日早晨,来自湖北省的卢某到临沂市区育才路派出所求助,同时借充电器给手机充电,可哪想却给民警抓起来了。为啥?因为他在临沂短短逗留期间连骗带偷,奇葩到了极致。

5月13日,来自湖北的卢某准备去烟台打工,鬼使神差跑到了临沂。上午,卢某在市区拦下了一辆出租车前往烟台。按正常情况,一般长途租车都事先谈好价格,而卢某却异常大方,坚持要打表。

司机师傅乐了,不仅接个大活,还遇上了大方的乘客。车行至高速公路日照服务区,卢某大方地表示,要请司机师傅吃个午饭。司机师傅乐滋滋地停车吃了饭,午餐倒也简单,仅花费了几十元。可令司机师傅瞠目结舌的是,卢某居然一摸口袋,没钱!

司机师傅当时就气蒙了,无奈帮“请客”的卢某付了餐费。意识到卢某身无分文后,司机师傅说什么也不愿再前往烟台,而是拉着卢某返回了临沂。下午3点,出租车停在了育才路派出所门口,司机师傅气乎乎地要求民警主持公道。

民警细问,卢某确实身无分文,可去日照来回打表的600元车费不能赖账啊。民警只好让卢某向亲友借钱支付打车费,卢某借了一圈,只从自己的大哥那里借来了300元钱。司机师傅只好自认倒霉。

14日早晨7点多,卢某又来到了育才路派出所,找到了值班民警杜启辉,“民警同志,帮忙在这充个电吧,手机没电了。另外昨天出租车离开时我忘把行李箱取下,能帮忙让司机师傅给送回来吧。”民警一听,马上给卢某找来了充电器,并及时联系了出租车司机。

就在卢某充电时,7点19分,杜启辉突然接到110指令,辖区一家宾馆前台被盗。杜启辉立即带人前往处置,经宾馆前台服务生介绍,早晨7点,他准备交接班时,突然发现抽屉里的4660现金被盗了,服务生称早晨5点多到楼上打扫卫生,当时一楼大厅还有个保安大爷。

经过调查,保安大爷一直在大厅,并未靠近前台柜台。这时保安大爷回忆,他独自在大厅时,来了一名男子,此人说手机没电了,要借插座充电。保安大爷倒也热心,允许男子在前台坐下边休息边给手机充电,谁知没几分钟,这名男子就离开了。

民警迅速调阅了前台监控,发现这名男子充电时,顺手拉开了未锁的抽屉,将里面的现金快速装进了上衣口袋里。“咦,这不是刚才到派出所充电的那个人吗?”民警杜启辉马上认出此人,并迅速给派出所值班的同事去电,“刚才充电那个男的有盗窃嫌疑,快把他控制住。”

挂断电话,在派出所的值班民警发现这名男子刚刚走出派出所,民警立即出门将此人控制。很快,杜启辉等人回到了派出所,迅速对此人展开了审讯。得知此人姓卢,湖北人,曾有一次盗窃前科。

“你偷完钱,怎么还敢到派出所求助呢?”卢某说,他压根就没想到民警会这么快破案,所以刚刚盗窃得手他就来到派出所求助,准备拿到行李箱后离开临沂,结果就被“留”在了临沂,还被送进了看守所。

记者 朱武涛 通讯员 涂玉龙 范建功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赞!九旬老人遗失钱包 临沂一10岁女生暖心归还

九旬老人遗失钱包。临沂一10岁女生暖心归还10岁女生郭晨汐上学的路上拾到钱包后,通过小区保安,将钱包归还给了失主李高[详细]
鲁南商报 2019-05-15

临沂:捡到万元金手链 八旬老人多方查找物归原主

临沂 捡到万元金手链。八旬老人多方查找物归原主近日,江苏省出租车司机马飞虎在临沂市郯城县马头镇一家农家院就餐后,遗失了一条金手链[详细]
鲁南商报 2019-05-15

郯城法院院长执槌开庭审理一起涉恶势力犯罪案件

5月8日上午,临沂市郯城县人民法院院长王冠龙担任审判长,与副院长王文武、刑事审判法官徐开志组成合议庭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王某某敲诈勒索...[详细]
齐鲁网 2019-05-14

临沂:法院审结金融纠纷案 履责通知上签名换5万债务

近日,临沂市沂水法院审结了一起金融借款纠纷案件,担保人王某因在担保人履行责任通知书上签名,使自己再次背负上了5万元的债务。[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14

蒙阴27只羊神秘失踪 原来群羊因贪吃"闯宫"了

4月28日,临沂市蒙阴县公安局野店派出所民警接到一个警情:辖区一老太太养的27只羊丢了!价值4万余元的羊被盗可不是小案件,民警驱车赶到后...[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14

临沂:古稀老汉不服判决 拒不履行赔偿义务还闹自杀

近日,一名年近古稀的老汉情绪激动地来到郯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一边大喊着“不活了”,一边拿出一瓶农药,当着法官的面就要一饮而尽……[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14

临沂:业主院内私挖建地下停车场 地下室被查处

近日,临沂罗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查处了一起小区业主私自挖建地下停车场的违建行为。[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14

做强主业多元发展 临沂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揭牌

5月13日上午,临沂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成立仪式举行。 [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9-05-14

"智慧调解"信息系统要来啦!临沂加强人民调解工作

近日,中共临沂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出台了《临沂市加强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的意见》,以切实化解基层矛盾纠纷为着力点,努力探索人民调解...[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14

临沂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展防灾减灾卫生应急宣传活动

临沂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展防灾减灾卫生应急宣传活动。[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14

临沂启动消防安全执法检查 12类场所隐患大排查

临沂启动消防安全执法检查。[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