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市群团部门到孤贫儿童志愿者服务团开展调研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9-05-13 10:10:05

5月7日,带着对孤贫儿童的深情厚爱,临沂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群团部门到临沂市孤贫儿童志愿者服务团开展调研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淑秀带队,市关工委主任朱绍阳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观看了孤贫儿童志愿服务工作专题片,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常委、市孤贫儿童志愿者服务团团长徐军的工作情况汇报,刘涛等7名志愿者介绍了对接帮扶孩子的心路历程,调研组对孤贫儿童服务团创新开展的“扶贫+扶智+扶心+扶志”的帮扶模式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指出,孤贫儿童志愿者服务团为广大孤贫儿童送去了温暖,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工作,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打赢脱贫攻坚、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要不断总结提炼经验,为推广复制打好基础。要加大精准帮扶力度,让孩子们茁壮成长。调研组表示,将全面发挥群团部门优势,在评先树优、救助项目、志愿平台、宣传推介等方面支持服务团工作,不断加深联系,共享资源平台,为孤贫儿童健康成长贡献更多力量。座谈会后,调研组还实地查看了孤贫儿童档案资料,对服务团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临沂市孤贫儿童志愿者服务团是在临沂市关工委、市慈善总会指导下,于2018年4月19日成立的,旨在救助全市0—14岁的孤儿、事实孤儿、单亲父母无劳动能力、无经济来源家庭儿童及特困儿童。目前服务团已在全市12个县区、156个乡镇建立服务团,参与志愿者6000余人,已有3000余名孤贫儿童得到“一对一”结对帮扶,摸排出的其他孤贫儿童对接工作也将在今年底前完成。孤贫儿童志愿者用真心、用真情陪伴孩子成长,给予心灵上的呵护,帮助他们健康成长直至完成大学学业。

青州市关工委到临沂市孤贫儿童志愿者服务团考察工作

5月8日,青州市关工委主任田立胜带领青州市关工委、市五老志愿者关爱宣讲团部分成员到临沂市孤贫儿童志愿者服务团考察调研孤贫儿童帮扶工作。考察组成员观看了孤贫儿童志愿服务专题片,听取了临沂市人大常委会常委、市孤贫儿童志愿者服务团团长徐军关于孤贫儿童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考察组对临沂市孤贫儿童志愿者服务团的做法和经验给予肯定和赞同,表示要学习借鉴这一模式,让临沂孤贫儿童帮扶经验在青州落地开花。

记者 王富军 通讯员 王兰进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沂蒙母亲素质提升工程”集中展示活动举行

临沂“沂蒙母亲素质提升工程”集中展示活动举行11日,沂蒙母亲素质提升工程集中展示活动在临沂市沂南县举行。郑德雁指出,沂蒙母亲素质提升...[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13

临沂兰山健康执法大队:关爱、互助、“救”在身边

临沂兰山健康执法大队:关爱、互助、“救”在身边。为纪念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5月9日,兰山区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大队在兰山林庄小区开展...[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13

临沂市郯城法院公开审理一起涉恶势力犯罪案件

临沂市郯城法院公开审理一起涉恶势力犯罪案件。[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13

临沂获批设立“国家级中华蜜蜂(北方型)保护区”

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公告,我市申报的“国家级中华蜜蜂(北方型)保护区”,经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书面材料审查和现场审验合格,被列为第...[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13

临沂罗庄1-4月份立案处罚67家企业环境违法行为

临沂罗庄1-4月份立案处罚67家企业环境违法行为.[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13

儿童病情严重急需送医 临沂交警警车开道暖心护送

儿童病情严重急需送医。临沂交警警车开道暖心护送[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13

临沂:一驾驶员无证驾驶态度还挺强横!交警依法行拘

临沂:一驾驶员无证驾驶态度还挺强横![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13

司机不挂机动车号牌挂临时车牌 临沂交警依法拖车

司机不挂机动车号牌挂临时车牌。民警在拖车地点留下信息[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13

临沂:“霸气”假车牌抢眼 交警火眼金睛识破司机被罚

临沂:"霸气"假车牌抢眼。5月9日17时30分许,临沂交警直属二大队执勤民警巡逻至蒙山大道与解放路交会路口,一辆悬挂着车牌号为电D·58888的...[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13

临沂一商户门口突设新店堵了门 目前新店已拆除

临沂一商户门口突设新店堵了门。[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13

临沂:私教中途离职会员退费遭拒 律师:可以退款

临沂:私教中途离职会员退费遭拒。[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13

临沂:15岁女孩赴约险遭侵犯 四哥们“仗”出手夺财

临沂:15岁女孩赴约险遭侵犯。近日,丰某鹏联系上同城15岁女孩小雨,并与其相谈甚欢[详细]
鲁南商报 2019-05-13

临沂这位小学生好样的!拾金不昧 千元现金跨省归还

临沂这位小学生好样的!拾金不昧。这位拾金不昧的小学生叫李晨赫,是北城实验学校一年级三班的学生[详细]
鲁南商报 2019-05-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