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故意伤害致人死亡 婚外情引发4个家庭悲剧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9-04-09 09:33:04

3月28日深夜,一名男子被两人送进了兰山区一家医院,经医生检查,此人已经死亡,可蹊跷的是,送医的两人却在深夜中匆匆跑掉了。临沂市兰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迅速介入调查,发现这是一起因婚外情引发的悲剧。

犯罪嫌疑人在指认作案现场。

男子死亡,送医者却逃离医院

值班医生清楚记得,死者是在3月28日夜里10点35分被送进医院的。2名男子将人抬到急诊室后,医生发现此人已无脉搏,瞳孔扩散。医生快速进行心电图检查,显示屏上已呈直线。

“病人已经死了,赶快报警吧!”医生告诉等候的2名男子。“报警,报警……”2名男子喃喃自语着走了出去,却消失在了夜色中。医生见死者颈部有伤,嘴里有血,感觉异常,马上拨打了报警电话。

由于案情重大,兰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王洪鹏大队长向分局值班领导汇报的同时,迅速组织刑警、技术、法医赶来。经初步检验,死者为男性,约30岁左右,面部发青,颈部有勒痕,头部及身上还有击打伤痕。

死者为非正常死亡!刑侦大队民警迅速有序开展调查,可死者身上无任何证件,想要查清死者身份信息,那2名送医男子是目前惟一的突破口,可那2名可疑男子此时不知所踪。民警兵分三路,一组对死者继续勘查;一组全力追查那2名可疑人员的踪迹;一组展开走访摸排寻找破案线索。

民警分析,2名可疑男子将一个成年人送到医院,必有交通工具,经过侦查,发现这2人是乘一辆黑色比亚迪轿车来到医院,逃离时一路绕行回到了某小区。很快,走访摸排组也掌握到,就在医生报警之前约10多分钟,有群众报警:在兰山区某商场附近的路口有人打架,后将伤者抬进了一辆黑色比亚迪轿车的后备箱。

“又是黑色比亚迪轿车!”这个消息令办案民警为之一振,“案件第一现场可能在那个路口!”民警马上联系报警人迅速确定了位置。据报警人介绍,他3月28日夜里10点左右路过这个路口时,看到好几名男子和一名青年发生了冲突,后来这名青年全身发软,被抬进了轿车的后备箱。

 夫妻投案,女子婚外恋酿苦果

确定了第一现场后,大量警力迅速赶来,以路口为中心向周边扩散,全力展开现场勘查和走访调查。同时,视频调查组也全力追踪那2名男子的踪迹,经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这2人和另一男子连夜上了高速,一路向北离开了临沂地界。

死者有伤、死因异常、且身份不明、送医人逃跑、还有多人参与冲突……一连串的问号在民警脑海浮现。死者是谁?到底为何被人殴打致死?可要想解开谜团,只能快速找到嫌疑人,才能将种种疑问串成符合逻辑的案情推理。

警方经过全力侦查,发现那2名嫌疑男子和另一陌生男子正顺高速一路狂奔,驶往烟台方向,但具体目的地不详。就在警方准备协调外地警方堵截嫌疑轿车时,案情却出现了转机。

3月28日24时左右,一对夫妻来到兰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四中队投案,称死者叫小强。至此,这起命案开始有了眉目。据民警调查,这对夫妻是兰山区某村人,这起命案由投案人之一的利花引起。

利花和丈夫粟树婚后有了一儿一女,利花又在街头开了一家店铺,日子过得平淡又安逸。但这一切从死者小强的出现开始转变,小强是来临沂务工的安徽人,比利花小了七八岁,还没有结婚,经常来利花的店内消费玩耍。利花虽已有家庭,但难耐守店寂寞,和小强的交往渐渐密切起来。2018年,二人最终跨越了普通朋友的界线,也从此埋下了祸根。

 朋友帮忙,致人死亡后身陷囹圄

未婚的小强在异乡找到了感情的寄托,和利花偷偷摸摸相处一年多来,却不满足现状,多次惹得利花不满。3月28日这天,他俩的畸形恋最终酿成了悲剧。这天,利花和丈夫一起参加一个商业活动,利花按活动举办方要求将手机关机。到了下午4点多,利花开机时发现小强发来许多条微信留言,责怪她不回话。

利花避开老公,偷偷向小强作了解释,哪想小强压根就不信,却以为利花在躲避他,还说了许多难听的话,二人由此发生矛盾,利花一气之下拒绝回话,这更激怒了多疑的小强。

当天晚上7点40分,利花驾车去接课外辅导的女儿。刚出家门不久,利花发现小强居然驾车在后面跟踪,利花停车想作解释,没想小强伸手就夺过了她的手机,准备查看她“失联”的原因。争执中,利花的面部被抓破了一道红印,因小强拒绝归还手机,利花交涉多时后驾车先去接女儿。

就在他俩争执的过程中,利花的老公粟树的朋友杨某和王某也加入了这场悲剧之中。粟树在家久等利花不回,开始着急起来。“你嫂子平时接孩子来回就半个小时,今天这么久没回,电话也不接,可能开车出事故了。”粟树给朋友电话求助,热心的朋友王某帮忙看管店铺,另一朋友杨某赶来陪着粟树寻找利花。

就在他们焦急找人时,利花神情忧郁返回店中。粟树一眼就看到了妻子脸上的抓痕,急问原因,哪想妻子一开口,却让粟树迎来了晴天霹雳。利花承认,她和小强有不正当关系,并主动提出离婚。粟树火冒三丈,拉着妻子要找小强算账。因担心粟树吃亏,王某和杨某也前往帮忙。

在一超市附近,粟树见到小强后情绪失控,小强见自己势单力薄,撒腿就向南跑。到了一大卖场附近,小强再次被拦截,遭到殴打后被抬进了轿车的后备箱。粟树执意要将小强拉到岳父家,让岳父给个说法。哪想粟树和岳父交涉过程中,门口的王某和杨某发现小强在后备箱中已经奄奄一息,二人赶忙把小强拉到医院抢救,可已经回天无力。粟树从电话中得知小强死讯后,当即傻了眼,小两口商议许久,最终在深夜时分投案。

 态度不端,不自首不能从轻

案情初见分晓后,抓捕王某和杨某成了当前的主要任务。民警侦查到二人藏匿在烟台市,3月29日夜里,民警准备启程前往烟台抓捕时,二人却返回临沂也向警方投案。二人交代,他们得知小强死亡后,吓得逃离医院,找到昔日一个朋友,谎称要去外地处理急事,连夜让朋友把他俩送到了烟台藏匿。逃亡时间虽然短暂,但却把二人折磨得够呛,听到外面有警报声,二人就心惊胆战,最终决定返回临沂投案。

案情大白,似乎可以告一段落,可警方的工作却更加复杂起来。利花和粟树、王某和杨某投案不自首,双方在投案前均商议制定了攻守同盟,把殴打小强致死的情节向对方身上推责。连日来,民警对第一案发现场周边的多个监控进行了调取,最终全面还原了案情真相。

据负责此案的刑侦大队四中队民警介绍,这是一个典型的悲剧,使4个本应完整的家庭出现了裂痕。4个犯罪嫌疑人均已成家立业,有了孩子,幸福美满,可小强和利花的畸型恋改变了这一切,粟树面对妻子出轨,没有冷静解决问题,本是受害者的他因一时冲动竟成了行凶者。朋友王某和杨某因仗义,也卷入其中身陷囹圄。

据了解,这4名犯罪嫌疑人虽然主动投案,但是不能享受自首从轻的政策。《刑法》规定,犯罪以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的,是自首。对于自首的犯罪分子,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关于自首的认定,必须同时具备两项基本要件:一是必须自动投案;二是必须如实地供述自己的罪行。

本案中的4名犯罪嫌疑人在投案前互相商议并串供,归案后不能如实交代自己犯罪事实,互相推责。好在民警细心调查,最终还原了真相。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均被兰山警方刑事拘留,接受进一步处理。 (注:除民警外均为化名)

记者 朱武涛 通讯员 涂玉龙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柬埔寨(西港)至临沂航线顺利首航 班期为每周两班

日前,来自柬埔寨(西港)的澜湄航空客机在临沂国际机场平稳降落,柬埔寨(西港)至临沂航线顺利首航。该航线也是山东省唯一直飞柬埔寨(西港)的...[详细]
鲁南商报 2019-04-09

千人登山览沂蒙好风光 临沂已开通11条旅游直通车

4月6日上午,由临沂全域旅游集散中心(临沂汽车客运总站)组织的60辆大巴车载着2100余名市民来到平邑县蒙山脚下,这是自临沂全域旅游集散中心...[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4-09

临沂:直高中不再面向各县招生引起各界热议

日前,2019年临沂中考方案出炉。今年的招录方案中最大的变化便是2019年起市直高中不再面向各县招生。这一变化引来社会各界热议。[详细]
鲁南商报 2019-04-09

临沂资本交易大会有序推进中 签约项目初定12个

临沂资本交易大会有序推进中。签约项目初定12个中国·临沂第六届资本交易大会将于4月16日开幕。[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4-08

2019年度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升级补助资金申报启动

业培育力度,山东省小微企业升级高新技术企业财政补助范围扩大到首次通过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机构认定的中小微企业;[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4-08

临沂成立退役军人事务局法律服务站 保障合法权益

近日,临沂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临沂市司法局联合印发《临沂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法律服务工作站工作办法》。[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4-08

肆意破坏绿化带行道树 临沂北城一开发商面临罚款

5日上午,直属管理所立即召集工作人员对硬化路面进行破除,恢复绿化带,还绿于市民。记者了解到,后期该开发商或将面临两个部门的处罚[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4-08
临沂:500余人用环保方式“缅怀先辈 文明祭祀”

临沂:500余人用环保方式“缅怀先辈 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活动在这里举行,现场约有500名市民拿起鲜花和手中的祭祀诗文,一起诵读《感悟清明》,用环保的方式“缅怀...[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4-08
关注凉山救火英雄|这片英雄的土地哺育了众多烈士

关注凉山救火英雄|这片英雄的土地哺育了众多烈士

关注凉山救火英雄|这片英雄的土地哺育了众多烈士在沂蒙革命老区,有数不尽的动人故事,更有无数的革命先烈。[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4-08
关注凉山救火英雄|“家乡以你为荣 共守这份高尚”

关注凉山救火英雄|“家乡以你为荣 共守这份高尚”

关注凉山救火英雄|"家乡以你为荣。共守这份高尚"烈士回家牵动着临沂市民的心,在赵永一烈士的家乡,当地群众以不同的方式表达对烈士的崇高...[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4-08
关注凉山救火英雄|“我要当消防员 继承哥哥的志向”

关注凉山救火英雄|“我要当消防员 继承哥哥的志向”

关注凉山救火英雄|"我要当消防员。继承哥哥的志向"在张帅烈士安葬仪式上,张帅的妹妹张荣丽一直陪在父母身边,不时安慰着亲人,只有14岁的...[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4-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