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市集中供暖明天结束 如遇降温可能延期

来源:鲁南商报

作者:

2019-03-19 13:27:03

春光明媚,天气渐暖。2018年—2019年供暖期进入了倒计时,20日,临沂城区集中供暖将正式结束。但是,如果遇到大风降温天气,将“看天供暖”,适当延长供暖期。

今冬供暖季从2018年11月10日至2019年3月20日,共130天。《临沂市供热条例》规定,市供热主管部门可以根据气象情况适时调整供热期限,报市人民政府批准后执行,并向社会公布。

近几年,临沂一直施行“看天停暖”政策,2013年、2014年、2017年都进行了延期供暖。蓝天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有可能会延期供暖,但具体要看天气情况。

此外,很多市民关心温度不达标是否退费的问题。根据《临沂市城市供热条例》规定,采暖期内,供热企业应当保证用户家中温度不低于18℃。用户认为室内温度不达标的,可以向供热企业提出测温要求,供热企业应当在接到检测申请后24小时内进行检测。经测定,室内温度达不到规定标准,属于供热企业原因的,供热企业应当在采取整改措施后进行复测。经复测,用户室温仍不达标的,按照所测温度中最低温度的标准退费。

供热企业向用户退还热费的,应当在每年采暖期结束后至6月30日前,通知用户并办理退费。

 相关链接

    供暖结束,这4个问题别忽视

 1、停暖后,家中的供水管和回水管阀门需要关闭吗?

供暖一旦结束,建议用户及时关闭家中的供水管和回水管的主阀门。一是利于家中暖气片和管道处于满水湿保状态,有利于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二是可以防止新的采暖季来临前注水试压时,因家中无人发生意外泄漏和无法及时处理的问题。

2、停暖后,暖气片和管道里的水要放掉吗?

暖气片和管道最好是采取湿法保养,也就是带水保养。所以,供暖结束后,用户最好不要将暖气片和管道中的水放掉。暖气片和管道中的水是软化水,能有效隔绝空气对暖气片和管道的腐蚀,这样可以延长暖气片和管道的使用寿命。如果把暖气片和管道中的水放掉的话,里面会充满空气,会加快暖气片和管道的锈蚀。

 3、供暖期家中温度不太理想,停暖后该如何检修?

供暖过程中,邻居家的供热温度正常,而自家的供热温度不理想。那么,在供暖结束后,可以找专业人员对家中的供暖管道进行清洗,保证管道过水顺畅、散热正常。如果是家中供热管道铺设不合理,可请专业人员在停暖期对家中供热管道进行调整。小区内楼宇管道整体改造或分户循环改造,应与热力公司进行接洽,以确保改造效果。

4、暖气管道接口处漏水怎么办?

停暖后,取暖设施的温度降低,由于热胀冷缩现象,可能会导致管道各接口、阀门处漏水。因此,提醒大家在停暖后要仔细检查接口处是否有漏水现象,一旦漏水要及时联系专业人员上门检修。

记者 崔洪英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突出一个引领 明确两个重点 临沂司法行政谋开篇

临沂司法行政谋开篇近日,临沂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会议明确了“一二三四”的工作思路,全面推进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3-19

临沂兰山“见义勇为”纳入治安保险 可获奖励保险金

临沂兰山"见义勇为"纳入治安保险。[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3-19

网上通缉犯逃避执行乘车 临沂民警一眼认出将其控制

临沂民警一眼认出将其控制3月13日8时许,临沂郯城县汽车站像往常一样迎来了客流高峰,早早就已来到执勤岗位的郯城县公安局北关派出所民警沈...[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3-19
牵手斑马线 临沂三小金盾校区与家长部门联动护学

牵手斑马线 临沂三小金盾校区与家长部门联动护学

临沂三小金盾校区与家长部门联动护学。为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学校安全稳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促进学校与家庭、社会的密切配合,给孩子们创...[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3-19
临沂消防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活动 掌握消防安全知识

临沂消防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活动 掌握消防安全知识

临沂消防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活动。为进一步提高金融企业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全社会抵御火灾事故能力。[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3-19
临沂:争执伤人而被害人拒不谅解 认罪认罚可从轻

临沂:争执伤人而被害人拒不谅解 认罪认罚可从轻

临沂:争执伤人而被害人拒不谅解。认罪认罚可从轻因表妹与龙某发生交通事故,田某与朋友韩某某赶到现场“助威”,双方争执后两人将龙某打伤...[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3-19
临沂:喜欢花卉成偷花大盗 看到黑松心痒趁夜搬走

临沂:喜欢花卉成偷花大盗 看到黑松心痒趁夜搬走

看到黑松心痒趁夜搬走。3月15日,警方分别将嫌疑人张某及陆某抓获。[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3-19
6个娃1个妈 临沂53岁农妇班书举拉扯侄子侄女10年

6个娃1个妈 临沂53岁农妇班书举拉扯侄子侄女10年

这个家庭里,没有爸爸,只有1个妈妈和6个孩子。10年来,身体瘦弱的妈妈班书举含辛茹苦将孩子们慢慢养大。[详细]
鲁南商报 2019-03-19

50万元爱心服装情暖青少年 临沂爱心企业向红十字会捐赠爱心服装

18日上午,临沂红十字会接收了一批价值爱心企业捐赠的50万元服装,并举行了爱心服装捐赠仪式。[详细]
齐鲁网 2019-03-18

沂南诗人罹患尿毒症 志愿者为其筹款倾力救助 

他是一名诗人,在今年被确定为尿毒症,纵有满腔诗意,还是因高昂的医药费陷入困境。17日,在病房里种善东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沂南县大爱沂...[详细]
齐鲁网 2019-03-18

临沂交警部门严查酒驾醉驾 酒司机仍"顶风上路"

据了解,3月15日,临沂交警直属二大队共查处酒驾违法行为10起,超载54起,超员1起,改型22起,闯禁区13起,涉牌涉证违法行为1起。[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9-03-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