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多车被盗因车主不拔钥匙 临沂警方出击抓获嫌疑人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9-01-31 10:03:01

春节前夕,临沂市区连续发生多辆轿车被盗案件,临沂兰山警方高度重视,启动刑侦警力全力侦破。1月24日,嫌疑人落网,其能多次盗窃车辆得手的原因却简单得不能再简单了,因为这些车主均犯了同一个毛病——忘记拔钥匙。

春节临近,连续多车被盗

1月24日下午4点多,市区蒙山大道与青阳路交会处向东,几辆侦查车陆续抵达,有序分散开来,目标对着一个巷口的停车位,车上人员警惕扫视着周边。他们是兰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的民警。

此次任务,他们是在守候一个连续作案多次的偷车嫌疑人。第一辆轿车被盗的时间是2018年12月30日,当天,市民武先生将面包车停在兰山路的店铺门口附近,晚上6点店铺打烊准备回家时才发现面包车不见了。

民警赶来调查,现场没有遗留有价值的线索,附近也没有安装监控。武先生说,他是早晨将车停在这里的,下午2点和5点还两次打开车门取放东西。根据这个情节,车辆被盗时间基本确定在了下午5点至6点之间。

就在民警全力侦破时,临沂人民广场附近再次发案,徐先生去上班时,将宝骏轿车停在单位附近,下午取车时发现车子不见了。据初步估算,这辆车价值3万元左右。

布控守候,嫌疑人进入伏击圈就被控制

连续发生的轿车被盗案引起了兰山公安分局领导的高度重视,此案又发生在春节前夕,社会影响极为恶劣。因近年来各警种互相协作全天候巡逻,已经很少发生盗窃轿车的案件,警方分析可能是有人潜入临沂流窜作案,分局立即安排刑侦大队抽调精干力量侦破。

刑警对宝骏轿车被盗后的路线进行追踪,惊讶地发现,该车已被调换了车牌号,新换的号牌正是2018年12月30日武先生被盗的面包车的车牌号。系列案件原是同一嫌疑人所为!警方立即并案侦查,全力查找嫌疑人下落。

经过多日侦查,办案刑警获知,嫌疑人经常驾驶这辆宝骏轿车往返于县区和市区之间,多次将车停放在市区青阳路一巷口的车位上。1月24日,刑警侦查到,嫌疑人正驾驶这辆宝骏轿车返回临沂。

考虑到如半路堵截容易伤及路人。刑警驾车追随跟踪的同时,刑侦三中队指导员刘柏泉立即带人前往嫌疑人经常停车处进行守候。约1个小时后,嫌疑人进入伏击圈,刚刚熄火就被守候的刑警控制。“这车是偷来的,我还偷了一辆面包车!”嫌疑人当场承认。

车主粗心,忘拔钥匙引来偷车贼

可事情远没有这么简单,因为刑警从嫌疑人的钱包里发现了3张陌生人的身份证。“这些都是我捡来的!”刑警没有理会嫌疑人,经调查,其中一个身份证持有人前段时间报过警,称送外卖的摩托车被盗了。

见实在骗不了经验丰富的刑警,嫌疑人一口气交代了4起盗窃犯罪事实。而他能轻易得手的原因非常简单:这些车主停车不拔车钥匙!

调查时,原来嫌疑人何某拥有过令人羡慕的工作:曾在烟草系统工作多年。后来因为他不愿启齿的原因离职了,很快又有了前科,目前仍是被取保候审阶段。因自己欠下不少债务,何某春节前都不敢回家,四处寻找快捷暴富的门路。

终于,他发现个别车主停车时不拔车钥匙。于是开始大胆盗窃车辆,准备卖掉还账,可哪想所盗窃的车辆一辆都没卖掉,就被兰山刑警抓获了。

1月25日,嫌疑人何某被兰山警方刑事拘留,接受进一步处理。目前,民警已经将被盗车辆全部追回,等物价部门鉴定完毕后返还给失主。

记者 朱武涛 通讯员 涂玉龙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一市民衣服刚买就降价 欲退货遭拒绝合理么

临沂一市民衣服刚买就降价 欲退货遭拒绝合理么

欲退货遭拒绝合理么“买了件衣服,可没过两天就降价了,要求退差价却遭到拒绝。”29日,家住临沂河东的李女士拨打热线反映了自己的遭遇。[详细]
临沂日报 2019-01-31

春运即将迎来节前高峰时期 临沂多方向车票紧张

春运即将迎来节前高峰时期。临沂多方向车票紧张1月29日,2019年春运迎来第九天,记者从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口岸了解到,目前临沂市客运量...[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1-30

临沂市场监管局开展年夜饭专项检查 保节日舌尖安全

临沂市场监管局开展年夜饭专项检查。此次检查将从1月14日持续至2月19日,重点对承办2019年团圆饭、年夜饭等群体性聚餐和春节期间正常营业的...[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1-30

临沂市23名白血病患儿获得68万元天使基金资助金

临沂市23名白血病患儿获得68万元天使基金资助金近日,中国红十字会基金会开展2019年第一次“小天使基金”救助白血病儿童专家评审会,临沂市...[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1-30
重点人员管控 临沂市司法局多措并举开展扫黑除恶

重点人员管控 临沂市司法局多措并举开展扫黑除恶

临沂市司法局多措并举开展扫黑除恶在临沂市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市司法局按照市扫黑办统一部署,结合司法行政职能,从全面落实...[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1-30
临沂:就餐财物被盗饭店该赔么 有警示语不全免责

临沂:就餐财物被盗饭店该赔么 有警示语不全免责

临沂:就餐财物被盗饭店该赔么。有警示语不全免责在饭店用餐时,装有1000多元现金的钱包被人顺手盗走,这让市民曹先生闹心不已。[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1-30
民建临沂市委市直一支部组织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民建临沂市委市直一支部组织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民建临沂市委市直一支部组织开展春节慰问活动。民建临沂市委一行将新年礼物送到困难家庭手中。[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1-30
记录奋斗的时光!2018年临沂高速公路10件大事出炉

记录奋斗的时光!2018年临沂高速公路10件大事出炉

2018年临沂高速公路十件大事出炉琅琊新闻网1月30日讯。近日,琅琊新闻网、齐鲁交通发展集团临沂分公司联合对2018年临沂高速公路改革发展情...[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9-01-30

临沂:赶年集备年货 过大年买他个盆满钵满

一年到头,忙忙碌碌,又迎来了寄托美好心愿的新的一年。腊月赶年集这一传统民俗,承上启下,承载了人们太多太多的希冀与美好。[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1-29

临沂兰陵县检察院检察官宋炎炎:用法治力量护成长

临沂兰陵县检察院检察官宋炎炎:用法治力量护成长自2014年6月,宋炎炎担任临沂市兰陵县检察院未检科科长以来,她带领全科不断探索、深化“未...[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1-29

临沂:爱心午餐吃出开心 生活虽苦孩子却知道疼人

生活虽苦孩子却知道疼人2019年新年圆梦大型公益活动资助的贫困孩子,多数是父母去世家庭失去劳动力,或家中有重病人因病返贫。”“我想留给...[详细]
鲁南商报 2019-01-29

让爱心传递 临沂志愿者鲁统利9年访200余名孩子

临沂志愿者鲁统利9年访200余名孩子9年来的每一个寒冬,“新年圆梦”志愿者鲁统利的身影总是出现在寻访贫困孩子的路上。最近几年,每逢假期...[详细]
鲁南商报 2019-01-29

临沂志愿者陈士锋:要给孩子的心中种下一个希望

要给孩子的心中种下一个希望“从收集贫困孩子的信息到实地走访贫困家庭,我都小心翼翼,再三询问,生怕错过家庭贫困遭遇不幸的孩子。”新年...[详细]
鲁南商报 2019-01-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